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SSH

RedHat Linux下升级 SSH 服务

当 Telenet 已经渐渐退出历史舞台后,SSH ( Security SHell ) 就成为几乎所有 Linux 操作系统的远程登录连接协议。但是,目前很多 Linux 发行版中集成的 SSH 软件版本都比较老,存在着一些漏洞和安全隐患,因而升级 SSH 服务软件修补漏洞提升系统安全成为 Linux 系统安全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下面就讲述一下如何升级 SSH 服务。

SSH 有许多标准,通常 Linux 中 ( Redhat, CentOS, SuSE 等 )使用的是开源版本的 OpenSSH,所以我们就是对 OpenSSH 进行升级。在升级 OpenSSH 之前,需要升级系统中的 OpenSSL (OpenSSL 可以为 OpenSSH 提供加密传输支持,是 OpenSSH 的一个中间件)版本和 Zlib (提供压缩传输支持)版本,以达到最好的安全性。

注意:在开始升级之前一定要确认系统中已经安装了 GCC 编译器!

一、升级 Zlib
1、下载最新版本 Zlib
Zlib 官方网站:http://www.zlib.net/
目前最新版本的 Zlib 是 zlib-1.2.3.tar.gz
# cd /usr/local/src
# wget -c http://www.zlib.net/zlib-1.2.3.tar.gz

2、编译安装 Zlib
# tar xzvf zlib-1.2.3.tar.gz
# cd zlib-1.2.3
#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zlib
# make
# make install
这样,就把 zlib 编译安装在 /usr/local/zilib 中了。

二、升级 OpenSSL
1、下载最新版本 OpenSSL
OpenSSL 的官方网站:http://www.openssl.org
目前最新版的 OpenSSL 是 openssl-0.9.8d
# cd /usr/local/src
# wget -c http://www.openssl.org/source/openssl-0.9.8d.tar.gz

2、编译安装 OpenSSL
# tar xzvf openssl-0.9.8d.tar.gz
# cd openssl-0.9.8d
# ./Configure --prefix=/usr/local/openssl
# make
# make test (这一步很重要哦!是进行 SSL 加密协议的完整测试,如果出现错误就要一定先找出哪里的原因,否则一味继续可能导致最终 SSH 不能使用,后果很严重哦!)
# make install

三、升级 OpenSSH
1、下载最新版本 OpenSSH
OpenSSH 的官方网站:http://www.openssh.com
目前最新版的 OpenSSH 是 openssh-4.5p1
# cd /usr/local/src
# wget -c ftp://ftp.it.NET.au/mirrors/OpenBSD/OpenSSH/portable/openssh-4.5p1.tar.gz

2、编译安装 OpenSSH
# tar xzvf openssh-4.5p1.tar.gz
# cd openssh-4.5p1
# ./configure --prefix=/usr --sysconfdir=/etc/ssh --with-pam --with-zlib=/usr/local/zlib --with-ssl-dir=/usr/local/openssl --with-md5-passwords
(注意,如果 configure 时提示 PAM 有错误,那一般是因为系统中没有安装 pam-devel RPM 包,找到安装光盘,安装 pam-devel 就可以解决啦)
# make
# make install

这样就完成了整个升级 SSH 的工作,在升级完成后,我们还需要修改一下 OpenSSH 的配置文件进一步提升安全性。
通过以上步骤完成的升级工作,OpenSSH 的配置文件在 /etc/ssh 下,其中 SSH Server 的配置文件是 sshd_config。

# vi /etc/ssh/sshd_config
找到:

CODE:

#Protocol 2,1修改为:

CODE:

Protocol 2这样就禁用了 ssh v1 协议,只使用更安全的 ssh v2 协议。

找到:

CODE:

X11Forwarding yes修改为:

CODE:

X11Forwarding no禁用 X11 转发。

修改后保存退出。

● 生成ssh服务管理脚本

进入ssh解压目录

#cd /contrib/redhat

#cp sshd.init /etc/init.d/sshd

#chmod +x /etc/init.d/sshd

#chkconfig –add sshd

最后,启动 SSH 服务使修改生效:
# /etc/init.d/sshd restart

重启后确认一下当前的 OpenSSH 和 OpenSSL 是否正确:
# ssh -v
如果看到了新的版本号就没问题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