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义就在这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所以,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张爱玲说:早。我想说,旅行,也趁早吧。

很多人把旅行当做一种信仰,认为旅行是一件神圣的事情,例如,他们把去西藏当成一个目标。当然,我自然也认为西藏是一个美好的地方,雪山,蓝天,西藏是圣洁的象征。但是,旅行的意义到底是什么,难道仅仅是为了欣赏沿途的风景吗?其实旅行也是一个寻找的过程。我想说,我爱旅行,我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灵魂如风的感觉。但是,每当我一时兴起想要走到这个世界中看一看的时候,都会有很多顾虑。我想,我不是一个真的热爱旅行的人。真正爱旅行的人,不是只有空有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他们会在恰当的时候付诸行动。网上最近流传着这样的话:不旅行的借口可以找一百个比如护照不好用啊、签证太难啊、英语不好啊、语言不通啊、学业为重啊、水土不服啊、没有旅伴啊、工作太忙啊、家人不放心啊、恋人反对啊、安全没保障啊、最近手紧啊、体力不支啊……

但是旅行的借口只有一个:走!

任何的限制,都是从自己的内心开始的。 当你有各种借口的时候那是因为你还不足够想,当你已经足够想的时候,你就只有一个字:走! 有些事,现在不做,一辈子都不会做了,趁现在,我们还有可以挥霍的青春。

“人生不止房子,车子,应该还有另外一种可能。自由与梦想,虽然看似遥不可及,但只要坚持,就不是空中楼阁。你未必要成为职业旅行者,但只要还有梦想,肯为此坚持努力。就一定会在自己的天空中看到彩虹。”这是《背包十年》的作者小鹏在书中所说的话。其实,梦想与旅行在我眼里是可以划上等号的,因为旅行也是一种梦想。说到我自己,我是一个纠结的双子座,常常会犹豫不决。但是对旅行却有着一种坚定不移的喜爱,虽然有些风景不曾走过,但美好的事物总会在我的心底生根发芽。我喜欢西藏,喜欢那种雪山,蓝天,哈达的纯白,圣洁;喜欢丽江,喜欢那种流水,小桥的致雅情调;更喜欢西安,喜欢西安古朴又现代的有机结合。我们现在正值青春,总有一种叛逆的情绪,老是想背着一个旅行包,一个人,说走就走。可是谁又有这种无所畏惧的勇气呢?每个年轻人都该去旅行,为叛逆的灵魂找一个出口。

忙忙碌碌的生活不仅是忙碌也有不少迷茫,跟作者小鹏一样,从小我就知道上个好小学是为了上个好中学,上个好中学是为了上个好大学,上个好大学是为了找个好工作。按部就班循规蹈矩,这是小时候的我一直记在心里的人生路线。可是,人生其实还有很多很多的选择,每种选择都是一个精彩的人生,循规蹈矩并不是不好,只是慢慢会觉得迷茫。记得在大一的时候,我们宿舍一起骑车去了丰裕口,那天天很蓝,微风不燥,太阳当空,却并不热烈,所以心情也很好。于是,从那天起,我渐渐意识到,旅行的意义并不在于目的地,而在于沿途中我们美好的心情。趁着我们还年轻,就当是疯狂一回吧。

我相信包括我在内很多年轻人都有过这种梦想,渴望这种纯粹的与自然与世界能够亲密接触的旅行。但是也仅仅是想想而已,真正走出之一步太难太难!所以很佩服作者的勇气和决心!畅游在这本书中仿佛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自己的那一个愿望,纯粹的亲近自然、简单的享受旅行!在纷繁复杂、竞争压力极大的现实中,能有一个小小的机会,逃出去、停下来,用心看看这个世界!旅行,真好

BOSS微信:

13666210619(请加不一定会同意的微信)

“一路同行“为您开启全新旅行体验。我们的优势:

①专业的司机团队②成熟的线路设计③丰富的旅游元素④突破行业潜规则⑤诚信负责的旅行组织...更多趣味之旅期待你您来发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暄妍❣若梅阳光如此明媚,我却心力交瘁。每天起早贪黑,只为填饱肠胃。也想活的高贵, 偶尔小资一回。 感叹时光似水...
    暄妍若梅阅读 859评论 0 1
  • 一、学习的收获 1、和孩子一起做自然观察 a、共参加了十几次观察、 目睹几十种生物荣枯、 十余篇简书记录感悟; b...
    边走边想007阅读 453评论 0 1
  • query_set惰性机制 query_set不会触发sql语句,不用,不取 上图第一次for循环时,django...
    钱塘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