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坚持打卡100天。第七天。请保护好我们的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昨天有一个令人咋舌的事件刷爆朋友圈。在南京火车站候车室,一对中年夫妻带着一个10岁左右的女孩,旁边有一个戴眼镜的年轻人等车。后来那戴眼镜的男生让女孩坐她腿上,他把手伸进了女孩的胸前摸来摸去。女孩表情没有变化,显然已经习惯。旁边的中年夫妻竟然默认没有任何阻止。周围看到的人都不能直视,最后他们在大家的注视下离开。

女孩才10岁,大男生竟然众目睽睽下侵犯她,而她的家人却视而不见。无论这个男生和女孩什么关系,都不应该有这样的举动。正常的人看到孩子想到的是保护,而“恋童癖”看到孩子想到的却是性欲。

有人认为我的孩子很安全,我保护的很好,我不担心。孩子保护好是好事,必要的性教育一定要交给孩子。让她知道我的身体是我的隐私,除了爸爸妈妈别人都不能碰。有一个童话故事就是讲的保护隐私的。

《小啦啦和独角兽的故事》可以讲给孩子听:有一天,小啦啦在森林里遇到了一只独角兽。啦啦说:我叫啦啦,我可以和你做朋友吗?独角兽答应了。他们成了好朋友。在森林总能看到他俩一起游戏的身影。小啦啦对独角兽的角充满告诉,因为那个角会闪闪发光。小啦啦说:“独角兽,我可以摸摸你头上的角吗?”独角兽很严肃的说:“不可以,我头上的角不能让别人摸,一摸我就会死的。小啦啦觉得独角兽太小气了。越是摸不到,她越想去摸摸看。几天后小啦啦想到了一个摸到独角兽角的主意。她对着一个大树的树洞说:独角兽你快来看,这个树洞好奇怪。独角兽低头的时候小啦啦真的就摸到了独角兽的头上尖尖的角。“摸到了,摸到了”小啦啦高兴极了。可这个时候独角兽却痛苦的倒在地上“吼~”独角兽说:我快要死了,你再也见不到我了。小啦啦哭着说:“我只是好奇的想摸摸,我不希望你死。”独角兽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隐私,是别人所不能碰的。我已经说的我的角是我的隐私。后来小啦啦再也见不到独角兽了。独角兽的角不能摸,那宝宝不能让别人摸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 除了妈妈以外谁都不能摸,如果有人要摸就大喊妈妈或者老师。宝宝也不可以乱摸别人的隐私部位。

孩子是那样的需要保护,需要关爱,需要照顾,可就有人把魔爪伸向了孩子。性侵其实离我们并不远。我自己也差点被性侵。我记得好像是我还没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天我去大舅家。大舅家有两个儿子,大表哥比我大8岁。那天大舅家大人都不在。就大表哥在午休。大表哥看到是我就说妹妹你来了,你大舅没在家,过来我屋吧。那天太阳很大,我朦胧的记忆里看见大表哥满是爱意的眼神,穿着一条三角内裤。我说大舅不在家我就先走了。说玩疯的一样逃跑了。我那时候虽然小,但我已经知道男女有别。特别是在大表哥青春懵懂的年纪,真不知道如果我不逃,后果会怎样。

后来有一次是我上初中了。有一天夜里我都已经睡下了。爸爸和一个朋友喝醉酒了来我家。爸爸回卧室睡觉,那个朋友在沙发上睡觉。那叔叔来到我的床边用手摸我的脸,我一下子就惊醒了。猛的坐起身来。我冲我妈妈喊:妈妈这个坏叔叔喊我说话,影响我睡觉。我一遍遍的喊着,声音很大。最后我妈妈和爸爸一起过来把那叔叔拽走。那叔叔走之前狠狠的瞪我一眼。我想还好我睡觉警觉,还好我大声呼救,还好我爸爸妈妈都赶了过来。如果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不要以为我们离性侵和恋童癖很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请保护好我们的孩子,让孩子在我们视线内活动,不让陌生人靠近他(她),不要陌生人的东西,不随便跟别人走,告诉我们孩子一些基本的性教育,遇事不要先去责备,让孩子能够给大人讲真话,我们做孩子的倾诉对象、最好的朋友。每每遇到孩子的问题,我总是心中忐忑,尽可能地去做个好妈妈。

也希望我们的孩子都能够在爱和温暖的阳光慢慢长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01-09 菠菠箴言 对广大家长来说,宝宝的安全是健康成长的关键,任何的一个"没想到"对家庭的影响都可能...
    菠菠箴言阅读 291评论 0 0
  • 虽然新历的新年已经过了十天了,但在中国只有到属于我们中国人的农历新年才算是新的一年。农历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
    微时代plus阅读 309评论 0 1
  • 明天就是清明节了,在外出差明天还要早起上班,由于最近加班或有时累了或下雨,连宾馆外都没去过。除了山洞就是车上,要对...
    小丫要变小e阅读 307评论 0 0
  • 一早就听到某些让自己很难过的事情,在心里挣扎了有十几分钟的样子,然后耳边响起锦明老师的话:打断---停止---舒缓...
    落叶更护花阅读 240评论 1 3
  • 嗯,我真的有很认真的在派单,有图有真相 为什么现在不像过去那么着急呢,因为我也想做只考拉,默默的做,尽力的做,该来...
    Lulufine阅读 219评论 1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