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你是不是喜欢我……

那一天,我记得很清楚。

那是去年的11月2号,我下午要去给老板汇报工作,午饭后,便拎着笔记本电脑做公交车去了。

北京的春夏季节向来是不明显的,炎热刚刚褪去,寒冷便倾巢而至。以至于在刚刚步入十一月,我已经冬衣加身了。

老板是昼伏夜出型的老板,我与老板的面见时间也集中在了下午与晚上。

因为错开了上班人群的早晚高峰,车上人很少,我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

从家到老板的办公地点,有将近一个钟头的时长,我靠在车窗上,感受着窗外阳光的肆意倾洒,身上懒洋洋的。

忽然间包包内的手机接连收到几条消息,我一一查看,原来是闺蜜向我询问近期盘绕在我心头的一件始终令我犹豫不决的事—关乎我的终身大事。

从我毕业以来,直接或间接打听我有没有男朋友的,或者想要给我说亲的人就没断过,我因为对相亲无感,始终没有点头过,这可急煞了一众热心的姑婆们。

而前一天,我下班回到家后,妈妈告诉我,过两天有个想要给我介绍相亲的人将直接到我家来给我聊聊……对此,我是很不情愿的。

是不是只要我有男朋友了,就不会再有人要来给我介绍对象了?

此时,我想起了他。

他是我的一个异性好朋友,也是高中同学,这么些年,始终保有联系,而自大学毕业这半年来,联系尤为密切。

上个月,他送了我一把伞,我问他为什么要送我伞,他对我说,不管晴天、雨天,都用得着,这个是任何时候都想要陪着我的意思吗?我暗自想着。

渐渐的,我发觉自己对他有些依赖,就像每天夜晚都会跟他微信聊天很久,看见什么新鲜玩意儿也会第一时间拍图片给他看,有什么心事或想法也总是会说与他听。

而回想他与我的对话,有意或无意的表露心迹无一不表明他是喜欢着我的,如果我的感觉没出差错的话。

与其被动的相亲,重新相识一个陌生的人,何不给喜欢我的人一个机会,尽管我还没有搞清楚我对他是何想法,但是总是没有排斥的。

闺蜜是清楚我心中的这些小九九的,当我向闺蜜说出心中所想时,闺蜜恨铁不成刚的给我发来一连串消息,大意无非是我早就该这么做了,能好就好,不能就了,也省的拖来拖去,猜来猜去,彼此耽误。

道理我都懂,但是在实施起来还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

我是一个女生,我有我自身的一份矜持。我不愿让自己留有遗憾,但也不想让自己的主动无功而返。

当我倚着车窗,紧闭双眼,反复给自己打气后,终于打开与他的消息界面,用尽浑身的勇气发送了十个字符,八个汉字,两个标点符号:

“喂,你是不是喜欢我?”

三十秒过去了,我没有收到回复。

一分钟过去了,我还没有收到回复。

两分钟过去了,依然没有收到回复。

他是不是没看到?不会的,我给他发送消息前不到两分钟,他还在微博艾特我了。

那应该就是不知道怎么回复我了吧。如果喜欢,直接回复喜欢二字即可,只有不喜欢,才会用这么久的时间思考怎样才能不伤我的面子,尽可能的委婉的表达自己的想法,看来我还真是会错意了。

还能不能撤回消息?要撤吗?算了,发都已经发了……既然已经知道了他的答案,自己便再主动一次吧。

“你不用回复了,我知道你的答案了”,就在我打完字,告诉自己可以去接受相亲之后,正准备发送之时,他给我回复了消息:

“我喜欢你,并且已经暗恋、喜欢你快两年了”

???

当我看反复认真仔细的看了回复,懵了几瞬之后,便是嘴角不自觉地上扬,眼角眉梢里的喜悦,我放佛亲眼见的到。

“那你为什么隔这么久才回我消息?”

两分钟,久吗?突然之间觉得自己小家子气了。

“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此刻,如果有人注意到我,一定会发现,这个倚窗而坐的女生,一脸止不住笑的神情,如果我有幸入了谁的镜头,会发现有我的每一定格,每一帧都布满笑意,遮住嘴角,笑意从眼睛里也会跑出来。

接下来,到下车,在路上行走,我的面目无一刻不是带着笑的,我怎样克制自己不再笑都做不到。

我想,从内心为自己加的这些戏份,到不听使唤的面目神情,已能够表明我是做对了决定。


我是妍兮,一个有着超多梦想并坚信都能实现的热血女文青。如果我笔下的某一段话或某一句话触动了你,真好,原来我们都曾有过同一种感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个在我看来很好,不可舍弃的朋友,我喜欢她,心疼她,超乎一切感情,想要让她生活的开心,我知道,她开心的源泉永远不...
    A碧玉阅读 180评论 0 0
  • 一端是深夜恐怖的电影 一端是凌晨鬼魅的惊吓 中间是梦匠夜夜编织的梦 儿时的家乡 泛滥的洪水 残破的桥 我躺在里面 ...
    满_3539阅读 183评论 0 0
  • 九月末搬了家。 东西像山一样多。 被搬家公司告知杂物太多,需多付500块。认了! 被新房东拉着脸嫌弃,你那么多东西...
    riyulaoshi阅读 9,27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