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欧洲之旅day2

        酒店的床非常舒服,房间也极其安静,可还是挡不住我的生物钟,让我在夜里2点醒来,过上了北京6点钟的生活。直到过了5个小时,这里的早晨来临,我也该起了。楼下的街道上依旧没什么人,大概是本身人就少,又是晚上黑得晚,所以也不会太早起吧。

做可丽饼

好吃的香肠

多来点菜


        8点,我俩下楼吃早餐。门口提示说8~10点是人比较多的时段,进去看了才知道跟我们理解的人多不是一个概念,哪里多,完全可以算少。早饭相当丰富,看评论说可以自己做可丽饼,很好吃,我到那儿后就先去排队,前面两个人,有三个饼铛,我学着前面人的样子压出面糊倒入铛中,盖盖儿,工作人员过来把三个铛子都翻转过来,自动倒计时3分钟开始。待时间一到,打开,拿铲子取出,热热的,挺香,旁边有各种醬,淋上就可以吃了。烤香肠的确好吃,还有各种面包、熏肉、火腿、芝士、蔬菜、水果、饮品……太丰富了,关键是每个都好吃。早餐可以到11点,看来是早上的概念跟我们也不太一样。

慢慢享受

一盘接一盘


        吃得饱饱的,饱到足可以不吃午饭了。我们前往大英博物馆,还是乘地铁,一路欣赏伦敦街景。博物馆外观朴素,很快进去,共计13欧租了两个讲解器。先按推荐路线看了埃及馆著名的镇馆之宝木乃伊,以及其他介绍埃及生死观的一些展品。所有展品都附有X光透视。展品摆放极其密集,人流逐渐上来了:一群一群各国游学的大小孩子,旅游团,很多很多举着相机的散客,父母带着孩子的,自己摇着轮椅的……本就空间狭窄的展厅里拥得水泄不通。没一会儿,就感到呼吸困难,可能也跟昨晚刚到,身体还没调整过来有关,小向极其不适,提出出去透透气。我怕他生病,想到后面还有时间再来,不妨先去逛别处吧。往外走的时候又经过西腊、意大利等展厅,展品依然密密地排放着,就像一个富有之家的大仓库,主人家似乎因为东西太多了,压根也没什么心思精心对待它们,于是就让这些背井离乡的宝贝在这里落寞着。跟中国国博,尤其是首博比起来,简直像丫鬟和小姐的不同待遇。在一层大厅稍宽敞点的地方,我俩把中国馆的介绍听了听,还了机子,离开大英。第一次大英参观就这样草草结束了。

街景1

街景2

中国餐馆

地铁口卖花

象牙板
体现文化交融的木乃伊
金面装饰的木乃伊
陪莾品~猫咪木乃伊
托尼斯的心脏
成群的游学生
雄伟的大英门柱
打卡盖个戳~大英
标准游客照
门口的标志
街角

       

      出门信步走去,看街边摆着桌子悠闲吃喝聊天的人们,天清气爽,日光温和,空气里混着北京少有的润,舒服极了。我们决定去伦敦眼。巧的是当想骑小黄车的时候就看到路边停了两辆,而且没上锁,不敢相信地左右看了很久,确定可以骑后,我俩便愉快地开始了伦敦骑行之旅。

天赐小黄车

骑行


        车非常棒,是变速的,很新。兴奋地我们朝着大概方向,贴左侧前行。自行车道很窄,和机动车道之间没有隔离,而且常有大巴车停靠站,这时就得和机动车混行。偶有一些骑车人唰地一下从我们旁边飞过,汽车也呼呼往前,速度极刺激。后来发现不能慢下来,因为会影响后面,急刹车也是挺吓人的。路口很多,几乎没有特别长的街道。突然,一连串呼喊声从后面传来,接着飞驰而过的是一群滑板党,有20多岁的,也有七八岁的,甚至还有妈妈带着小儿子的,男孩居多,他们像冲锋一样叫喊着穿梭在车海人流中,哪里有空隙就从哪里飞穿过去,惊险至极。本以为就这么二三十人,错了,陆续地又有几十上百不断地涌来。他们之间没有照应,自顾自地加速向前,但都是一个路线,而且能确定不是什么赛事,应该就是滑板爱好者的运动,大概是周六的原因,人非常多,且多是青少年。真让我们开眼。原来炸街的不仅有汽车党、摩托党,这滑板党也很厉害。不过看他们抢着往前那劲儿,就连最小的五六岁的孩子也都极力往前追,也觉得很有意思。街道上一连串地车轮滚地声、年轻地呼喊,夹杂着笑声,行人偶尔的惊呼声。

走着走着就到泰晤士河了

有免费送听装冰雪碧

兔费雪碧,教你环保


      拐过几条街,伦敦眼就在前方了。那下面那条上百米宽、水急而浑浊、船运繁忙的就是泰晤士河了。转过去到了伦敦眼近前,我们只好把车停了,锁上。

        感觉跟天津眼也没啥大区别,就省笔钱吧,不坐了。转了一圈决定到对面的大本钟,再找小黄车,已经打不开了,应该需要木地的程序,唉,只好步行。

        人非常多,桥上可以拍伦敦眼全貌。大本钟在修,没见真容。塔桥墩墩实实地,欧式建筑的风格。贴近去看看里面,空间开阔,也没登塔。对面就是西敏寺,看了一转外围后,不到3点钟,就不让人往里进了,遗憾离开,前往白金汉宫。

打卡伦敦眼

装修中的大本钟

穿苏格兰裙子的街头艺人

打卡伦敦塔

威斯敏斯特教堂


        路边有个很大的开放公园~圣.詹姆斯公园,赶紧进去歇会脚。这里是伦敦人休闲的地方,很少拦起来不让进的。感觉伦敦很多地方都出入自由,比如地铁,根本不安检,草地更是随便躺随便坐。公园里生态很好,鸽子不必说,到处都是,就连大英博物馆的玻璃顶上都遍布鸽子屎。现而今,到伦敦喂鸽子似乎也是个时尚了。还有满地跑的小松鼠、鸭子天鹅等各种水禽,在闹市区的这片免费园子,着实吸引了很多人,尤其今天是周六,更是举家而来,到处都是快乐的小朋友。

公园歇会脚

悠闲的人们


     

水禽戏水
如画

       

带孩子上公园
孩子的乐园

        白金汉宫逗留一会儿,远观红衣卫兵摆臂跺跺脚。

       

帅哥美女
纪念碑
白金汉宫
熊皮帽士兵

        然后向南,本想去唐宁街10号,不想却不知不觉错过了,到了皇家马厩,邱吉尔战争纪念馆。脚底起泡,只想快点回去。转弯就是地铁西敏站,坐两站回去。伦敦地铁之深之复杂那也真是可以了,我全程只顾跟着走,找路是小向的事。才第二天,感觉他已经很熟悉路况了。

皇家马厩

邱吉尔像

边开车边摇摆的耍酷青年


        最美的事情常在不经意处出现。

        回程路遇超市,本只想看看买个泡面什么的,进去之后我们就打算在这家食品店里买全所有晚餐。各种洗切配好的蔬菜水果三明治寿司面包意粉……啊啊啊,应有尽有,而且,便宜!选够今晚吃的,扒望着没选的,想着后边几晚要把它吃个遍。

一堆,12块

三明治

蓝莓

黑莓

树莓


        虽然不是会员价,但还是不贵,当然,前提是不要换算成人民币。出门又拿了两根在北京舍不得买的梦龙,经典传统的一块六,升级版树莓夹心,一块九。自助结帐,拎着东西,吃着梦龙一路往回走。下午五点钟,路两边各式店里坐着悠闲的食客,西餐没有油烟烧烤之气,空气还是清新的,很多桌子都是露天摆放着。

傍晚的街道

夕阳之光

街边店


      回到酒店,用一层大厅的电脑打印机把后天的出行确认单打好。不得不再夸夸这家酒店,真好。

打印新到的确认单

酒店落地窗外

酒店大堂


        上楼换上鞋,再也不想动了。躺床上看小向烧水泡面,我不吃,他自己独享了两盒日面。不知不觉我就眯着了,再醒来是夜里12点多,小向又是没脱衣服横躺在床上睡着。叫醒他脱衣盖被,我俩又去刷了个牙洗了个脸,继续睡了。

        3点过再次醒来,继续倒时差。4点过点,天已经转亮了。现在马上到5点,看看窗外,就是这样子。

此时的街道,隔窗照


        6点钟就得起了,要坐火车去剑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