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局逆袭2》:从年入10万到年入1000万,普通人逆袭有道

参天大树必有其根,

根深蒂固才有茂盛枝叶。

这些位于底层的、看不到的根,就是底层逻辑,就是树木成长之“道”。

人同树,

你的底层逻辑是怎样的?

在这个时代,一个没有背景、资源、人脉的人,如何才能够赚到足够的钱?一个工薪阶层,如何从年入10万进阶到年入百万、千万?

普通人的逆袭之道在哪儿?

跟随子木的分享,一起学习大熊老师的《格局逆袭2 致富的逻辑》。

《格局逆袭2 致富的逻辑》

01

关于《格局逆袭2 致富的逻辑》

《格局逆袭2》作者是宗宁(万能的大熊)。如果说《格局逆袭1》,主要讲述的是如何提升格局,用格局制胜,《格局逆袭2》则是你的格局提升后,用你格局的智慧和知识如何致富。

这本书通过三部分讲述了财富累积之道,即逆袭之道。

第一部分,认知升级。更新认知理念。

第二部分,财富积累。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情。

第三部分,逆袭之道。通过量变到达质变。

子木用三年时间践行了这本书:2016年阅读学习上课,更新认知,快速行动;之后是财富累积的速度越来越快。终于,从穷忙族变为现在的每天都有人来加好友,链接到更牛的老师,并与老师们合作并肩作战。

02

这个时代的商业逻辑、挣钱之道

大熊老师说:我们所处的是社交互联网时代,普通人逆袭的方式是通过社交赚钱。

通过人与人的链接,不断的付费消费。比如,UP读书会就是一个社群。

在大家互联链接的过程中,当彼此认可的时候,某个小伙伴推出课程,也会有同频的人来买单。这个过程,其实你在花时间花精力跟不同的人打交道。只要你在某个地方花费了时间、投入了精力,那这个时间就会产生价值变成金钱。

商业逻辑的本质是社交,人与人之间的链接,通过各种工具交朋友链接。

当我们理解了这句话,就可以思考,如果做产品的话,如何让更多的人购买?答案是:更加深入的了解每一位用户的需求、爱好,给他提供某一类长期的产品或者服务,以此取得长期的收益。

这就是当前形势带来的最大的变化。每一个人都应该了解和掌握这最大的变化。

普通人逆袭的死穴,扎心

03

阻碍普通人逆袭的七大死穴!

①、认为自己不是普通人的“蜜汁自信”。

很多人怀才不遇,认为自己是被辜负的天才。看过这个世界后,你就会了解,哪有什么怀才不遇。子木说,如果在这个时代都没办法抓住机遇的话,可能真的不是怀才不遇,而是自己的问题。

②、热爱各种缓解焦虑的方法。

很多人热衷上各种课,看很多书,但却没有成长。为什么?因为身边人都在学习,所以他也报名,他只是希望缓解焦虑。

但其实,阅读上课只是行动的开始,绝非结束。学以致用是最关键的,实践是属于自己的开始。

③、热爱立竿见影,不喜欢坚持。

大熊老师说,大部分成功者目前来看来都是白干一年,然后第二年第三年开始收获。

大部分人之所以做了同样的事也有同样的才华,却不能抓住机遇的根本原因,可能是不愿白干这一年。写了一段时间文章发现没有粉丝就不写了;做了一段时间的事情发现不赚钱就不做了,后来看到别人的成功,还喜欢愤愤地说:哼,我做的比他早多了,如果坚持下来肯定比他牛。

大熊老师说,很多时候他做的是安慰那些坚持的人,如果有秉性坚持一年,一般都会有结果的。

有人号称一天写一篇文章,一篇3000字,后来是一周一篇,最后写三个月就放弃了。所以大熊老师劝大家,做事时别总考虑钱,实在不行就跟着爱好走吧,这样还能坚持的久一点。

④、抵触新事物。

李笑来老师会购买最新款的苹果手机,研究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公司研发的新手机的最新界面、功能,从而了解最优秀的团队是如何理解人性的,如何把对人性的透彻理解放到产品中来,新功能带来哪些新技能,有哪些创新。

每个人都应该去了解世界上最新的事情,不要排斥不要担心会影响注意力,其实当你的格局见识到达一定程度后会发现,世界上不断涌现的最新的事物,本质是相通的,只不过形式不同而已。

未来可能很多实现目的的形式会发生变化,但是目的不会变,还是满足需求。就如同金刚经所说的,不要着想了,不要把自己框在固有的表象里去,打破了相之后,就会创造出惊讶惊奇的事情,甚至有些荒诞。《巨人的工具》说:伟大来自荒诞。任何不可能的事情可能因为破了这个相,而带来巨大的充沛的创造力。

当有一天这个东西出来,以一种出乎意料的方式满足你原本固有需求时,你会知道,它就是未来的趋势,就是下一个潮流的引领者。

当看到新事物出来时,坚持用底层逻辑,用我们看过的这么多书来分析,他是运用了哪个道、哪种智慧、哪种见识,生产出这个产品。长期坚持就会锻炼自己的一种能力,这种能力来自刘润老师的话:“花一秒钟时间看懂事物本质的人,跟花几年时间才能看透事物本质的人,他们的人生命运是完全不一样的。

⑤、自以为懂了。

⑥、非黑即白的一元思维模式。

现在的思维模式是可以选择A+B+C+D,多元思维模式。不做单项选择题,让自己的格局不断扩大。

⑦、你所讨厌的东西。

有时候你所喜欢的东西也会成为你的边界。

子木鼓励大家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现实中仍有很多时候要做不喜欢的事情。做喜欢的事情可以让生命的深度更深,做不喜欢的事情可以让生命的广度更大。如果有能力把不喜欢的事情做好,人生岂不是非常完整的状态。

对于普通人,很重要的一点是跨界,吸收不一样的养分,只要频率是对的,心态是对的,无论做什么事都是对的。每件事来到生命中都臣服接纳他,最终有能力把每件事都变成有品质的喜好的事情。

打破舒适区,打破边界

大熊老师说:我发现了一新的成功之路/逆袭之路,讨厌你现在喜欢的东西,喜欢你讨厌的观点,用你讨厌的办法做事情,看看自己坚持的是对的,还是自己讨厌的才是真相呢。

观点大致一致的人,阶层大致也是一致的,如果你不想成为某个阶层的人,也要考虑摒弃这个阶层的一贯想法,去跟更加高层次的人在观点上保持一致,这样行动上才有可能保持一致,结果上也就可能一致了。

阻碍我们进步的,往往是那些我们觉得正确的东西,能够帮助我们成功的,其实是我们现在所讨厌的东西。

当你找到了自己喜欢的事情后,同时要向着更辽阔的世界进军,当你不断链接辽阔的世界时,一定会遇到舒适区之外的东西,会让自己别扭、讨厌,“当你感觉别扭的时候,就是进步的时候”,一旦你将其背下来刻下来,变成自己的习惯时,会发现自己已经获得一个非常大的进步。

子木说,以前很排斥商业思维,产品思维,现在这些理性的思维方式已经成为她熟悉的状态。把讨厌的状态变成常用的思维方式,就是现在大家看到的更有力量、有宽容度的子木了。

04

普通人的赚钱之道

大熊老师始终关注普通人在这个时代如何通过坚持、积累实现逆袭。

普通人就是没有太多的资源、背景、钱、人脉、家庭的支持等的平凡的人。

大熊老师说,普通人的赚钱逻辑:在一个漫长的时间段内坚持积累。

那些聪明、有能力、有背景的人,因为他们有更多选择,有更多的道路,几乎更愿意选择走捷径。他们选择走捷径,反而在坚持这条赛道上,给了普通人机会。

普通人的赚钱之道:通过不断的学习、投资自己、提升认知,以此扩大格局。一旦格局扩大,面对选择时,就会作出正确的选择,在自己的赛道上坚持积累,就会走出自己的赚钱之道。

《格局逆袭》说,很多穷人的思维方式是立竿见影,没有办法坚持做一件事;对于大熊老师而言,其实,在格局逆袭中,普通崛起的非常重要的点是把时间放进去,时刻记得现在做的事是为三年后的结果做准备的。普通人崛起的话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比较长的计划,比如三年的计划。

这个时代给予每个普通人的机会是非常公平的。子木建议大家多去了解不一样的平台,输出文字,可能半年一年看不到结果,但坚持三年看看,命运一定不会辜负你。

听到这句话时,我感觉被疗愈了。今年我计划要做的就是坚持输出,希望用文字链接更多的人,也希望我的文字能够给他人带去帮助、带去疗愈。

05

未来发展趋势

在坚持和积累之前,选择是特别重要的,如何做正确的选择?做选择前,看看现在的时代趋势是怎样的?

大熊老师:未来以下的几个趋势是必不可少的。

未来已来

、未来50%的购买都来自社交。

如果你擅长社交、与人打交道、同理心特别棒的人,那么未来你极具有商业的潜质。

未来50%的购买都来自社交,社交本质来自价值的互换,价值互换的前提是来自信任。所以我们要一方面不断输出,用价值交换价值,让别人得到收获成长,另一方面在这个过程坚持输出高质量的东西,培养大家的信任感。

大家可以充分利用微信、微博、朋友圈等公众社交平台。

子木2016年看书时,坚持内容输出,逐渐发展为现在的UP读书会;

如果你热爱做饭,坚持分享早餐,那么在做早餐这个事情上就会被更多人知道,过两年大家都会找你买物料,因为大家对你信任。

②、小众产品崛起。

保洁的销售量大幅滑落,预示着传统大品牌的市场滑落以及碎片化市场品牌的兴起。

对于普通人而言,最好的营销模式就是社群电商,在这个过程中,持续积累500到1000个客户的话,每年就可以带来30万到80万的收入。

1000名粉丝的理论:不管你是什么角色,如果你可以在你做的这个事情上持续积累1000个粉丝的话,那这辈子就衣食无忧了。

每个人都要保持最真挚的自己,大家因为喜欢你而关注你。未来你卖产品,服务好大家,慢慢累积粉丝,这1000个粉丝就会给你带来30万到80万的收入。

作为普通人,要选准自己的赛道。我们不是跟极具天赋、才华、背景的人一起赛一起竞争,我们是跟普通人向前走。

、未来,内容创业会成为必选项。

大熊老师说:你甚至把内容创业作为未来10年都要连续持续不断积累要做的事。

内容创业是知识上的精神层次的东西,比如每天大家收听子木的分享就是内容创业的过程。

李笑来老师说过,他错过了人生升级机会,就是那人给自己讲解趋势的课程,“你说的好牛,跟我什么关系呢?”

当面对陌生的领域,新鲜的事情,你能否问:这个跟我什么关系呢?

即使你每天做很多琐碎的事情,依旧可以作为内容创业的积累,

比如育儿经验,形成文字分享;365天打造好吃好看又营养的亲子早餐,分享输出,未来可以集结成亲子早餐书出版。如果特别擅长打扮,每天分享孩子的穿着打扮,慢慢就会有人来找你咨询,这时候就可以建立亲子搭配社群。如果是英语老师,可以做便捷有趣的英语教学方式,每天分享亲子英语对话、商务情景英语对话。

子木,内容创业坚持了3年,那如果坚持10年呢,是不是未来可期呢?

当你在分享输出时,你会在这个过程不断累积自己的社交资产,一旦达到量,就会带来丰厚的回报。这个时代商业的本质:所有的一切都是社交时代,未来50%的购买来自社交。

一个重要的社交是:通过每天的价值输出,构建自己的社交资本。

这个点的分享,坚定了我坚持复盘、输出文字的信心。种下一颗输出文字的梦想,日积月累,小种子可能就慢慢发芽、生长、开花、结果了。未来,或许有新的惊喜。想到这里,内心充满期待。

在一个漫长的时间段内坚持积累

06

收入进阶的逻辑

收入进阶的几个阶段:年入10万、30万、50—100万、300万、1000万。

①、年入10万阶层:做针对本地的服务或者生意,加上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准则是不要懒,勤奋。

②、年入30万:定量。每个人的智商、长相、家庭带给他的综合能力等,如果从10万跨入30万,需要勤奋+才华。

③、年入50—100万:作为普通人要实现这个目标,无非是卖人、卖货。

A卖人:是指要把自己作为一个IP或者产品,来卖人设。这个世界上不存在知识变现,而是人格变现。大家因为喜欢这个人,才喜欢听你讲,听你分享。人格魅力会不断裂变、附加,日日更新,随着自我成长会源源不断带来复利。

B、卖货:大熊老师不建议普通人在网上卖货,不好复制。

这个进阶阶段,写作变现、社群变现,都是适合普通人的方式。

背后的赚钱逻辑是:个人努力+时代的维度(风口)。个人努力、才华、勤奋可以带到30万的年薪收入,如果再进阶的话,就要加入时代风口的维度。

未来10年你都要坚持要做的事情,就是让内容创业成为必选项。

④、年入300万的逻辑:让自己向多个方向开花,有多个收入渠道。

找到了自我定位,找到了天赋、热情,跟时代同频共振。

子木:通过阅读分享,带给大家成长。如果想收入翻倍,根据这个核心点,开拓自己的多维身份,比如艺术团的导览、作家、演讲家、带着书本去旅行、写文章等,就会形成收入的九宫格。

⑤、年入1000万:在实现了年入300万后,年入1000万只是个时间问题,要进行公司化的运营。

07

让自己更值钱

从年入10万到1000万,是不断进阶、升级打怪的过程,而这个过程必须有相匹配的能力、能量。这个过程很重要的一件事是如何理解赚钱,赚钱不是你要想着怎么赚钱,而是让自己变得值钱。

大熊老师:你如果想赚钱的话,不要老想着赚钱,你之所以赚钱是因为你做的事情赚钱,或者说是你这个人值钱。如果你想赚钱就让自己变得更加值钱吧。

让你自己值钱很重要的一点是你知道自己是谁,你的天赋才华是什么。当你用天赋创造财富,并且踏对了时代脉搏,之后与时代同频共振后,就会发现“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天”。

通过不断尝试,允许做自己的事情,找到天赋;通过自我提升,通过提升格局,帮助自己有能力看清时代的脉络,未来的趋势,在正确的赛道上做喜欢的事情。喜欢的事情就可以拿来当饭吃。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当写到这里时,脑海里出现了好友王青,她从一个全职妈妈的身份,通过学习育儿、上正面管教创始人的课程、公益分享、收费上课,逐渐逆袭为当地的正面管教代言人,创立了自己的工作室。真的是把喜欢的事情拿来当饭吃。

而我这几年确实是退步了,没有专注一个领域,也没有持续的输出。如果在这个如此多元化的时代,都无法抓住机遇的话,那真的是自己的问题。

所以,内容创业,我来了。跟随子木第九期up读书会的分享,越发感觉,分享复盘分享书籍是我喜欢的事情,那么今年我唯一要做的就是坚持分享。

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把内容创业提上日程,为10年后的人生布局,希望几年后身为普通人的我们,都可以进阶到年入百万,甚至千万。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