《水浒封神榜》2、昊天上帝使性子,元始天尊藏金仙!

(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前情回顾:姜子牙封神之后,偶然间从张天师那里得知,昊天上帝开启了封魔塔,放出了镇压在里面的妖魔。于是,姜子牙认为自己责任在身,有必要铲除妖魔,却发现打神鞭不见了!这时,有个声音从空中传来……)

急得满头大汗的姜子牙抬头一看,原来是白鹤童子在自己头上盘旋。

“姜师叔,师尊有请,请马上返回昆仑山!”白鹤童子说完,就朝着昆仑山飞去。

“难道师父也知道我丢失了打神鞭吗?这可怎么办才好?”听了白鹤童子的话,姜子牙更加着急了,急得胡子头发都是汗水。

“唉,是福是祸,现在也顾不得许多了,先去见见师父再说吧!”

终于,姜子牙下定了决心,借土遁来到了昆仑山。

站在山脚下,看着巍峨的昆仑山,姜子牙心潮澎湃……

山还是那座山,水还是那条水,山间的动物早已不认识姜子牙,躲得远远的,水中的鱼儿也不知去了哪里。只有那一草一木,好像还是之前离开时的模样……

“姜师叔,世尊有情!”突然出现的白鹤童子,打断了姜子牙的思绪。

姜子牙赶紧整理了下衣襟,跟着白鹤童子,来到玉虚宫。

“师父——”姜子牙在见到元始天尊之后,不知是因为长久的思念,还是因为感叹自己的命运,在拜见元始天尊的时候,居然不顾理解的失声痛哭。

元始天尊并没有阻止姜子牙,任由他放声大哭。

许久,姜子牙觉得自己有些失礼,赶紧整理好情绪,擦了擦眼泪,重新跪在元始天尊面前。

“师父,弟子已经完成封神大任,不知师父呼唤弟子,还有何事?”姜子牙小心翼翼的问。

“子牙!”元始天尊洪亮浑厚的声音响彻在玉虚宫,“你受苦了,你的心思,为师都知道。那么,你的打神鞭呢?”

遭了,看来师父是真的都知道了!

姜子牙不敢隐瞒,只得如实相告:“弟子该死,请师父恕罪,打神鞭被弟子弄丢了,请师父责罚!”

“其实,这也管不得你,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事情!”元始天尊并没有怪罪姜子牙的意思。

听元始天尊这么一说,姜子牙的心,顿时放松了。

元始天尊看着姜子牙,继续说道:“本以为,你完成了封神大任,就一切都结束了,谁想到昊天上帝如此不依不饶,没办法,你还得替为师去九重天走一遭。”

“可是……”姜子牙知道自己的道行有几斤几两,帮师父完成封神大任,尚且九死一生,这要上九重天,自己是万万做不到的。

“你不必有太多顾虑,抬起头来,张开嘴!”元始天尊的语气不容置疑。

姜子牙只得抬起头,轻轻的张开嘴。

这时,姜子牙发现元始天尊的手中有一颗仙丹,这颗仙丹此时正迅速的离开元始天尊的手掌心,快速的进入自己的口中。

一瞬间,仙丹就被姜子牙吃了!

“有了这颗仙丹,你就拥有了和你大师兄一样的法力,前往九重天面见昊天上帝,再也不是什么难事了。你,去吧!”说完,元始天尊就开始闭眼打坐,似乎不愿再和姜子牙多说一个字。

“是,弟子谨遵法旨!”姜子牙虽然几千年不见元始天尊了,但他很熟悉师父的脾气,也不敢有过多的言语,在给师父磕了一个头之后,就退出了玉虚宫。

当姜子牙刚刚走到玉虚宫门口,就看到了非常熟悉的四不像。姜子牙高兴的像个孩子一样,直接就骑了上去。

霎那间,姜子牙的耳边响起呼呼的风声,他还没完全适应过来,就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昊天上帝的宫殿之前。

姜子牙发现,偌大的宫殿前,连个可以通报的人都没有。

人都去哪了?

就在姜子牙犹豫着,该怎么进去拜见昊天上帝的时候,忽然听到里面传出一个清脆的声音,听声音,像是昊天大帝在摔类似茶杯的东西。

“滚,都给我滚,你们这群没用的东西!”姜子牙知道,这是昊天上帝的声音。

昊天大帝疯了吗?这不该是昊天大帝该有的风范啊!

不过,这个想法,姜子牙只敢在自己脑海里想一想,绝不敢对昊天上帝当面提起。

为了避免尴尬,姜子牙只能自己在宫殿前大声说:“元始天尊弟子姜尚,求见昊天上帝!”

伴随着姜子牙的声音,里面也忽然变得静悄悄。

许久,姜子牙都没听到任何的反应,就在姜子牙正准备在呼喊一次的时候,里面传出昊天上帝的声音:“自己进来吧!”

姜子牙总感觉哪里不对劲,但又说不出来什么,于是姜子牙只能带着满腹狐疑,按照昊天上帝的意思,进入了宫殿。

“弟子参见昊天上帝!”姜子牙对着昊天上帝行礼。

“免了,看座!”昊天上帝的声音,是那么的威严。

“谢座!”姜子牙一边站起身,一边趁机看了一下宫殿的周围,这才发现,不仅宫殿外面空无一人,宫殿里面,除了昊天上帝之外,也就只有三三两两的侍女而已,显得异常冷清。

当姜子牙坐下之后,昊天上帝才开后说话,但姜子牙能明显感觉到昊天上帝的不满。

“怎么是你来了?元始天尊呢?他怎么不来?”

眼见着昊天上帝的语气不对,姜子牙赶紧站起来回答:“师父特地安排弟子前来听候差遣!”

“哼!”昊天上帝好像依然在生气,“你说说,我让你的师父送十二金仙前来听命,他却美其名曰给我安排什么三百六十五路正神……”

姜子牙只敢竖耳倾听,不敢打断昊天上帝的话。

“安排就安排了吧,毕竟送来的人数还不少。但是你看看,他都给我送来一些什么人啊?”昊天上帝似乎越说越生气,“就比如,那个雷部天君闻仲,脾气比我还大,根本就不听使唤。还有那个叫申公豹的,来到之后就上蹿下跳,把整个九重天弄得是乌烟瘴气。”

姜子牙依然不敢回应。

看到姜子牙不吱声,昊天上帝瞬间没了脾气:“也罢,你只是一个执行者,我冲你发什么火。好吧,既然你来了,你一会就回去告诉元始天尊,他送给我的三百六十五路正神,都让我给重新打入凡间了。我……”

说到这里,昊天上帝从座位上站起来,一步步走到姜子牙跟前,几乎都要贴着姜子牙的脸了,然后一字一顿的说:“我只要十二金仙!”

说完,一个华丽的转身:“送客!”

“弟子谨遵法旨!”姜子牙也不想过多停留,说完这句话之后,赶紧离开了九重天。

重新回到玉虚宫之后,姜子牙便把昊天上帝的话,原原本本的告诉了元始天尊。

元始天尊并不在意,只是微微一笑:“子牙,你看看,我身边还有十二金仙吗?”

可不是吗?

怪不得姜子牙感觉到有点不对劲,偌大的玉虚宫,似乎就只有师父元始天尊一个人,连之前在师父身边形影不离的大师兄南极仙翁,都不见了。

师兄们都去了哪里?

想到这里,姜子牙忽然想起,自己在封神台刚刚睡醒的时候,就已经感觉不到师兄们的存在了。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元始天尊看了看姜子牙,神秘的对姜子牙说:“别猜了,我把你的师兄们都藏起来了,昊天上帝是无论如何都找不到他们的!”

“可是,昊天上帝……”没等姜子牙把话说完,元始天尊就打断了他的话。

“没关系,昊天上帝既然把三百六十五路正神重新打入人间,那么咱们不妨再来一次封神!”

(再来一次封神?打神鞭都不见了,该如何封神呢?且看下期:《水浒封神榜》3、姜子牙云端观世界,封神台水泊变梁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