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爱的那么用心,却还是输给了自己

文/北音

01

九月的风都已经凉的刺骨了!吹到脸颊上,刀割一般疼!秋天短暂得就像青春中的美好,稍纵即逝!

新月捡起地上的银杏叶!放在手里,她淡淡的笑了一下!然后伸开手掌,银杏叶就被风吹落了!同时吹落的,还有那些又温暖又苦涩的回忆!

嗯!冬天要来了!

“可是心里的寒冬还没过去,冬天怎么就来了呢!”新月不竟打了一个哆嗦!连忙让自己从回忆中抽出身来,加快脚步离去!

然而她越逃离,记忆就越清晰,往事就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中翻滚!她仿佛又听到了陆皓然说:“新月,新月,快来看,这朵银杏叶好漂亮,你又可以拿回去做书签了!”

此时此刻,她才真真正正地体会到忘记是多么困难!忘不掉又是多么痛苦!

或许吧,有些人,记住需要一瞬间,而忘记却需要一辈子!

02

新月和陆皓然是在学校的一个舞蹈社团认识的!陆皓然是社长!

本来新月是不打算报舞蹈社团的,她觉得自己放不开手脚去跳,觉得别扭!可是室友晓彤非拉着她一起报,说是可以做个伴!新月也就糊里糊涂的进了学校的旋风舞社!

旋风舞社管理的还是比较严格的!每周五都要去训练,还要点名!新月每次都像上战场一样!紧张的要命!不是做作,也不是顾及形象!而是真的施展不开来手脚!看到他们都手舞足蹈的样子,她觉得自己真是格格不入!

每次新月都跳不好,动作也跟不上!惹得他们小组的组长张子晴很不开心!总是埋怨新月耽误进度!

晓彤也满怀歉意地说早知道就不拉她进舞蹈社了!现在害得她天天挨批!

陆皓然出现在她的眼前的时候,她正被张子晴劈头盖脸的指责着!新月努力忍着,眼泪在眼眶里不停地打转!还好广场上的灯光比较昏暗,她想!希望没有人看到她的眼泪!虽然她普通,但她也有尊严!她承认自己很弱小,但却不想让别人小看她!

“怎么了!子晴,发这么大火!”所有人都把视线从新月身上移开,顺着这个温和的声音望去,一个留着微微卷起的小碎发男生双手插在口袋里缓缓走过来!

“啊!皓然哥!你参加比赛回来了啊!都不告诉我一声!”张子晴微微撅起嘴,温婉可人!和她刚才发火的泼辣样子大不相同!

“想给你个惊喜呗!只是没想到,一回来就听到你在生气!”陆皓然并没有看她!而是用目光迅速的扫视了一下来练舞的这二十多个部员!然后目光落在低着头的新月身上!很快又移开了!

“皓然哥!你不知道呀!就她,每次都拉后腿,什么都练不会!”张子晴努努嘴,用下巴指指新月!满脸不屑的样子!

陆皓然这次没有看新月!也没有回应张子晴的话!只是淡淡地说道:“大家都该累了吧!今天就到这吧!大家早点回去休息吧!”

走在学校昏暗的灯光下!新月感觉黑夜真好!只是被泪水浸湿的脸庞在微风的吹拂下,紧巴的难受!

02

新月跟晓彤说,想退出旋风舞社!

晓彤拍拍她的肩膀说:“退出来也好,省得受那个自以为是的组长张子晴的气!她以为她扭得那么妖媚就好看啊!”

新月低着头,看着地板,没有说话!

良久,她才说,你把社长的手机号给我,我直接给他发个信息算了!实在不想当面去说!

可是,另她哭笑不得的是,那个奇葩社长竟然发过来这样一条信息:“先写好八百字的申请信,星期五下午三点来学习部交给我!”

新月盯着这两行字发呆!优秀的人都这么高冷吗?说话都冒着寒气!

是的,陆皓然不仅是旋风舞社的社长,还是学习部的部长,成绩优异,高高在上,万人瞩目!当初晓彤加入舞社,也是想一睹这位所有女生口中的男神!

只是很奇怪,陆皓然身边有很多既优秀又漂亮的女生,但却从来没听说他有女朋友。而且在这众多女生中,他总能保持应有的风度,近而不乱,所以就连男生都很崇拜他!

新月拿着申请信来到文苑楼的学习部,心里忐忑不安!她轻轻地敲了一下门!没人应,门虚掩着,飘出来一股淡淡的味道,虽然不是很浓,但从小就被茶迷爸爸熏陶的她还是一下子就闻出来那是苦丁茶了!她慢慢走了进去,蓝色的杯子里还在冒着热气!她打算把申请信放在桌子上就走,反正也不想见这个社长,那么高冷,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女孩喜欢,真是莫名其妙呢!

“进来都不会敲门吗?”

听到背后突然传来一句冷冰冰的话!新月吓了一跳!砰的一声杯子被她一不小心打在地上,洒了一地,还有已经被泡开了的苦丁茶叶!

“对不起,对不起……!”新月连忙去收拾地上的一片狼藉!甚至都没有管自己被烫得通红的手!

“天啊,你怎么搞得啊!我的杯子……起开,不要碰……”陆皓然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得,怒气冲冲!他很少这样失态的!

“对不起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新月怯懦地说。

“出去!”陆皓然凝视着碎了两半的杯子,抛出冷冰冰的两个字!

“申请信……我放你桌子上了……对不起!”新月小声地说。

然后转身准备离开。

“等一下,退给你的会费,抽屉里自己拿了赶紧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说着扬起头用他凌厉的目光瞟了一眼新月!

“阿贞……”陆皓然突然怔了一下!

“对不起,皓然学长,钱我就不要了,算是对打碎你杯子的补偿!我走了,以后你再也不会见到我了!”新月说完连忙转身跑走了!

陆皓然的手扬在那里!“等一下”还没从嘴里说出来,就听见了门砰一声关上的声音。

然后他一个人蹲在地上发愣。蓝色的玻璃杯碎片,像是刚凋落的花瓣一样!还有着最后一丝的动人……

03

“怎么样!退社了是不是很开心,以后再也不会受那个女妖精的气了!”晓彤总是这样称呼张子晴!

“嗯……”新月拿起杯子准备洗漱,然后早点睡觉!忘掉今天的噩梦!无端生出来的事情让她的好心情一扫无余!

星期六一大早,晓彤就起来洗漱打扮了!听说最近有个男生在追她!

“李晓彤,又准备抛弃我去约会啊!”新月打了个哈欠,伸伸懒腰,装作不满地样子!

“咳咳,昨天我可是听见夜里某某人说梦话了,什么什么,对不起啊之类的!”晓彤坏坏地说!确实昨天夜里新月说了梦话,不过也就是重复了几句对不起而已!

“谁说梦话了!不要胡说!赶紧走了,再不走你都迟到了!”新月慌忙说!看到晓彤哼着歌走出寝室才长出一口气!

她可不想跟陆皓然有什么瓜葛,成为众矢之的!而且,感觉他也没什么好的,就是长得比较容易让人奋不顾身!可是那又怎么样,反正我又不是颜控!她这样想着,脸上还是不由自主的红了起来!

“那个陆皓然,仔细想想,还真的好帅呢!还有气质,哎,可是得罪他了,就算有什么非分之想也不可能了……”

“啊啊!我怎么能这样想,脾气坏死了,谁愿意走近他啊……”

“童新月!你胡思乱想想什么呢!快起床了!”新月抓狂的揉了揉自己的头发!觉得莫名其妙!

04

今天的阳光真好,阳光下都是一张张有青春又有活力的笑脸!校园里的桂花香在微风的吹拂下飘散开来,异常芬芳!新月闭上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觉得全身轻松,心情愉悦!阳光从树缝隙间倾泻下来,满地斑驳,闪闪发亮。新月嘴角微扬,浅浅地笑了!

“看起来很开心啊!这么快就忘了把我的杯子打碎的事情吗?”

突然从身后传来这样一句话,新月一惊,连忙回头看去!

原来是他,陆皓然!新月不由自主脸红了一下!不过顿时又化为怒气。明明给他道过谦了!而且团费也没要!还要怎样!

“我,我不是都赔偿你了吗……”新月竭力压住自己的情绪!

“我的杯子无价……”陆皓然看着远处,淡淡地说!

“那你到底要怎样……”新月很生气,觉得陆皓然是存心在找自己麻烦!

“不准退社”

“啊!你说什么”新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星期五接着去训练,不准迟到”

新月张嘴想说什么,还没来得及出口!陆皓然就已经转身离开了!

新月站在那里怔了一会,觉得莫名其妙,真是倒了大霉了!这人怎么可以这样呢!太奇葩了!不就一个杯子吗?至于吗?再说,为什么非要我加入社团才罢休呢!新月越想越烦,然后猛地踢了一下脚下的石子,石子滚了好远!

“对,为什么他让去,我就一定要去呢!偏不去!反正已经赔偿过了!嗯,坚决不去!”新月自言自语道,然后嘘了一口气,抱着书又开心地去图书馆了!

新月虽然是一个看起来比较文弱的女孩,也没有那么活泼,可是除了读书,她却偏偏喜欢看篮球赛。每次她兴冲冲地跟晓彤说打篮球怎么好,投篮的弧线又怎么优美的时候,晓彤就一脸无奈,人家女生看篮球赛都是为了看帅哥,偏偏她,是真的去看篮球比赛!然后晓彤就调侃她说女神的外表下藏着一颗女汉子的心!新月微微一笑,也不争辩,就说这不挺好的嘛!她的笑和阳光一样明媚,嘴角下还有一个浅浅的酒窝,有时候晓彤都不禁看呆了!她总觉得张子晴不喜欢新月是因为新月的美貌更甚于她!

可是当晓彤拉着新月去看星期三下午的篮球比赛时,她却死活都不愿意去!晓彤很纳闷:“皓然师兄耶!你都不去看!真搞不懂你耶!那我们去了!”

新月一个人在寝室,百无聊赖!很想去看篮球比赛却又担心遇到他,指不定他又会怎样让自己难堪呢!可是又实在很无聊,于是她就画画玩,画完之后她自己都哈哈大笑!她画的陆皓然不仅长了一大把胡子,还配字说我是傻瓜!这样捉弄他真好,新月冲着画像狡黠地笑笑!然后把画夹到笔记本中了!

05

“晓彤啊!你去练舞练的怎么样!”新月一边把被子摊开一边问!

“不错哦!什么能难道我呀!就是不喜欢那个张子晴,像个女妖精一样”晓彤一边刷牙一边嘟囔着说。

“那有没有人说什么话……”新月有点不安。

“哼!你都走了,那个张子晴再敢说什么,我就煽动大家要求换部长,别看她跳的还不错!”

“不是……”

“不是什么,你又想说是主要因为自己不喜欢跳舞,不是因为她吗?你就是太善良了太傻了!”

新月张张嘴,想说什么又没说!看来陆皓然是随便说说的吧!她暗自舒了一口气,她可不想再回社团去!

第二天,新月睡了一个大懒觉,她总是喜欢周五下午周六上午给自己放一天的假好好休息休息!

“我在你们楼下,等你”

新月拿起手机正想埋怨谁这么大清早的发信息时,看到信息后却一下子惊得坐起来。

正在这时,晓彤闯进宿舍,大声喊到新月,新月,皓然学长说他在等你,是不是,是不是!他等你约会吗?你们什么时候这么熟的,都不告诉我……新月被她这连珠炮似得发问噎的一脸无辜!

“啊!不是,我欠他的钱,今天说好了要给他……”新月抓抓头发,慌乱之下竟找了一个这样的借口!富豪之家的唐唐陆公子竟然为了一点钱等在宿舍门口,真是让人笑掉大牙了!”

“你不下来,我就一直等!”又一条信息发来。

新月简直要抓狂了!她赶紧下楼去,想让他赶紧走!晓彤一直问的什么她也没听进去。直到走到门口,才想起来自己还穿着睡衣,拖鞋!真是抓狂了!门口还有那么多人!她正想上去换个衣服,谁知却被陆皓然一眼看见。

“童新月”陆皓然若无其事地走出人群

所有的人都往这边看!议论纷纷!

“天啊,皓然师兄怎么会看上她!”

“还穿着睡衣,拖鞋”

“真不知道用了什么勾魂术!”

“哼!皓然学长绝不会看上她的”

一阵议论纷纷,新月听着很尴尬!正想转身上楼去,陆皓然却走过来一把拉住她的手,走出人群!

有点微风,没有阳光,秋天要到了,树叶也开始凋零。陆皓然拉着新月一直走了好远!

“你到底要怎么样!看到我受这样的奚落你开心了,我不就打碎了你……”

新月话还没有说完,陆皓然就吻住了她的嘴唇!

新月一下子惊呆了!眼睛睁得大大的,猛地把陆皓然推开!说:“你干嘛,什么意思,我不是你想的那种女孩!”

陆皓然勾起嘴唇微微一笑,可是他这个笑容却又有点冷,让新月真是摸不着头脑!

“我要求你不准退社,下星期开始,正常来练舞!”

“如果我说不呢!”

“那我会每天都等在你宿舍门口”陆皓然转过头毫不在乎地说。

“那好,我答应你!去学跳舞,希望你以后不要再来骚扰我!”

陆皓然没有说话!

“还有……你……我的初吻!”

“你要想还回来,随时都可以……”陆皓然低着头盯着新月的眼睛说!

新月赶紧转过头去!跑走了!

06

对于新月的重新入社,晓彤十分高兴,但是又充满担心!她害怕张子晴又会故意为难她!不过,陆皓然的一句话,完全打消了她的担心!

当天新月跟晓彤一起去学舞,张子晴冷嘲热讽地说,:“我们社团不欢迎外人,闲杂人等,免进。你来干什么!”

“我让她来的”

张子晴惊奇地转过头去!然后撒起娇来:“皓然哥,你怎么让她来啊!她什么都不会,连最起码的基本功都不会……”

“没关系,以后由我来教她”

所有人都瞪大了眼睛!张子晴脸色都变了!

新月真的很奇怪,他这样做到底是为了什么呢!如果是惩罚自己,可他又为什么维护自己!如果是喜欢自己,可是她又不喜欢学舞啊!为什么非要让她学!

晓彤每天都很八卦地问新月她和陆皓然的故事!可是新月也不知道怎么说!明明感觉就没有故事啊!

新月没想到她竟然学得很快!她以前觉得自己特别不适合跳舞,真的没想到自己也可以跳这么好!不过她都已经很满意很知足了!陆皓然还是说她有些动作不到位!新月觉得他就是存心的!可是看到他那么用心的教自己,一遍一遍地给自己示范,鼻子上都沁出了汗珠!又觉得自己错怪他了!

新月感觉自己现在竟然爱上跳舞了!她总是期待星期五快点到来!有时候想着想着就会傻笑会脸红!她总是不由自主地在本子上写陆皓然的名字,然后又赶紧撕碎。她想她是喜欢上陆皓然了吧!这样想的时候又赶忙否定,告诉自己不可能!可是陆皓然扶着她的腰她的胳膊矫正她姿势的认真的样子总是又时时刻刻出现在她的脑海,挥之不去!她想她真的大概是喜欢上陆皓然了!

可是当她这样想的时候,她又变得有点忧郁了!自从那次,陆皓然没来找过她一次!除了比较亲密地细心地教她学舞之外,也没有更多的交集!不会说更多的话,不会微笑。

最近新月在学舞的时候总是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她总是不自觉地看着陆皓然地一举一动,听他跟别人说话,在某个地方看着他嘴唇一动一动的样子!不由自主地脸红!她总是找各种借口来社团帮忙干一些杂活!尽管张子晴会趁机让她干一些重活她也愿意,为的就是能多看陆皓然几眼!可是有时候她又感觉非常难过,觉得陆皓然对她变得很冷淡!也不会帮她去干一些事情了!虽然眼神很温柔,却总是给人一种若即若离的感觉!

难道他这样做是为了耍自己吗?可是为什么却生不出气来了呢!

07

已经是深秋时节,天气越来越凉了!新月心事重重,郁郁寡欢!她时常去学校的那片树林,捡银杏树叶!她喜欢看树叶飘下来的样子,悠悠扬扬,洒洒脱脱,沉沉静静,从从容容。谁说树叶只有在树上才有生命,落叶归根!

新月得了重感冒,头痛欲裂,浑身无力!可她还是坚持着织围巾,那是给陆皓然织的围巾,快到冬天了!她希望第一个给他温暖,希望他能感受到自己的温暖!

终于还是体力不支,新月倒了下去。发烧39度,还一直呕吐,吃不下去饭!陆皓然跟着晓彤到医院的时候新月正在熟睡,长长的睫毛也显得有些萎靡不振,耷聋着脑袋一样!陆皓然让晓彤回去休息,说他在这里看着!

医院里的消毒水味让他往事重现,他真是憎恶这种味道!泪水渐渐模糊了双眼!他伸出双手轻轻地抚摸着新月的额头!慢慢低下头去吻了吻她的眼睛!

新月突然醒过来!陆皓然赶紧把眼泪擦去!

“以前那么凶,见你哭,真是稀罕呢!”新月调笑道!脸色苍白的她看起来更加温婉可人!

“不想我瞎!你就赶紧好起来吧!好好吃饭”陆皓然说着把带来的粥拿出来要喂新月!

新月没有拒绝,乖乖地全部吃完了!她感觉这是她吃过的最好的粥!陆皓然认真吹粥的样子又让她想起他教她跳舞的样子!她也曾经想过,到底喜欢他什么!现在想想,或许就是喜欢他这种认真的样子吧!

“你在这里好好休息,我下午再来看你,想吃什么?”陆皓然收拾东西准备离开。

“那个……你能不能再陪我一会!”新月连忙直起身子说。

陆皓然又转回床边坐下!他拉起新月的手,有温柔的揉了揉她的头发,淡淡地笑了!他的笑让此时的新月心都融化了!

“皓然学长,我感觉好久都没见过你了!你怎么都不会去看看我呢!”

“是吗,可是我好像记得某人不许我去找她耶!”

“那,那是气话好不好!你就真不来了!”新月憋憋嘴说!

陆皓然哈哈大笑,用手刮了一下新月的鼻子,说:“小傻瓜”。

新月也甜甜地笑了!

08

如果真的有一个人,她能让你的心重新燃起一团火焰,忘记过去的悲痛!那么我该去喜欢她吗?

“不,我忘不掉……”陆皓然用手使劲往树上打了一拳!手指上立即渗出了血!他裂开嘴无奈的笑了笑,竟不觉得手疼!这点小伤算什么呢!比起她的,这简直不值一提!

偶尔有到小湖旁来散步的情侣,看到他奇怪的样子!都走开了!荷花早已凋谢殆尽!连枯枝残叶都没有留下!就像她,消失地无影无踪!只是荷花来年会再开,她却永远回不来了!

陆皓然这几天总是做梦睡不好觉,梦中会出现一个女孩的背影,他知道这是她的背影!那么熟悉的背影早已刻在她的脑子中!他怎么会忘记!只是女孩回过头来竟然是新月!

他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心里很乱!连着两三天没有去看新月,只是嘱咐了晓彤去好好照顾她,买了一些她爱吃的让晓彤带过去!

这天,他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竟走到了新月所在的医院!刚好看见晓彤出来!

“皓然师兄,你终于来了!新月这见色忘友的丫头一上午满嘴都是你,问你怎么不来!我连午休都没有给她来送饭都不知道关心一下!”晓彤一看见陆皓然就嚷嚷着说!

“新月她怎么样……”

“怎么样,我看什么药也不顶一个你,快去看看吧!”晓彤眨眨眼睛!

陆皓然到了病房门口,却又犹豫了!他转身想离开!却听见里面说:“是皓然学长吗?”这才推开门进去!

新月正在看书!微微凌乱的头发显得她更有一种俏皮的美!

“你有空过来了!大忙人!”新月不看他,眼睛只盯着书,装作漫不经心地样子!

“这不来看你了吗?生气了!”陆皓然笑笑说。

新月没有说话,还是盯着书看!

“好了好了!别生气了!看我给你带来了什么!”说着新月把他制作的两张银杏叶书签放在手里让新月看!

“哇!这么漂亮!我最喜欢银杏叶了!你做的吗?”新月一看眼睛就亮了!

“那当然了!除了我还有谁这么心灵手巧!”

“送我的吗?”新月爱不释手地放在手里看着!

“还用说吗?不过你要是不要也不勉强!”

“谁说不要了!”新月连忙护住银杏叶书签,之后又小心翼翼地夹到书里面!

新月抬头看了看皓然学长,眼睛笑得像弯弯的月牙!陆皓然却把眼睛躲开了!

“皓然学长,你这两天是不是在躲着我!”

“没有啊!”

“你是不是发现了一件事情!”

“你不要胡说,哪有什么事情……”

“我喜欢你!”新月夺口而出,还没等陆皓然把话说完!

陆皓然停止住,再没说话,把头转向了窗外!

新月低着头,带着哭腔小声嘟囔:“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做我女朋友吧!”

陆皓然突如其来的一句话把新月震惊住了,她感觉心跳都好像停止了!快要流出来的眼泪也好像静止在眼眶中!

“你说什么!”新月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你是女孩子,怎么能让你来说!我说让你做我女朋友,好吗?”陆皓然走到床前,坐下来认真地说。

“嗯嗯!好!”新月激动地满眼泪花!一下子投进陆皓然的怀抱!陆皓然用手抚摸着新月的头发!希望她快点好起来!

回去的路上!他觉得这一切都像做梦,如此的不真实!而他却又希望这一切都不是真实的!

他忘不掉他的过去!也没办法开始新的未来!可是为什么,他就这样鬼使神差的让新月成为了他的女朋友!他总是悄悄地去她上课的教室看她!总是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寻找她的身影和声音!总是会悄悄的跟她走好远,发现她经常去捡银杏叶!甚至发现她喜欢自己!可是又为什么,他却又希望远离她,总是装作对她冷淡的样子!怕她走到自己的心里!

明明想靠近,却又希望从来没有认识过!他的内心时刻被这种感情搅得无所适从!却终究控制不了自己的情感!

新月出院后!虽然瘦了很多,但她却时常笑容满面,显得精神气色越来越好!平时不注重外表的她也越来越会打扮!女为悦己者容,她希望给陆皓然一个最完美的自己!

容貌姣好的她,也在女神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很多人都说没有发现原来她这么漂亮!大家口中的他们不合适也慢慢变成了郎才女貌!

陆皓然经常会在楼下等新月,他们一起去捡银杏叶,一片片的银杏叶在他们周围美丽极了!陆皓然经常喊着,新月,新月,快来啊!这片好看!然后新月就把收集的银杏叶一片片放好!他们还经常一起去划船,溜冰,还一起去图书馆,博物馆,一起看漫画!一起在本子上写彼此的名字!那些时光美得像三月的桃花!让人无法忘怀!

可是,当一个人的时候!他就感觉特别烦心!尤其当他发现自己本子上写的所有新月的名字组成的是一个歪歪扭扭的“贞”时,他就真想抽自己一巴掌!为什么,这一切到底是为什么!他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怎么想的。明明一切都不是他想要的结果,却又的的确确是由他一手造成的!

“新月,我真的希望你会幸福!”陆皓然抚摸着新月的头发,喃喃地说。

新月一脸娇羞,投进陆皓然的怀中说:“你一直在我身边,就是最大的幸福!”

“新月,就算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了!你也一定要幸福下去!知道吗?”

“你胡说什么呢!这辈子你去哪里我就去哪里,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新月坚定地说,并没有把陆皓然的话完全放在心上!她靠在陆皓然的肩膀上,感受着来自他的温暖,内心甜蜜极了!

那一刻,她真希望时间定格!他们就这样相依相偎到天荒地老!

09

一切都是那样猝不及防!难道所有的美好都是昙花一现,还是幸福只是镜花水月!我们曾说过一起走到白头,后来你却告诉我说不如相忘于江湖!是承诺太轻,还是爱得不够!我满头青丝,心却为你老成了雪的颜色!

新月是在陆皓然的手机里发现这个秘密的!

那天,他们约好了一起去学校附近新开的咖啡厅!到了的时候,他们选择了最靠窗户的一个角落!这个位置比较靠里,显得僻静,适合闲聊!陆皓然非常喜欢!他第一眼就看中了这个位置!

“今天可是这个咖啡馆第一天开张哦!手机给我拍张照!我的像素不好!”新月一拍脑壳,兴奋地说。

连着拍了好几张,新月又要给陆皓然拍,可是他却拒绝了!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帅的人却不喜欢拍照!新月很是纳闷,感觉很扫兴!

“你在这里慢慢拍,我去看看,他们今天新开张,好像有什么活动!”陆皓然说着站起来像服务台走去!

新月顺手咔嚓一声,拍了陆皓然一个背影!哇!背影都这么潇洒,以前怎么都没发现呢!还是说情人眼里出西施!新月捧着脸娇羞的笑了!然后又偷偷拍了几张!

看陆皓然还没有过来!她灵机一动,干嘛不把照片发自己手机里呢!到时候陆皓然想删也删不成了!她这样想着便打开了陆皓然的QQ!去分组里找自己的QQ号!

“唯一”新月自言自语地说着!这个分组只有一个人,那么肯定就是自己无疑了!新月这样想着,笑得如花灿烂!

可是当她打开一看的时候,彻底惊呆了!里面的人不是她,而是一个叫做“阿贞”的人!新月一下子懵了!她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也没有勇气再去看自己在哪个分组!“唯一”不就说明一切了吗?她慌乱地把手机放到陆皓然的座位上!然后拍了拍自己的脸!她真希望这是一场梦,自己看到的都是假的!

“新月,我点了你最喜欢的蓝山咖啡!”陆皓然笑着走过来!

“嗯!”新月并没有看他!竭力让自己冷静下来!

“哈哈!新月今天我们真来对了,情侣不仅半价,还送一个布娃娃呢!你不是最喜欢布娃娃的吗?”陆皓然坐下来说!

“现在不喜欢了!”新月冷冷地说。

“那你喜欢什么,我给你买!”陆皓然宠溺地笑笑!

“不用了!”新月真想发火!

“你怎么了,新月,刚刚不还好好的吗?”

“是啊!我就是这么变化无常!你高兴了!你满意了!”新月说着站起来跑了出去!留下一脸茫然的陆皓然!

新月觉得心痛无比,她不相信陆皓然是脚踏两只船的人渣!可是难道她要怀疑自己的眼睛吗?如果陆皓然把她当作女朋友,又怎么会在“唯一”组里放上别的人!还是说,陆皓然只是玩弄她于股掌!

“不,不,我不相信他是这样的人!”新月一口气跑到学校的小池塘旁!那是她经常和陆皓然约会的地方!

陆皓然打来好多个电话,她也没有接!最后直接关机了!

直到陆皓然打开QQ给新月发消息才突然明白了事情的真相!对话框里打出的“新月,你怎么了”他也删掉了!他呆呆地看着手机,嘴角露出一丝苦笑!

“或许,这一切都是注定的!”他把手机猛地扔到了书桌上!上床蒙着头大睡,室友都很惊奇地相互看了一眼,从来没有见过他这个样子!

终于,两个小时后,他又拿起手机!发给新月这样一条消息:“我们分手吧!”

他以为那边不会有回音,没想到立即就回复来一条消息:“好”。

“新月,你就这样轻而易举吗?你难道一点都不在乎我们的感情吗?”

“你不还是一样!”新月毫不客气。

“我没有”

新月发来了一个冷笑的表情!

“我们见一面吧!分也得分得清清白白不是吗?”

“是得清清白白!”新月发过去这句话后就泪流满面,她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明明恨得要命,可是却为什么又那么心痛!

深秋了!而此时的风也显得比任何时候都凉都冷!新月感觉脸上紧巴巴的难受!

“她是我的前女友”陆皓然淡淡地说,他既然没有什么更好的结果,他决定坦白一切!

新月扭过脸去,没有说话!

“她死了……”

“什么”新月一怔,随即又恢复神色!

“就是为了去车站接我,她出车祸了,我永远也忘不了,那天的大雨那天的雷鸣,像是魔鬼一样!”陆皓然眯着眼睛看着远方喃喃地说!

新月的脸色变得温和了一些,她扭过头看着陆皓然沉重的脸 ,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还记得你打碎的那个杯子吗?那是阿贞送我的!那是她留给我的唯一一件遗物!所以当时我很生气很愤怒!但是当你扭过头来的时候,我其实就已经原谅了你,因为你的眼睛太像阿贞了!这也是后来我为什么接近你的原因!”

“难道说一开始你就是把我当作阿贞培养!”新月皱起眉头!

“是,我教你跳舞,是因为阿贞她会跳,而且跳的比我好!我的舞还是她教的!”陆皓然低着头说,像一个认错的小孩子!

新月苦笑了一下!

“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喝苦丁茶吗?因为阿贞她喜欢喝!你知道我为什么不喜欢拍照吗?因为阿贞她不喜欢拍!以前我们保持着彼此的爱好,可是自从她离开后,我也慢慢去习惯她的习惯,只有这样,我才能感觉她一直在我身边!才能给自己一点安慰!以前我总是故意嘲笑她,可是最后连夸她一下的机会都没有了!”

新月的眼睛湿润了!只是这眼泪说不清是为自己流的还是为阿贞流的!

“还有,知道我为什么留张子晴在身边吗?因为她的鼻子和阿贞特别像!”

“那你为什么没有让张子晴做你的女朋友!而选择了我!”

“因为她没有你善良!”陆皓然脱口而出!

“既然你放不下,为什么要让我爱上你!”

“对不起,新月,我不是有意要伤害你的!有一段时间我也试着远离你,可是我的脑海里总是不自觉地出现你的身影!我时常做梦,梦里,你和阿贞混在一起,分不清谁是谁,那段时间我特别痛苦!我还爱着阿贞,可是我也爱你!”

“爱,爱能同时分给两个人吗?”

“我也不知道!新月!你不相信我吗?”

新月没有说话!她裹了裹衣服!陆皓然连忙把自己的衣服脱下来披在新月身上,新月想拒绝,却被陆皓然制止了!

“我一直都是阿贞的影子,你爱的还是她吧!”

“对不起,新月,不管怎样,阿贞会一直都在我的记忆中生命中!我一辈子都忘不掉她!”

“嗯!我懂了!那我们分手吧!”

“你还是接受不了!那么,新月,我希望你能找到那个对的人,让你一直幸福下去!”

“谢谢,会的!”新月强装镇定地说!其实她的内心如刀割一般,说好的你给我幸福,为什么又把我推给别人!说好的一起白头呢!明明心里那么舍不得,嘴里为什么要这样说呢!她想哭,却哭不出来!

风好像刮得更大了呢!怎么觉得那么冷啊!心里像有一块冰一样!新月痛苦的闭上了眼睛!把衣服给陆皓然,转过身跑了!她害怕走慢一点自己就后悔了!

陆皓然在冷风中站了很久很久!他打开手机QQ!看着“至亲至爱”分组中的月月!泪流满面!或许,相爱真的不如相忘于江湖,新月,对不起,我不能给你独一无二的爱!希望你遇到那个不会把你当作别人影子的人!亲爱的,你要幸福……

如果说这世界上有错过!那也只是有缘无分罢了!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江南烟雨里 我撷满芳芳的诗意 把岁月的荒芜写满惊喜 站在西湖边 透过千年的时光 看见岸边等船的你 那情缘轮回如何...
    陶韵阅读 111评论 1 1
  • 4年了,我陪了你4年,也陪不了你4年,你有了家,我有了事业和目标。是要别过了。
    atim1988阅读 104评论 0 0
  • 本来刚一回来就应该写,从青岛归来后一直忙于每天参加新公司的培训,现在终于告一段落,可以把欠下的账补上了。 这个五一...
    行者小苏阅读 28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