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让客户愿意听我讲话之产品介绍技巧精华讲义

上周乐直播的CEO芦洲先生为大家讲述了,如何让客户愿意听我讲话,这样一个课程,一时间直播间里好评如潮,大家投票还想继续听这个课的下一个系列叫做如何让客户愿意听我讲话的产品介绍技巧,上周五的晚上8点他又在直播间当中为大家分享了这个系列课程。

以下是课程中的精华内容。

让客户愿意听我讲话背后的逻辑

如何让客户更愿意听我讲产品 , 需要提到的就是利益推介术,用什么样的方式介绍我们的产品,用什么样的方式,什么样的框架,这是一种介绍产品的说话规则

怎么说给客户听,怎么说才能让客户更愿意听,更容易听懂,更相信我们说的话,首先要知道产品能干什么,能给客户带来什么能解决客户什么样的问题,要有充分的前提,要做充分的思考,才会有另你满意的结果。

你需要知道的方法

而这些通通都是要在你见客户之前设计好的。

你需要知道的是FABE即为:

F:(Features)要找到本项产品的特质、特性等方面的功能,这个产品的内在属性是什么,找到差异点。

比如说:乐直播内嵌商城系统。

乐直播的微信营销系统是硬件+软件+云端+培训一整套的。

乐直播将近40种的营销功能插件。

这些都属于乐直播的特质,是客观存在的属性。

A:(Advantages)优势,要列出产品的优势、优点,是要根据产品特性所引发的好处。

比如说:乐直播内嵌商城系统,可以减少客户购买的复杂性,可以直接进行购买。

乐直播的微信营销系统是硬件+软件+云端+培训一整套的系统,可以一站式解决企业的营销问题,减少客户寻找直播所需配件的繁琐。

乐直播将近40种的营销功能,可以将线下的营销方法都放到线上。

B:(Benefits)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好处,这个一定要讲清楚,并且要和你的产品属性有逻辑关系。

比如说:面对房产企业,你可以和领导讲乐直播的营销功能,可以提高售楼部的到店率,可以快速的收集客户信息,可以降低活动成本。

而苹果手机,面对年轻的客户,你就可以讲大屏的优势,玩王者荣耀非常爽,

是不是同一个特点对于不同的客户具有不同的优点呢,那么对于不同的客户也是有不同的利益点的

你在给客户阐述对于他来讲的利益点时,可以通过多个利益点去打动企业,当然别忘了在阐述当中仔细观察客户对哪一个利益点最感兴趣,然后找到重点展开会谈。

E:(Evidence)拿出证明来向客户证明你说的是对的,是真的,这个证明要有权威性、可靠性,要让客户相信你说的话是真的。

比如说:对于乐直播的产品属性来讲,你可以拿可口可乐用乐直播做发布会的案例,工商银行用乐直播做销售纪念金钞的案例,一个餐饮行业都能用乐直播提高到店率的案例,

用这些一个又一个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拿出需要的来向你的客户,去证明你刚才所讲的能够给客户带来的利益点

一个有逻辑又吸引客户的利益点,可以吸引到用户对于你阐述产品优点的兴趣,而客户对于产品最大的需求在哪里,人家为什么要买你的东西,才是成交的关键。

回顾

F特点

A优点

B利益点

E证明

总结

用Bfae的组合方式来讲,你自己想一想,是不是会让你的话术逻辑性显得更加清楚,客户更愿意听呢。

因为先把利益点全都摆放出来,吸引客户的兴趣,是首要客户能和你继续深入产品的关键,有决策权力的领导那么忙,哪有时间去听你的长篇大论的背参数,他最需要的是你能帮他解决什么问题,是不是他所需要的对吧!

所以你首先要明白,刚开始最重要的一定是要三言两语的吸引到对方的注意力。

先讲出利益点,观察对方对哪一个更感兴趣,着重介绍,用一个案例点,或者可以证明的方式统一证明你所说的事实,在逐条的去说原因是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销售高手、精英团队培训教程 完整讲义 ...
    八戒369阅读 33,102评论 10 377
  • 古巷晚初晴,危楼笛更轻。旧曾来,瓦碧帘青。新酒一壶聊自饮,堪忆处,小花庭。 往事纵零星,思来绪难平。更风吹,遍是幽...
    兮环阅读 246评论 0 3
  • 这个周末,多了一些琐事。 前两天爸妈信了一个顾客,加入了克缇直销,准备一起去做,然后爸说要去上海看看,结果看了就愈...
    我在雨中等你妹阅读 179评论 0 0
  • 今天是特训的第二天,群里看到同学交作业时,我是如此的心急如焚. 我是一个性子急燥的姑娘,有什么事情必须要快狠准,绝...
    逸木林阅读 88评论 0 1
  • 翠青骚头钗,白玉汉宫瓦。 相携牵子衿,共寂送韶华。
    碧藤院落阅读 224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