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让我和他说再见(三)

卫生打扫时,吴童姝更是坦坦荡荡,之前阴阳怪气的女生也算识趣 。

这次她们口紧得很,生怕被拉来一起劳动。

吴童姝扫从后门扫到前门时,周绩一脚差点踩在她刚挥起的扫帚上。他怀里抱着一把伞,灵敏的一个跳脚,像保护袋鼠的袋鼠妈妈,一个躲避式跳跃,又高又远。

本来吴童姝还掂量着他都开口帮过她一次,应该也不介意动手帮她吧。

当她手里紧抓着扫帚,眼睛却目送周绩匆匆跑下楼后,她知道是自己高估自己的魅力了。

同学陆续来到教室,吴童姝也动作麻利地完成了这场挠心的大扫除。

吴童姝的独角戏,台下一群看热闹却不热心的观众。勉强出现过一句台词的疑似男主角,中途跑路,都没能留下一场像样的对手戏。

吴童姝坐到座位上,手边是没用完的纸巾。完整的一小袋纸巾,她用完后,还有好几张。本来想默不作声还回去,后来又怕对方觉得计较,就把剩下的直接扔到课桌里。


吴童姝发誓自己看书很专注,一本闲书。但到了其他年级返校的高峰期,开着窗户听校园广播里传来的各种通知,实在也很闹心。

她干脆收起书,支楞着脑袋,抻着脖子,欣赏操场上的熙熙攘攘。

周绩未免太显眼,他撑着的那把遮阳伞也很扎眼。

吴童姝看不真切,偏偏好奇心泛滥,只能眯着眼睛换着角度,极力看清那把伞下时不时迈出的长腿。

她再怎么愚钝,也能猜到周绩之前猛虎下山似的冲下楼,是去接这位大长腿。

放眼整个操场,除了学生签到处有几把大伞撑着,全校都没人撑伞。周绩着急忙慌给人家献殷勤,遮阳伞一路护送,看来对方不是矫情鬼就是吸血鬼。

不过那关我什么事?

她收回视线,重新打开之前看不进去的书。吴童姝眼睛死盯着目录,浑然不知,心里在倒计时,一秒一秒踩的点很准。

她有预感周绩接的女同学也是这个班的新同学,或许她们还会成为前后排。

吴童姝直觉自己的思路越来越偏,怎么老扯上这个才见了不超过一小时的人啊。再说,看这两位同撑一把伞的交情,少说也是郎有情妾有意,说不定早就是在一起了。

不过,在不在一起,又关她什么事。

吴童姝轻易被人牵着鼻子走,突然觉得没劲。

都是些过路人,人家不过多和你说句话,问了个路,你就当人家和你搭讪,你是有多空虚缺爱啊。

吴童姝认定自己只是一时失误,都怪班主任交派的任务。

不,都怪周绩自作主张出口相救。但现在看起来,这人表面上是为她说话,谁知道他心里的小算盘,或许本就是多管闲事,爱在女生面前出风头。

最终兜兜转转,还是怪罪在自己头上。感谢归感谢,怎么能随便动「交个朋友」的心。

她最好的朋友只有一个,也只能有那一个。就算那个朋友在有更好的选择时,决定暂时放弃她,她也无法产生一丝怪罪。

吴童姝把这种无论如何不忍怪罪对方的情感视为友情,那这种对周绩突然的关注又算什么?是敲响友谊之门的信号,还是丧钟?她不想知道,也来不及思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情:岁月让我和他说再见(五) 秦岭当了吴童姝三年的初中同学,没当过同桌。俩人离最近的时候,是吴童姝做秦岭的后桌。...
    趁早退场阅读 303评论 0 3
  • 吴童姝掉头就走,不自觉感到身后有黑影随行。 “喂喂喂,别走啊,我叫周绩,你叫什么啊?” 他急促的自我介绍追上来,吴...
    趁早退场阅读 164评论 0 2
  • 后桌一阵叮叮当当,桌椅拉拽的声音,轰隆隆驶进吴童姝耳朵里。 “直接坐吧,桌凳都擦干净了。”周绩平顺柔和的声音响起,...
    趁早退场阅读 240评论 0 1
  • 就在两个女生一片祥和地互相试探对方时,周绩噼里啪啦修理何诗的手机。 那是粉色的那时候刚流行起来的翻盖手机,是吴童姝...
    趁早退场阅读 157评论 0 3
  • 那年夏天好像格外漫长,奔波一天后,有时想到辛辛,觉得心里某个角落的缝隙正在被填补,这种感觉很奇怪,甜蜜却又不安。 ...
    全民故事计划阅读 660评论 2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