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若真能算,谁能与你抵死缠绵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段时间和某网站搞噱头,写点鬼怪的故事。为了保持我一贯的严谨性,我动用了周围所有的七大姑八大姨,搜罗了一堆能给我提供素材的算命先生们。

经过多重比较选拔,筛选出两大阵营选手。一是来自于国外的塔罗牌和命运星盘,另一阵营是国内的易经八卦和风水。

先说国外的吧。

这位大姐年龄比我稍长几岁,有一个自己的公司,平日里除了经营公司还要经营自己的两个孩子,看命运星盘是她的个人爱好。于是你等他就成了一件漫长的事,我好像排了半个月才排到我,并且走了后门。你报上你的生辰八字和出生的时间,又过了一个晚上,她会通过微信语音的形式给你讲解。

当时我算出来的命盘各种不如意,我问她这玩意能改吗?她说外国人认为自己很牛X,命运是掌握在自己手里,所以从古至今,命运星盘都是只帮人看,从不会改。这就是国外版的人定胜天了。

后来又阴差阳错的认识了一个看塔罗牌和一年运程的占卜师。这个人曾经在深圳创业,有自己的产业基地,投资失败输完了,跑回老家窝在微信上给人看塔罗牌。但他只对某一件事进行占卜,最多看清一年你的运程。你可以买他的手珠提升自己的运势。

我那会刚开始写作,特别喜欢找他占,一来二去,成为了朋友,占的越多,你会发现越精确。

短短两年的时间,他已经从微信上发展到了实体店。在他们城市最有名的万达广场下,和别人开设了一个小店铺。一个男人喜欢抹红色的指甲油,在实体店占卜的时候,一定会带一个口罩,只露出眼睛看人,当他给来来往往的路人占卜命运的时候,谁又会想到他也曾叱咤风云呢?

让这两个人讲鬼怪没有说服力,毕竟鬼怪这种事,咱老祖宗们才擅长,于是,我又认识了一堆异世能人,最牛的是这两个。

一位年龄不到四十,看起来像个十七八岁的小男孩,他每天都要念驻颜长寿咒。

祖上一直做这个产业,富甲一方,于是他爹送他去了新加坡,师从每年必出一本:12生肖一年运程的大师。他说了我一堆不好的话,不过最后说可以改运,交钱。

我还等着别人给我钱呢,再说我的目的是讲鬼故事,也就没有改了。后来机缘巧合,成为了好朋友。

再后来,又认识了一位画家,经常出国交流画作,典型的墙内开花墙外香。随手一支笔,信手拈来,通过你的生辰八字和姓名,就能推断出你的人生,十有八九精准。

他把他这一生遇到过的各种神奇的事情都跟我讲了个遍,有时我会去他那坐一会儿,给他带些茶叶,一来二去成了忘年交。

2017年,这些人都跟我说了大同小异的话。

占卜师对我说:“你以后不需要占卜了,你完全可以靠自己改变一件事的走向。”他认识我两年,经常拿我做练手,很多占卜出的坏结果从未在我身上发生。塔罗牌对我不起作用了。

娃娃脸的算命先生对我说:“你的面相一直在变,我今天算你的命明天可能就不一样了,你不要再问我了。”

前段时间画家从韩国回来,我特意跑去看望他。古稀之年的老人家,精神矍铄。阳光普照的日子我们一起晒太阳,他说:“孩子,不用怕,一直往前走,你会得到你想要的结果。”

大概因为我是唯物主义者,在与他们交流的时候,就先入为主的把算命当成了一件普通的事,有趣大于神秘,交流的结果就完全不一样。你越是不在意,反而会把他们对你所说的话当成一种良好的建议,真正遇到事时,会想办法去解决它,而不是听从命运给你的安排。这样算命对你就没有了作用。

每个人一出生下来,通过易经,就能推断出你一生的走向。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你对这个世界更多的认知,你走过的路,你看过的书,你认识的人都会成为你命运的一部分。他们与你交错在一起,亲密无间,这个时候附在你身上的能量就会发生变化。你的命运也会随之改变。

命运会追随你的一生,成为与你唯一至死不渝的亲密爱人。如果一开始你就与爱人有同仇敌忾的想法,做到自己心中有数,你的人生就有清晰的走向。按照分析规划人生道路,那么就一定会在既定的路线上平稳前行,又哪来那么多的命运多舛?

如果命真能算出来的话,又有谁和你命运交错,抵死缠绵?

信自己,不信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