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那么一个人】 第二章 她

我们.jpg

前记:有那么一个人,虽然性格与你截然不同,但是她懂你,你了解她。就算刚刚互相指责,瞬间还能当没事儿人一样,一起吃饭,一起玩耍。

她是小爱。住在六楼,603室。

我是小梦。住在三楼,320室。

她是朋克女。叛逆倔强。爱摇滚。好打篮球。发型与服饰都够时髦。

我是乖乖女。好学较真。爱文字。好看各类球赛。发型与服饰普通得不能再普通。

我们虽是大学同班同学。但是,交流实在不多。毕竟性格迥异。

可,偏偏体育老师将我们分在一组。大学体育课,老师竟然教我们打篮球。男生打比赛,女生就是投篮。尽管我爱看球,尤其是NBA,但是,这技术却拿不出去手。眼看着小爱投的精准,我却一粒未进。每组要记总分的,就我这成绩,岂不拉后腿?!我的倔强劲儿也来了,誓要进球率高些。时间一点一点地过去,我还一直在投篮。一个两个,一次两次,进的几率太低。没办法,我只好硬着头皮走向她。

在我看来,她一直都是冷冷的,酷酷的,跟班里同学打交道少。

我有点胆怯。但碍于要请教篮球技巧,也不得不向前。我在她面前站定,问“我怎么就是投不进?!” 她看了看我,又看了看我手里的球说,“你刚才投球的手势根本不对,又瞄不准,怎么能进?!”
原来,她是有在关注我的。“嘿嘿”,我露出我的不大不小笑容,“你教教我呗!”接着,我就看着她,一直盯着她看,似乎他要是不同意,我就要上去扑倒她的样子。她无奈地摇摇头,“好吧!”

然后,她就特有耐心地教我。从用力的方法,手臂的姿势,到手的位置,每一个细节都讲了一遍又一遍。她示范了一次又一次,我投篮一次又一次。那是近中午,日光强烈,我们的额头上都有了微微细汗。我再次看向她。原来,她不是太难接触,而且认真起来还挺可爱。

后来,我们小组是女生组中分数最高的。那一刻,我们来了个大大的拥抱,嘴咧开得老大老大,笑声几乎震耳欲聋。

是的,有那么一个人,你总能清楚地记得你们初见,或者初次靠近。那情景清晰得犹如昨天才刚刚发生。而且,总在脑中徘徊。每次想起她/他,就首先映入脑海的就是这情景。

我们就这样成为了朋友。我知道,她家是北京的,她喜欢NBA中的加内特,她也码字,水平颇高。她知道,我是河北的,离北京不远,我喜欢NBA中的科比,我也码字,水平较她的低些。但是,更多的了解,几乎没有。

再次走近。是某个晚上。我心情格外差,有点想家,想找个人聊聊。买了好多罐装啤酒,去六楼找她。我说明来意,指指袋子里的酒。她穿起外套,拉着我向外走。干脆地,一句话也没说。

那天晚上,皎洁的月亮躲在柔和似絮、轻均如绢的云朵间,撒下了素洁的光辉。那真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夜晚。我们走出宿舍后,还是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安静地享受这美好的夜晚。我们走到了教学楼前的空荡的广场,然后席地而坐。
我们都不约而同地拿起一罐啤酒,啪地一声打开,叭地碰在一起,然后咕咚地喝了一口。我们相视一笑,接着话匣子就打开了。先是聊聊各自的家庭,然后说说自己的那些梦想、那些爱好,最后谈谈自己的感情。一句接着一句,我们也越说越多,似乎把自己的所有都摊开了,揉碎了,讲给对方听。我发现她也是个有倾诉欲的人,不是太酷,是很少有人想要去了解她。她虽然很朋克,但这只是爱好,她也如一个普通小女生一样,温柔,善良,擅谈,还有些可爱。原来,真的要走进一个人内心后,你才会真正地了解她。

那时的天空,总是弥漫着一圈圈暧昧的微弱的光线;那时的广场,总有一群男生滑旱冰,用各种的花样与技巧来满足自己的虚荣心;那时的我们,不会放纵,只是冷眼看待周围的一些事。如果不够旁观,就把内心的话都说出来,彼此分担彼此。或笑,或哭,或倾诉,或沉默……我知道,这样有点像自言自语,却无比自由,无比舒畅。

地上的瓶罐越来越多,我们都有些微醉了。我们一改刚才的絮絮叨叨,而是开始畅怀大笑。“哈哈哈哈。。。。”似乎没有要停的意思。

等回宿舍的时候,宿舍早就关门了。我们一直在敲宿管阿姨的宿舍的窗户。然后好话说尽,保证下了一大堆。好不容易终于肯开门。这次醉酒事件也终于告一段落。

从那时起,我们就越走越近。我时常去六楼做客,她经常跑到三楼玩耍。我们还有个喜好,共同的,就是码字。上课不能说话,我们就坐在班上的最后面,将要说的话都写在本子上,你一句我一句,有表情,有小画作。我们会规定一个场景来写点小文。比如,根据歌曲写,根据某人写,根据某事写。印象最深的,叫《清晰的模糊》与《模糊的清晰》。她还把我带到了一个博客,注册后,开始写自己的生活。那时,才刚刚兴起博客,上面的文也不多。但,我们就这样一篇篇地写着,不小心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嘿嘿。

我们的感情真又好。有时,我们会在网上聊天,说着说着会改为说对方的缺点。这些缺点,并不是显而易见的,而是个性里隐藏着的某种类似阴暗面的东西。小爱,从不留情,一针见血,扎的我生疼生疼的,我居然能在宿舍里嗷啕大哭。一边抹泪,一边回击,力求她也能哭得稀里哗啦。到底有没有呢?我从未去验证。每次哭完,我就抹抹泪水,在网上问句,“吃饭去吧?” 得到肯定答复后,我就在三楼楼梯口等着她,然后挽着她的胳膊,屁颠儿屁颠儿地去吃饭。

我们吃饭,都不是AA制。谁宽裕了,就谁付。都困难的时候,同吃一碗面条,同喝一碗汤,也是时常有的。

我们还一起打球,虽然我还是不大能。我们一起写博,在评论中,互相调侃。我们直截了当地指出对方的不足,然后继续一起玩耍。我们一起听歌,她听我爱的那些流行歌曲,我听她爱的那些摇滚乐。我们在课上,偷偷摸摸地用文字聊天,从感情到很多无厘头的话题。。。。。

美好的时间总是飞快。我们毕业了。我终于可以搂着她痛哭。本来,我说要到北京的学校读硕士。可是,我落榜了,然后就来到这里工作。她回家了。我们还是分开了。

我把她送上回去的火车。我太不舍得,她却显得坦然。虽然,一再嘱咐要常联系,要常走动走动,但是,我们还是彼此遗失在了时光里。开始,是工作忙。后来,是生活忙。

但,无论如何,她都在我心里有一席之地,谁也破坏不了。曾经,过去,她那么重要。现在,将来,也一直是。

亦诗梦

2016.5.14

第一章 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