丢掉50样东西,找回100分人生

最近正好在收拾东西,就找了这本书来看。《丢掉50样东西,找回100分人生》就是通过丢东西的练习过程,让每个人重新清理自己的人生,找到人生下一阶段的出口,去过一个全新的生活,活出属于自己的人生。

丢弃规则:

第一,任何事物,不管是看法或信念、回忆、工作、甚至某个人,只要让你心情沉 重、阻碍你,或单单只是让你对自己有不好的感觉,那就把它丢掉、送走、卖 掉、抛开,继续前进。

第二,如果它(请参阅第一点)只是摆在那里占空间,对你的人生毫无正面贡献, 那就把它扔掉、送走、卖掉、抛开,继续前进。因为不进则退,丢掉负面的东 西,可以帮你重新发现正面的事物。

第三,无论要丢还是要留,都不要让决定变得很困难。如果你得花很长的时间权衡 利弊,或是烦恼不知该如何是好,那就丢掉!

第四,别害怕。这是你的人生——-你唯一确信丢不掉的东西。你没有多余的时间、 空间或精力留给那些有形还是无形的杂物。

如果不注意的话,到最后,我们会沦为物质的奴隶,生活中的物质拥有我们,而不是我们拥有物质。物质历久不变;人却不行。

第一部分:清爽的家,会发生好事

聪明的人让事情变得困难,高明的人让事情变得容易。

首先我们当然应该先从家里开始整理,到底什么样的东西应该保留,什么样的东西应该丢弃呢?记住,如果那样东西让你觉得难过,对你的生命就没有多大意义,你若花太久的时间苦苦去思索去留,那就扔掉它。相反,如果那样东西让你感到满意,让你对它有正面的情感依附,那无论你是否会再度“使用”它,你都应该保留。我们不是纯粹为了创造整洁或竟然有序的生活而丢掉东西,而是弄清自己的角色,决定哪些东西现在对我们而言很重要,所以记得做这件事时,要时时问自己一个问题:“我到底在这里做什么?”

而整理最重要的是清楚这间屋子的作用是什么,你想要一种什么样的氛围,丢掉一切无关的东西,丢掉你所有的负面假设。对于难以整理的时常问自己下面的问题:我真的喜欢它么?我现在需要它吗?我可以想象自己或家里任何人在可预见的未来,会喜欢或需要它吗?如果这些问题,你全都打不出“是”,那就把东西扔掉。为了你自己好,就让它到此结束吧。

回忆在你心中,不在东西里头。

第二部分:工作,更有冲劲

Steve Jobs:死亡很可能是生命中最棒的发明,是生命交替的媒介,送走老人们,给新生代开出道路。正是你我现在正在做的事,不是吗?我们的时间是有限,所以不要浪费时间活在别人的生活里。不要被教条所局限--盲目教条就是活在别人的思考结果中。不要让别人的意见淹没你内在的心声。最重要的是,要有勇气追随自己的内心与直觉,你的内心与直觉多少已经知道你真正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其余事物都是次要的.

这就表明最重要的是知道你是谁,而与你定位无关的东西就都可以丢掉了。丢,是为了不提当年勇。你最伟大的作品,在你的面前等着你完成。

1.决定你是谁、不是谁。清楚写下是什么因素让你在公司内部或其他地方与众不同,宣布你的“品牌”承诺,并将以下这些字加到后面:“......而且没有人做得比我好。”要勇敢。

2.有些事物会模糊或转移你的“品牌”定位,或是把你拉回对自己的一些旧观念,请丢弃这些东西。要严格。

3.走数字化路线,并且减少纸类杂物。要彻底。

4.不要花太多时间分析过去哪些方式奏效,哪些方式没有发挥作用。要方式,这样你才能够活在当下,在当下专心工作。要活在当下。

第三部分:情绪怎么丢

丢掉实体杂物之后,我们接着要整理情绪;抛开情绪杂物之后,接着要清理心灵。

这里实际上是高速我们有很多旧的不正确的观点会束缚我们继续前行,所以请向丢掉杂物一样丢掉他们

1.丢掉“与别人比较”:没有人是可以取代的。每个人都有他的价值。不论你能贡献什么,都非常宝贵。抓住每一个可以贡献一己之力的机会。赞扬你知道的,享受你能做的。

2.丢掉你自认为(或不认为)的类型:你随时可以重新定位自己,只有你自己可以决定和设计你自己的角色、专长,甚至别人对你的看法。

3.如何追求完美,而非做到完美:记住,你一定要不怕失败,那是唯一的成功之道。如果有事情行不通,就重新调整,试试另一种做法。

4.放下“理直气壮”的心态:在表达你的观点前,先认同别人是对的。你可以这样说:“你是对的,我完全不了解你的本意。”然后再说明你的看法。这么做奇迹就会出现,真的。

5.放下“希望自己人见人爱”的想法:不因为别人对你展现的能力感到受威胁,就自我设限。可能的话,将那些人从你的生活中排除开来。

6.丢掉“负面解读”:每当发生了什么事,或谁说了什么话,我们不要先急着往坏处想,告诉自己暂停一下,问自己以下问题:“我一直在为什么目标而努力?”这样想的话,我们就得丢开负面解读,想出一个可以协助我们实现目标的解读。不论发生什么事,都要对现状作正面的解读。这样,你会更有机会如愿以偿,不论你的心愿多大或多小。记住爱因斯坦所说的话:“到最后,没有事实存在。”既然“真相”是人想出来的,你也能想出一个。创造出让你迈向梦想的解读,而不是将你拉回你早该丢弃的过去。你知道,这是你的人生,不是一部电影,你要自行决定最后结果如何,你得自己创造结果,所以要好好创造。

7.禁止说“我想等到…”:要等到我们了解自己之后,别人才会了解我们。不要再等待了,现在就作决定,现在就说抛开错误想法的时候,不要再认为:我们还没有准备好;我们必须做到尽善尽美;我们必须等待。机会是不会自动出现的,我们得努力掌握住机会,而这么做需要勇气。勇气是伴随行动而来,你一旦向前迈进,一旦宣布你的决定,一旦你说“这件事情就这么做”,勇气就会出现。它涌向你,让你身体每一寸的力量都活跃起来,你不必等待,它就会出现。

8.别让安全感绑死你:我们可以选择,我们是要蹲下来、躲在已知的世界中,静待事情恢复原状(如果运气好的话),还是要踏进旗帜飞扬的未知世界,在其中成长、适应、活跃,就像我们身为强大又聪明的物种该有的作为一样。

9.丢掉“我都是靠自己”的想法:绝不要怀疑天使的存在。寻找他们、期待他们、依靠他们。你自己也可以成为天使。

第四部分:凿开大理石后,要…

1.确定一年半以内的目标:你想要成为怎样的人,就能成为怎样的人,但你必须写下来,才能够决定,也才能算数。

2.记住你勇敢表现真我的那一刻:决定性时刻,是指你在自己身上找到你不知道自己早已拥有或忘记自己拥有的特点,并且将它挖掘出来的时刻。因此,你可以将结果从负面扭转为正面。这个时刻总是发生在你很大的程度上不再以过去的方式对待自己之后。

3.如何培养领袖气质:

1.信念2.勇气3.热情4.放手5.将注意力转移到观众身上6.激励和启发7.以观众的心声为诉求8.期待观众爱你

我们很习惯保留很多东西,总是觉得这好得是一种记忆万一以后忘了呢,活着留着吧说不定以后有用,但是很多东西就那么藏在柜子里,不久之后连我们都忘记了它们的存在了,所以根本再也用不上了。而东西越来越多,反而很多真正有用的东西却再也找不见。而很多东西或许我们不丢掉就真的无法丢掉过去的自己,人也一样,很多时候真的应该狠狠心,丢下一切造成自己负能量的东西,去寻找新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