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去美国就看的起病?说说美国医疗你不知道的真相!

介于我国将近两个世纪的悲惨历史。

从封建帝制—挨打—民国—挨打—分裂—挨打—统一。

这之间的历史究竟有多悲催,就不需要笔者多说了,各位从小到大的历史课本上有极度详细的介绍。

也因此,在改革开放以后,尤其是互联网时代。

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产生了一种“外国的月亮比中国圆”的错觉。

不说大件的电器精加工用品,似乎就连水杯,桌椅板凳,国外也要造的好一样。

其实说句实在话,就在十年前以后,很多东西确实如此,但是时至今日,早已不一样了。不过今天的主题不是这个,笔者就不多废话了。

今天想给大家讲讲医疗这个话题。

国内目前的医疗环境如何?

貌似大家有目共睹。

“不好!”

这是共识,事实也确实如此。

几乎是三天一次医闹,一周一次医疗纠纷。

新闻上的报道也是数不计数。

就这两年来说,国内医患之间的关系可以说处在历史最低点,这是有待于政府医疗部门,有待国家,有待全国人民共同努力去解决的一个大问题。

但是,这其中的根源在哪?

笔者说句难听的话和一句中肯的话。

就中肯的话来说,是因为医疗资源的不足和巨大的人口基数产生的医疗保障需求。

难听的话就是,这个世界上居然有一个14亿人口的政府想要做到全民医疗保障,这个政府让外国人来看看,会不会说他疯了?尤其是隔壁的印度,大家随意对比吧。

当然咯,这里肯定会有人说,你看看人家美国,不是一样人口多,而且做到了全名医疗保险么?

笔者对着这种被美国大片和西方政治媒体洗脑的无知小白只有一句话说。

你还太年轻!

就笔者所了解的美国医疗的真实情况而言。

和国内不同的是,在中国,你没钱还能医闹,还能把人扔到医院就不管了,还能筹款,还能有医保,虽然挂号难,但不是挂不上。

可是在美国,如果你忽然生了重病,然后你想看病?虽然你有医疗保险,但是如果你妄想去医院看病,只能送你两个字。

“等死!”

为什么话说的这么极端,容笔者慢慢介绍。

美国的医疗成本占美国政府GDP支出的17%,这个比率是我国医改之前的五倍,目前的三倍。

也就是说美国政府在医疗投入上是花了巨资的,这不是好事么?

别急,问题是,这钱有没有花到老百姓头上呢?

举个栗子。

大家可以随便找个老外,美国的(非高富帅)。然后和他说,你知不知道?我在国内看次病,挂个号要四个小时!

你信不信这个美国老外抽出他48码的拖鞋甩你一脸鞋拔子印,然后骂道:“你知不知道我在美国看个感冒预约都是按月算的!”

那万一这个老外生了重病呢?

急性的呢?不是感冒这种可以拖的病呢?

对不起你,没有预约,我拒绝给你治疗。

好吧,你不服,你要闹,你挂横幅,你拦马路,你打护士。

你造不造我这里是法治国家,老子分分钟报警让警察抓你?

什么,你还敢和警察理论?你造不造和美国警察理论是很容易吃枪子的?

所以啊,乖乖去找私人医生吧,该花钱还得花钱。

什么?你没钱,出门右拐就是火葬场。

这是非常形象的一个美国看病常景,这就是大家羡慕嫉妒恨的美国医疗保险。

在美国预约看病的难度是国内挂号的十倍都不止。

即使你预约上了,准备享受这份全民医疗保险了。

你知不知道在美国,医保最多报销六到八成?

你知不知道,在美国和中国,把医疗当生意来做的那一套是一样一样的。

一粒特常见利尿剂(心衰治疗最常用),医院记账1500刀,这是一千五百刀啊,dollar啊!你信不信看完账单当场就把你吓成心脏病。

隔壁的walgreen(药店),一盒才60刀啊,那一盒里面有一百片啊。

什么,你说我自己买,那你别去医院看病啊,你看你知不知道自己买这药。

一副一次性手套卖十几美刀的MD Anderson Cancer Center坚决不讲价,那是一次性手套啊,美国人民一个月工资也是两三千啊。

什么,你嫌贵?嫌贵你别来我这看病啊,别来我这做手术啊,你回家那个摄像头,拿把手术刀自己切肿瘤啊。

而且在怎么让患者花钱这个问题上,美国医生要比国内的同行先进一个世纪呀。

美国医院是你看病时,啥也不说,啥也不问,闷声先给你把病治好了,账单TM是几个月以后再寄给你啊,那个时候你才知道你为了买一副一次性手套花了十几美元,一颗隔壁药店卖0.6刀的药丸医院收了你1500啊,你现在再闹?咱们公堂上见。

如果你要坚持下去的话,来,我们来讨论下这个问题,你造在美国请个律师要花多少钱嘛?

据美国人自己统计的数据分析,美国人民破产的第一大原因是什么?

那就是医疗破产。

http://www.cnbc.com/id/100840148,这是CNBC的英文网页介绍,看的懂得自己看吧。

所以大家在美剧中才会看到,有钱的美国人都是养私人医生,这TM比医院便宜啊。

所以大家才会看到一部美国电影叫《迫在眉睫》讲的是一个父亲为了给儿子治病只能取抢劫啊。


但是,非要说美国比国内医疗优秀的地方,那还是有。

那就是医疗水平。

在美国,只有最最最优秀的人才才学的了医,才学的起医。

不光是你脑子够聪明,有些人为了学医,他几乎得还一辈子的贷款。

因为学费太TM贵了。

四年本科学费是大学所有的专业之首的,关键是你以为本科毕业就没了?

学校毕业以后就是住院培训,根据不同的专业,短则三年,长则八年。

有的学生,只能先考一个最便宜的全科医生,然后签个诊所,

一边赚钱再一边考专科医生,很多人贷款一还就是一辈子。

美国人不是人?他们不喜欢钱,老子花了这么大的代价学医,TM老子不就为了赚回来么?

从哪里赚?

美国的医疗,和国内的医疗最最最不同的一点就是,它是彻彻底底的为富人服务的。

穷人?

呵呵,我这种穷B还是回国内挂号吧。

支持我的可以关注下我的公众号。

他国ID:TAGUO34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据显示,2015年末,我国工商登记中小企业超过2000万家。对于中小企业的发展,国家高度重视,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政...
    小苗科技阅读 24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