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C3:Imperfect Perception

这是本书第三章what is truth 的小标题:imperfect perception

生词

perception [pə'sepʃ(ə)n]感觉
flaw [flɔː]瑕疵,缺点
outset ['aʊtset]开始,开端
hasten ['heɪs(ə)n]加速
for one thing首先-----for another其次,第二
within[wɪð'ɪn]在...里
entirely [ɪn'taɪɚli]完全地
corrected [kə'rektɪd]修正的,正确的
passage ['pæsɪdʒ]

翻译:

人们的感觉是完美的吗?几乎从来都不是。首先它收到我们的欲望,兴趣和期待的影响。“从一开始我们的感觉就倾向于简化我们所处的世界。”然后记忆继续和强化了这一过程。(不通顺)For another , even within its limited focus,perception is often flawed.其次,即使我们限定一个事件,感觉还是经常出错。(不通顺)A college student who is positive that the textbook contains a certain statement answers an exam question with perfect confidence.Yet when the student gets the corrected text back and finds the question marked wrong,then hurriedly flips open the book and examines the passage again ,he may find it says something else entirely.一个大学生如果对考试爆满信心,然而当答案下来发现自己错误时,她就会会翻书然后说我就知道我自己是错的.....

生词

moviegoer ['muːvɪɡəʊə(r)]常看电影的人
thrill [θrɪl]狂喜的
utter ['ʌtə]发出,说
yell [jel]叫喊
swung [swʌŋ]v. 摇摆(swing +ed)
treetop ['triːtɒp]树梢
villain ['vɪlən]反派,坏人
Tarzan泰山
dub [dʌb]配音
studio ['stjuːdɪəʊ]工作室的配音
blend [blend]混合
soprano [sə'prɑːnəʊ]女高
baritone ['bærɪtəʊn]男中
hog caller猪,叫?

翻译

常看电影的人对泰山著名的吼叫和摇树枝把反派弄下来这个场景很兴奋。如果告诉他们从来没有那么吼叫过,他们会说不可能,我们亲耳听到了。但是也不能说他们错。根据第一次扮演泰山的演员BC的实际经历,那个叫喊声是工作室为电影的配音,它混合了女高音,男中音,以及(hog caller猪叫?)三种声音。
(这让我想到一个命题:眼见为实,耳听为实吗?我们见到的就一定是可以作为证据的真实吗,如果别人故意表演给你看,你看到的不就是真实的反面吗)

生词

marvel ['mɑːv(ə)l]奇迹
underline强调
wage[weɪdʒ]工资
receiver接受者
feet脚foot+s
inbound ['ɪnbaʊnd]入境,入站
initial [ɪ'nɪʃəl] 大写字母,最初的
replay['riple]重播——instant replay即时回放

翻译:

至少9-1月,人类感觉的不靠谱被技术的奇迹——即时回放所放大。这种事情经常发生吧:球迷大喊坏球!然后球进了被打脸。(We can be )我们可以拿一周工资打赌,守门员会用脚或者膝盖借助求,然而球漏了。这就显示了我们的第一感觉是多么的不靠谱。
生词:
vagary ['veɪg(ə)rɪ]行为古怪
testimony ['testɪmənɪ]证据
Notably ['nəʊtəblɪ] 显著地,尤其
Trial ['traɪəl]实验,审判
Officer职员
[saɪ'kɒlədʒɪst]哲学家
Inaccurately [in'ækjuritli]不准确的
Cloudy ['klaʊdɪ]阴天的
Obscure [əb'skjʊə]v.使模糊不清。N.
Grip [grɪp]n/v紧握
diminished [dɪ'mɪnɪʃt]减弱v.adj
Intermingle掺和,混合v
Interpretation [ɪntɜːprɪ'teɪʃ(ə)n]解释
Expectation [ekspek'teɪʃ(ə)n]n. 期待;预期;指望
Color:affect as in thought o
Unfold [ʌn'fəʊld]打开,展现
Distort [dɪ'stɔːt]歪曲
affection [ə'fekʃ(ə)n]喜爱,情感
Animate ['ænɪmeɪ]有生命力的,使活泼adj.v['ænɪmeɪt]
Show off炫耀 get attention
Extrovert[ekstrəuvə:t]外向者

翻译:
这些变化不定的思想早就引起了研究人(证据)的,尤其是:审判的律师,警员,哲学家们的兴趣。我们很容易找到许多使我们听或看不准确的因素,比如黑暗,阴天多云,或者离我们目击或听闻的物太远,都会模糊我们的视野。我们可能在关键时刻分心,处于劳累或者害怕,生气的情绪紧绷的时候,我们的感觉显著减弱。(Also,perception)并且,当感觉和解释混在一起时,我们想象中的事情可能会影响我们对事情的感觉。)我们对人或事情的忠诚或喜爱也可能会歪曲我们的判断。如果我们不喜欢说话很大声很活泼,那么我们可能认为某些人是在卖弄和哗众取宠。但是如果我们的朋友做同样的事情我们会认为他很活泼,很外向。


总结就是,人们的感觉不靠谱,他会被任何因素所影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考试前最忌讳对孩子说的四句话你们说了那几句?各位家长请对号入座!最后一句我就说过,考好了奖励一类的话语! 作为家长...
    李宇航妈妈阅读 156评论 0 0
  • 文/剑负苍天 上一章 | 目录 | 下一章 蛇口之中滑腻无比,蛇腹中传来的恐怖的吸力和撕扯力将陆炎狠狠的吸了进去!...
    剑负苍天阅读 319评论 0 0
  • 我突然想到了自己对待很多事物思考的太少而且几乎没有深刻过。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和人身轨迹偏离。所以以后面对一切...
    想得行阅读 12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