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了弦的流章_叁

“终于轮到我上场了。”我拍了拍手上的晦气耸了耸肩。

“大哥哥,我劝你放弃会比较好。”不知哪冒出个小男孩对我说道。

“小朋友,男子汉哪能轻易说放弃呢?”我对他微微一笑,他朝我扮了个鬼脸就跑开了。

转身之余,我眼角看见门外有一位拾荒老人,她的眼神充满疑惑。出于礼貌我顺势也朝她点个头当做招呼,可她故意转移视线,低头步履蹒跚。

我看了眼时间,皱眉。11点47分。心想得抓紧剩余不多的时间,于是又把意念集中到七号机的布偶身上。

隔着玻璃,我仔细观察它的角度,用手稍作比划,模拟能把它夹出的规划方案。如果按照这个计划实施并且无误,预判得花二十到三十个币左右。

深呼吸,投币,控制摇杆,定位,按键,我想先来一发试试运气。可我真没想过这一爪钩下去后,爪子居然没有松开,直到把它带到洞口才舍得放下,全程出乎了我的意料。

“怎么可能?居然一次就能夹中?”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怕是在做一场梦。

“yes!”自我摧残了一巴掌后,我便相信了奇迹,也相信这种中奖几率得花光我大半辈子的运气。

我捧着它时,忍不住的亲吻了一口,仿佛漫天飞舞的樱花成了此刻的背景。我顿时热泪盈眶,喊它“樱”为命名。布偶没有回答,用它自带的甜美笑容当做是种默认。

一路上,我把它拥入怀中欢呼雀跃,路过的行人无一不猜疑我是某家精神病院逃脱的患者。

当晚,我反锁好宿舍里的门窗,搂着布偶入睡,唯恐天亮之后它的不在会让我泪流满面。夜色未央,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月光下有个曼妙的身影在拉着小提琴,一首从未听过的乐章拂干了我眼角的泪水。

次日,我醒来时便已迟到二十分钟。可出其不意的是,地中海不但没有责怪,反倒是笑眯眯的看着我。

“对不起,昨天可能是太累了,我保证以后不迟到了。”

“迟到?不存在。谁说你迟到了?给我站出来!”地中海故意吊起嗓门,口腔散发浓郁的铁锈味。

“抱歉,我这就去卸货。”我低头转身离开。

“回来!”地中海拽住了我,“小绿啊,昨天那包快递还得麻烦你送一趟。早晨也不知道谁又把这包裹给退了回来。”

周围哑然,气氛有些尴尬,他们迅速散开埋头做各自的事情。

我见包裹上收件人写着“林幽”二字时,面部不由自主的抽搐。“谁退回来的?”

“谁?还不是你没给人送好嘛,估计是被邻居捡到,然后……然后就给送回来了呗。”

“不可能!假如是邻居,没有送回来的意义啊!”

“叫你送就送,哪来这么多废话!工作不想要了是吧?嫌最近业绩太好了?”

“老大,我有点害怕啊!那边闹鬼,我讲真的……”

我话未说完,地中海就把包裹狠狠甩了过来,我一个不留神没有接住,落到了地上。

“闹鬼?什么年代了?你和我谈鬼?你是脑子被两轮撞傻了吧?”地中海上前扇了我一巴掌。“你怎么不谈谈乱丢顾客包裹的可耻行为?你怎么不谈谈连个东西都接不住的人到底是不是废物!我真替你感到揪心和羞耻!我再问问你,你被学校开除,是谁留你在这给你一口饭吃?是我!是我王叔!瞧你那眼神,反倒委屈了是吧?万一这事被领导知道,那谁抗?谁来抗!我才不管什么闹鬼不闹鬼!这快递你今天之内必须得送!否则明天你就给我滚蛋!”地中海气的直跺脚。

“知道了。”我低沉说道。

我似乎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答应地中海很多过分的要求,可能是内心深处还残留一丝对他的感激。的确,在我曾经最困难的时候,是他收留了我,让我不至于陷入三餐不饱和困境中。也可能是母亲弥留之际的那句“知恩图报”在我心里起了作用。

看着地中海满意的离开,一旁的阿立俯下身子帮我捡起包裹,照旧递上一支烟。

“谢谢,我抽不好,怕呛。”我摆了摆手。

“男人,有啥好怕呀?喏,把这个拿上。”阿里把一枚十字架放在我手上,拍了拍肩说道,“神会保佑你的。”

“阿立,我不能要,这是你奶奶留给你的……”

“谁说给你的啊?小伙子,我可是借你的哟,壮完胆记得还我就行。”

“谢谢。对了阿立,你的外套背面破了几个洞,污渍也不少,有空拿去缝补洗涤一下。”我帮他拍了拍后背上的白灰。

“无所谓啦,夜间拉车用来保暖,等这鬼天气过了再说。”阿立挥手后爬上了货车。

阿立,货车司机,是我在公司里唯一的朋友,他性格直爽,工作勤快,人为处事都得到大家的认可,可他偏偏成了地中海的眼中钉。

听阿立提起过说,正午阳气最足,脏东西不敢放肆。于是我选择在饭后12点来到拆迁小区。

上楼时,我握紧那枚十字架,每往前一步的同时都告诉自己,之前所发生的一切都是我想太多而造成的。

四楼光线依旧明亮不到哪去,原来是走廊的尽头被木板封死的缘故。一只黑猫静静的趴在杂货堆上与我对视。它左眼发蓝,右眸子发绿,散发着慵懒和饱经沧桑的眼神。它拒绝翻阅垃圾桶,润过油似的纯色毛发是它唯一能够骄傲的资本。

“Zreo?”有人用黑粗笔在它前脚的绷带上写下一串英文。

“喵…”它居然抬头用低沉的声线来作以回答。当我还在犹豫这是否是巧合时,它跳下杂货堆悠然的走开了。

我站在走廊口,手还是略微的颤抖。思前想后,最终决定原地拿起手机按下林幽的固话。

走廊传来一阵铃响,片刻后还是无人接听。

不知为何,我的头隐隐作痛,仿佛视线中的走道有些扭曲,总感觉有一只眼睛躲在某处角落的缝隙中窥探着我。心跳声与呼吸声在寂静中接连交替,我唯恐脚下那块残缺的镜子在我迈出一步以后,镜中世界的倒影还停留在原地。

“滋~滋滋~”手机震动,因我的惊慌失措而落了地。

“还好是诺基亚。”

我弯腰伸手时看到屏幕上的号码是林幽的回拨,瞬间倒吸了一口凉气。思考片刻后还是拾起电话按下接听并快速开了免提。

我迄今为止,未曾听闻妖魔鬼怪能和高科技串联在一起的说法。

“过来…我在家。”扩音器传出沙哑声和一阵嘈杂,听起来像是上了年纪的老太太。

“喂?喂?林幽女士吗?信号不好吗?”

“过来……”电话挂了。

“可能是上了年纪腿脚不方便吧?否则早搬家了对吧?”我看着手机自言自语。

可抬头的瞬间似乎看到一道阴影从正前方闪过,随后隐约传来孩子的奸笑声。

好无聊的恶作剧,我心想。

“林幽你的快递到了!可以出来拿了!”我边走边靠着大声去喊来撑住心中的勇气。我相信当我看到一位腿脚不便的顾客取走快递后的,忐忑不安的心必然能够得到释怀。

步伐停留在林幽家门前的三步内,铁门还是敞开的,却不见人影。

“请问林幽在……”我试图再迈前一步。

“我就在你身后呀。叽叽叽~”

我嗅到一股死鱼腥味的恶臭扑鼻而来,猛地一转身吓得瘫倒在地。

“不不……不!啊!”我敢肯定这不像是场恶作剧,因为我的亲眼所见,打破了科学的无神论。

我不知道眼前的林幽它到底经历过什么,面部被利器大面积划伤,残骨嶙峋暴露在外,皮肉溃烂程度令人作呕。它的眼球接近脱落,脱臼的下巴口中淌着浓污血,还夹杂着几条白花花的蠕虫。还有它的腿……它根本没有脚掌,只靠两根腐烂到发黑的腿骨支撑着平衡。

“鬼啊!救命啊!”

我甩出包裹,想起身撒腿就跑。可越是慌乱,越难以把控自身的平衡。情急之下,我一边用手和臀部尽力的向后挪移,一边发疯似的呐喊,渴望用求救声引起周边人群的注意。

可无论我如何力竭声嘶,周围很快都会归于死寂。

“林幽,我和你无冤无仇,求您别过来……”

它毫不理会,发出奸笑,如同羔羊前的雄狮,享受着一步步逼近又能随时随地将我猎杀的快感。

一阵阴风刺骨,它在我身无可退时如同闪电般的扑了上来。我刚想甩出手机,就被一双如冰冷硬物般的手给扣住了喉咙,然后畸形般扭过它还流着脓疮的面部朝我脸贴来。

我越负隅顽抗,它越兴奋的去扭曲身形,像蛇缠绕着猎物一样将我锁住。

它突然窜出舌头,舔着我的脑门,留下一股恶臭,顿时感觉头顶有数百条蛆虫企图爬向我的七孔。

“下!来!陪!我!”林幽张开血盆大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朝我脖子咬来。

刹那间,我基于生存本能,在同一秒内做出了随手抓起墙角硬物砸向了林幽脑门的反应。

碎裂,污血四溅。林幽不畏惧疼痛,而我还在做困兽之斗。我能清晰的感觉到尖锐指甲刺入皮肤的痛楚,可能把我脸撕开是它下一步的计划。我的呼吸及其困难,窒息而死会在下一秒随时发生,可我除了蹬腿和胡搅蛮缠的乱打,再也想不到更好的办法……

“下!地!狱!吧!”

我的意识模糊,眼前只有一片黑暗。猫叫声……一首小提琴的乐章……还有……还有的都不记得了……

[都市电台插播一条本市新闻:某拆迁区发现一具尸体,现在警方正在介入调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