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怀旧——瓷娃娃般的仙容,却让人爱恨交织的大美人

之前的文章写到李嘉欣,那不得不提另外一位与之相提并论的大美人关之琳,这两位美人到底谁更美一直争议颇多,其实我个人觉得他们属于不同类型的美不好比较,观众偏爱哪种类型就觉得谁更美,喜欢欧化明艳大气的应该是觉得李嘉欣更美,喜欢古典温婉的肯定觉得关之琳更美。关之琳的长相美在古典秀气,美丽的杏仁眼,小巧秀气的鼻梁,樱桃小嘴,红润的双唇,配上尖尖的下巴,标准的瓜子脸,又浓又黑的乌发,肤若凝脂,而且身材凹凸有致,匀称丰满,美得像个瓷娃娃一般精致,有着江南水乡女子的梦幻灵气,人间绝色。黄霑曾评价关之琳:“这位活色生香的大美人眼睛会放电,她瞟一眼过来,十个男人会有十一个男人会糊里糊涂自作多情起来”。

关之琳 1962年出生于香港 演员 歌手

主要作品 《黄飞鸿》《新仙鹤神针》《做头》《卫斯理之蓝血人》《大腕》《东方不败》

关之琳原名关佳慧,出身于演艺世家,母亲张冰茜是邵氏电影公司演员,父亲关山是首位华人国际影帝,关之琳的长相遗传了父母亲的最大优点,长得如同瓷娃娃一般精致,尤其一双大眼睛如同一泓秋水 ,盈盈荡漾,从肩膀手臂,到柳腰长腿,无一不美, 又白的发光。只是听说这对出名的父母亲不是太负责任,高兴时对她疼若珍宝,不高兴时就撒手不管。而且关之琳的父亲在关之琳10多岁时便出轨,离开了他们母女俩,这点和李嘉欣非常相似。我之前一直奇怪衣食无忧,出生良好的关之琳为什么对钱如此看重,现在看来家境对她影响如此之大。

由于父母亲是电影人士,关之琳中学毕业后就加入丽的电视成为演员。其实以关之琳的美貌,就算出生于普通人家也会被星探拉着进入演艺圈,听说她小时候探班父亲时,不少见过无数美人的演艺圈人士就被她的美貌惊呆了,钟镇涛就曾说过第一次见到探父亲班的关之琳从眼前飘过时,被惊艳的目瞪口呆。从1981年开始,刚成年的关之琳就出演了电视剧《甜甜二十四味》,后来陆续接拍了《猎头》,《大将军》,《再见狂牛》等。

关之琳的代表作很快出现了,随着1991年《黄飞鸿》系列的开始播出,李连杰的黄飞鸿和关之琳的十三姨一炮而红,红到发紫,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此片获得多项香港电影金像奖,和台湾电影金像奖最佳原创音乐奖。大导演徐克塑造了一个可爱可敬的黄飞鸿,和一个美艳大方活泼可爱的十三姨。后拍过十三姨的女演员不少,不过观众一提到十三姨脑子里还是关之琳。听说她到东南亚,别人都叫她十三姨而非关之琳。

此时应该是关之琳容颜最盛之时,听说当时徐克要求关之琳素颜演出,关之琳除涂了唇膏并无其他化妆,这对女演员的外貌是多么高的要求。关之琳却Hold住了,五官身材无一丝可挑剔的地方,不管是白色的伞裙,还是传统的清装,都衬托的她娇艳无比,娇憨可爱,美得不可方物。尤其是十三姨这一角色发挥性大,性格讨喜,思想开放,精通洋文,为了爱情不顾一切,实在是让人不爱都不行,真是没听到哪个人说不喜欢关之琳的十三姨的。里面搞笑经典的片段一箩筐,感情戏,打戏关之琳饰演的都很棒(写到这想到十三姨教黄飞鸿英语了,还是忍俊不住),真是一个活色生香的美人。

在男演员中,关之琳和刘德华合作的最多,如《大冒险家》,《大话情人》、《至尊无上》、《傲气雄鹰》、《群龙夺宝》、《整蛊专家》、《侠圣》和《卫斯理之蓝血人》等,两人当时毫无疑问是荧屏最佳情侣,刘德华一直说关之琳是她心中的第一美人,两人之间似真似假的绯闻也随着时间的推移归于平静。

关之琳还接拍过《新仙雀神针》,《做头》,《大腕》,《东方不败》等,整体给人留下的就是美艳绝伦,惊心动魄的美,蓝小蝶眼波流转勾人心魂,任盈盈怀抱琵琶忧伤哀怨。。。。。。她的古装现代装都让人挪不开眼睛,美的我见犹怜,又带着一份洋气脱俗,只是遗憾的是再也没有留给观众像十三姨这样精彩的角色了。

和李嘉欣一样,“色不醉人人自醉”,何况这种深知自己美貌的美人,在观众眼中她们感情生活的热度一样盖过她们的事业。关之琳曾说她从衣食无忧到经济困难的时候,她拼命接戏为了养家,每天睡两个小时,于是有人向她求婚,让她可以摆脱拍戏,她就答应了,于是20岁的关之琳与商人王国旌结婚了,不过这段婚姻随着男方在外花天酒地半年就结束了。后来的关之琳曾后悔说,当年的她不拍戏可以尝试别的工作,而不是选择嫁人的话,这段婚姻就不会影响她那么多年。

关之琳和富商马清伟,刘銮雄,陈泰铭都传过绯闻(她和陈泰铭结过婚),陈美琪流产事件让关之琳骂声颇多,最让关之琳名声扫地的是传闻中的高尔夫球事件,不管真假,其实大家心里都比较默认是真的,“坏事传千里”。我个人觉得有些无根据的传闻作为谈资罢了,非要拿出来否定一个人的全部实在有点不公平,而且这种事当事人连解释都没办法。而且我觉得这种事,不是更应该指责这些有钱男人对女性的为所欲为吗?她地震捐款,捐帐篷,资助小学倒是很少人知道,也没见有人拿出来说。

看关之琳的访谈,真是和李嘉欣的回应差的太远,尤其是她关于她拜金的传闻,她回应道“我没有主动做什么,挡不住人家为我做什么事情”,当时骂声如潮,和李嘉欣志云饭局回答各段感情对比,真是让人感叹人与人智商的不同,所以今天两大美人的结果也相差甚远。我们普通人一生都诱惑不断,何况关之琳这种大美人,追求者络绎不绝,鲜花钻石金钱,却容易一不留神就会成为谈资笑柄,遗憾终生。

现在的关之琳偶尔也出现在观众面前,如参加了湖南卫视的《我们来了》第二季,不过关大美人脸上也已经看出岁月的痕迹了,但是风韵犹存,底子好还是大美人一个,倒也从容优雅,艳压群芳不成问题。大家议论最多的还是关美人至今单身,其实关之琳也算尝尽人间百味,还需要爱情就去追求,不需要爱情就一个人开心的活着好了,反正经济充足,衣食无忧,比大部分为生计打拼的人活的好得多。致美丽无双,艳光四射的大美人——关之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