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哪儿也不想去 就想在青岛(三)

在青岛待了两天,我已被它的魅力折服,高高低低的巷路,文艺气息十足的咖啡馆,横冲直撞的公交车,热情幽默的青岛市民......一切的一切吸引着我离它更近一些,寻求新的刺激。我知道青岛不会让我失望。

我们的艺术照

经历了前一晚的疯狂逛街,我和康康竟都不累,反而更加期待下一天的到来。其实我们只能在青岛待2天,一天已过,所以我们决定这一天要真正的体会到青岛的街道小巷,这对我们来说是个奇特的文化。

9:00我们踏上了“体会文化之路”。

青岛作为一个岛,当然是岛的传统形状(笑),大街小巷都是坡,我感觉坡度能达到45度,最大可能到50度。所以走在街上不是上坡就是下坡。不过别抱怨上坡太累,因为下坡之路就在你能爬到坡顶之后。正因为这样,青岛的公交车司机成了我和康康最佩服的司机。一脚油门上坡,一脚油门下坡,一脚刹车就转过来了90度的急弯。在青岛坐公交车,请扶好把手,就算你有座,也请扶好把手。

一路坐到栈桥,我们就又见到了海。

清明节的第二天,栈桥的海被人占领了,全是人,海水也不像崂山边的清澈,大片的海藻漂在海面上,海深了好几个色调。远远的看见了桥,但人过多,我们就没打算上去了……

栈桥上满满的人

无意上桥,我们一路向前走,就着地图可见火车站这一片都是景点,没有特想去的地方,就只是一步步的在路上走,用脚步丈量青岛。

青岛——这个可爱的海岛,倚海岸而建米黄色的二层小楼,这里的小二楼,可以涂各种鲜艳的颜色,在明媚生机的海岸,什么颜色都不突兀,都夺不了海,花,天的媚。

天蓝色的楼与天比


草绿色的小楼与树比

漫无目的的走,从马路走到了岔路,从岔路走到了小巷。然而这不是一般的小巷——文化名人故居一条街。一路走下去,沈从文、康有为、闻一多、梁实秋、洪深、童第周等文化名人的故居一一路过,有的在深巷,无花,但叶色浓郁,掩盖出一院荫凉;有的在巷口,复古建筑,古色三层小楼......一路走去,无吵无闹,人量稀少,安静的让人起敬。我一路在感叹:文化名人们怎么都住一起呢?便于文化沟通么?不过都选在了青岛海边,这里真真是最悠闲最感诗情画意的地方了!

文化一条街

这一路又上坡又下坡,正值正午,头皮都烧的疼。在小鱼山逛了几圈,在这安静的巷中,藏匿着数家咖啡店,每个咖啡店都风格各异,小清新,动漫风。在海风的吹拂下,新磨的咖啡香气弥漫在身边。我和康康早饭没吃,又疾走了一路,甚是饿啊……

有意境的咖啡小屋
明黄的咖啡小屋
有风味

到了下午2点,我们找了一家咖啡店,享受了一把青岛的小资生活。美咖浓香,意大利面美味,当然就着文艺的环境,两个吃货也瞬间淑女起来。

咖啡馆内饰
墙绘
午餐

最有感觉的莫过于吹着海风,在充满文化氛围的小巷中,坐在文艺气息十足的咖啡馆里喝一杯美式咖啡啦!

哈哈,自己也能拍出壁纸
深信我是摄影师
中饭旁爬一只小懒猫

食足饭饱之后,继续踏上新旅途~

吃完饭已4点有余,草草看了看中山公园,中国海洋大学,便乘车驰向五四广场!那个火炬燃在广场上,燃在我们心里!此时风已起,天空淅淅沥沥下着春雨,广场上不少人放着风筝,奔跑着。似是对抗着汹涌海浪,翻腾的云雨......

天已阴
翻腾的海浪

五四广场旁便是音乐广场,踏着音符,似能想起乐曲,海的这头是广场,海的那头是奥帆中心,就是极限挑战降旗子的地方(笑),本想去一探究竟,但无奈天已转冷且渐黑,就放弃了......

遥望奥帆
阴雨的海岸

青岛真是个神奇的地方,一路从明黄的海边小别墅走来,猝然便扎进了高楼的现代海洋。这一片高楼耸立,无不昭示着现代化海岸没有很美只有更美。一路走上,来到了万象城——购物者的天堂,类似于购物中心,实体店体验店,美食区应有尽有。无明显特色,就不赘述了......

万象城

度过了疯狂的两天,我已无意离去了,可还是要乖乖坐上下一天中午的火车。我们打算利用最后的上午时光,来个最后的疯狂!

清晨早起,乘坐公交车再次来到栈桥,匆匆在麦当劳吃过早饭,赶往大教堂。

在清明节这个举国踏青的日子,怎能没有拍结婚照的?于是有了以下盛况,教堂门前几十对新婚夫妇并列照相,那场面......(我以后还是别去青岛拍结婚照了)

庄严的大教堂
早餐配晚报

来青岛怎能不来个慢递?怎能不收集明信片?青岛邮局,你的最佳选择,里面明信片种类繁多,老建筑总有老余味,分分钟似乎穿越到民国!

青岛邮局

大教堂旁边,是一家书店,明朗的复式别墅,里面装修简约,又现代又古典,只是没时间,如果可以,约一两个好友,下午坐在窗前,喝着下午茶,谈谈天;或者一本书,一杯咖啡,这是我能想到最惬意的事了!

书店内饰
漂亮的书,花

一路狂奔,从教堂到火车站,我差点错过了前往济南的火车,心中有喜有哀。

世上好景独我留恋,再赏一生又何妨!

如有缘,必再去青岛住个三五年,磨一磨我那火爆的性子,谈一谈永不说完的大天~

青岛游记-完

陪你看世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家中序位的真相 各在其位各司其政 本分的秘密 角色不同风景各异 人生一班岗 在其位 定要司其职奥 女子家安是关键 ...
    大爱于华阅读 262评论 0 0
  • 我是一个完美主义患者,得治。 我做起事情来有一个宗旨,就是“至少要过得了自己”,不然怎么交得出手呢? 可以想像一下...
    绵羊儿咩咩阅读 216评论 0 0
  • 从我记事起,就看见我爸和他的同事朋友等,利用业余时间打扑克,以前在家里打,后来房前屋后也打。我爸每天有睡...
    刘斌随记阅读 188评论 0 0
  • 结论: 1.人们之所以渴望分享,是想要获得一种身份认同感 想想:每天我打开微信朋友圈,微博,都是每个人在分享他们想...
    好胜的蝌蚪先生阅读 29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