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09暴雪临城(九)

生活要么螺旋上升,要么塌方式下降。马军生的一切都在坍塌。在我离开的那么几个月时间了,他的头脑已经被毒品搞的糊涂起来,终日念叨着新产品新配方,除此之外对任何人和事都异常的冷漠。我成了他最后一个关心和在意的人,这大概是他不顾一切要把我接到宁德的原因。

一切努力都显得无济于事。购买下的工厂成为了投资黑洞,不断有莫名其妙的人上门来以城管、环保、污水处理等各种各样的名目追讨或索要金钱。对于这些老马毫无应付能力,也无心应对。他试图同这些抄着土语面目焦黄的陌生人争吵,结果换来的是更多的麻烦和更复杂的索取。周边的每一个人都像吸血的苍蝇一样日夜不停不知疲倦的从我们的身上榨取最后一点油水。最终他放弃了争取,把工厂在当地一切对外事务都委托给费连南和我的小哥哥处理。费连南很快就把他给吸干了。他就是这样的人,不会浪费一点机会,与当地的人串通勾结,用各种名目索要数额不等的费用。当地人毫不费力的看穿他的本性,如豺狼一般瓜分了我们所有的钱,把骨头嚼碎吸干汁水,只把残渣吐给费连南,任他自生自灭。每一个人都恨费连南,只有他自己不自知,靠着别人的残羹冷炙异常滋润的活着,终日沉醉不知天日。

我们陷入了困顿之中,虽然生活还能维持,但工厂复工遥遥无期。在我们缴纳了一大笔钱之后,工厂依然处于断水断电之中,老马的梦想也如同寒夜中屋顶烟囱的炊烟一样被西北风吹的烟消云散。他变得格外焦躁,对毒品的依赖越来越深,对我则管的越来越严。我是这个戈壁滩上他唯一可以信赖也唯一可以控制的东西,所以无论清醒或者迷糊,他都只愿意和我交流。

我和老马终日无所事事,在镇上买了一辆二手吉普,到贺兰山脚下散心。我们在车上一躺就半天,看着太阳从头顶落到西天。大漠的夜空墨蓝墨蓝,月亮高高的挂在天空中,显得无比孤单寂寞;无月的夜星河灿烂,仰望天空,仿佛有一种魔力,要把人从这肮脏的尘世中吸走,飞向寂寞宁静无边无际的宇宙。这些夜晚,我和马军生相拥在一起,天大地大、人迹罕至,宇宙万物,世间百态都与我们无关,只有窗外呼啸的寒风陪伴着我们,真想一直这样下去,直到死去……

小哥哥终于死了。重度酒精中毒加上毒品,把他整个人都吸干了。他是一个生错时代的男人,若是在古代,小哥哥必然会成为最为勇猛的将军,在战场冲锋陷阵、大开四方,列土封疆,青史留名,骑最烈的马,享最醇的酒和最美的女人,为无数男儿膜拜嫉妒;他既不看重金钱,对女人也只当玩物。然而这个年代并不需要英雄,小哥哥一身豪气也无从发泄,只会成为负累,最终胜利的都是费连南那样懦弱而卑鄙的小人。没有吸毒的时候,他也有过梦想,要去征服世界,吸了毒之后,人就变得简单的多,头脑里只追求那简单、廉价、低级的快感。即便如此,每到一处,他那雄壮威武的身材,惊人的酒量,依然如蜜糖般吸引着当地的女人,也深深的折服西北高原的汉子。每个人都爱他,都愿意和他交朋友,在我们陷入困顿的那么几个月,只有他能搞到养活我们的粮食。

费连南恨他,恨他总是轻易的搞到女人,所有别人爱的东西,如果他得不到,都会引起他深深的恨,只有毁灭才能让他感到一丝快感。其实都是女人主动对小哥哥投怀入抱,从来如此,从来都是女人主动的献身,主动的为小哥哥付出一切。女的爱就是这么简单,遇到对的人,遇到自己真正热爱的火种,哪怕是飞蛾扑火,粉身碎骨也是在所不辞的。费连南不懂,也不能理解这些,他那与生俱来的猥琐卑鄙,会被任何人都鄙视和痛恨,没有人看得起他,即使是镇上最落魄的汉子也会对着他的背影狠狠的啐一口。叛徒和走狗是不会赢得任何人的尊重。费连南的心中只有单纯的嫉妒和深刻的恨,恨身边的一切,恨小哥哥,恨老马,恨对我的求而不得。他就是这样抓住一切机会索取,寻找一切机遇把别人践踏在脚底,以满足他那可怜可悲的虚荣心。不过他从来都不敢正面应对一切,从来都是软骨头,他所擅长的就是背后挑拨,把人心中的恶和黑暗勾引出来,放大一百倍,一千倍,直到这黑暗把人给吞没。

小哥哥在一个傍晚死在了镇长儿子的枪下,是从背后中的枪,直接打断了他的脊椎骨。当我赶到的时候,他已经没有什么知觉了,趴在地上一动也不动,献血把身下焦黄的土地染红。事情很简单,镇长儿子的女人爱上了小哥哥,带着一个包袱过来要和小哥哥远走高飞。费连南则偷偷的去向镇长儿子报信了,说小哥哥要勾引他老婆私奔。他们把小哥哥骗出门来,镇长的儿子从背后放了枪。

我最亲爱的人,我的小哥哥就这样死了,没有遗憾也没有留下一句话,赤条条的来到世上,也赤条条的离开这个世界,也许有点痛,不过我想他能够承受。我的世界也最终坍塌了,我对费连南的恨也积累到顶点。我试图冲上去和费连南拼命,却被他轻易的打倒在地。

到这时我才真正明白,费连南卑鄙的用心,为他那恶毒的计划而感到恐惧。一切都是费连南的安排,当马军生把我从他身边带走后,他就竭尽全力的盘算着,要毁掉我身边的一切。汉东的工厂出问题是他的安排,到宁德来时他的安排,与镇上人勾结,吸干我们所有的金钱也是他的安排;勾引小哥哥吸毒是他的安排,甚至创造机会让镇长儿子的女人和小哥哥认识都是他精心安排的结果。现在我最大的保护伞,小哥哥被他害死了,老马也终日沉迷于毒品之中。在这荒凉的戈壁滩里,我陷入了世上最可怕的黑暗之中。小哥哥的死为我们换来了平静。我不想也不敢报警。我用身边私藏的一点钱把小哥哥安葬在戈壁滩中,下葬那天镇长儿子的女人也偷偷过来,在坟前磕了几个头。她回去被结结实实的打了几顿,而我的身上也多了一些费连南留下的淤痕,我们看着对方脸上的伤痕,眼泪止不住的流了下来。苦命的人啊,什么时候才是解脱。


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