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事件改编,女孩深夜打车发现车上绑着一个女人,细问原因却感动无数人

有人问,爱情和亲情的区别是什么?


其中有一个答案说的非常好:

“爱情就是爸爸什么都没有,妈妈也依然嫁给了爸爸。”

“而亲情就是妈妈绝不会让你嫁给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男人。”


但若是将这个答案反过来,则更加让人动容。

“亲情就是妈妈绝不会让你嫁给一个什么都没有的男人。”

“而爱情就是爸爸什么都没有,妈妈也依然嫁给了爸爸。”


由真人改编的一则故事,

前些天火爆朋友圈,

主人公是一个女孩,

在打车的途中却发现

司机有很多异常的表现,

而后在她想逃脱时,

才发现事情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


那是一个寻常的夜晚,

女孩在电话中

一边忍受着父母的催婚,

一边又因为晚下班在路上打车,

甚至她正考虑今晚与男友提分手,

这么多事堆在一起,

可想而知女孩的心情糟糕透了。


过了好一会她才安抚了母亲的情绪,

拦下了一辆出租车,

可自己还没上车,

就被别人抢先占去。


急躁的她,终于看到一辆出租车,

她二话不说拉开车门坐了下来,

这时,司机却告诉她,

现在要收车,无法载客。


本来心情就不好,

女孩的火气一下被点燃了,

她直接撂下一句:

不走我投诉你。


司机听了,

没办法只好发动车子。

但在行驶的过程中,

女孩渐渐发现有一些不寻常的事情。


首先,司机总是透过后视镜偷偷瞄她,

而且行驶的路也是又黑又陌生,

女孩的心越加惶恐,

正在这个时候,

司机接听了一个电话,

还说:“刀已经磨好了,人在车上呢!”


听到这一句话,

女孩全身冷汗直冒,

再定睛一看,

驾驶座旁果然放着一把菜刀,

而副驾驶上还绑着一个女人!


很有可能自己遇上了坏人,

女孩一边急速思考着如何脱身,

一边拿出手机拍下司机的侧脸,

给男朋友发送了当时的定位。


由于心情太紧张,

手机还从手中滑出,

还好司机突然停车,

女孩二话不说,

马上打开车门冲了出去。


她躲在一旁注视着司机的一举一动,

然而,这位司机不仅没有下车追她,

还将绑在副驾的女人请出来,

给她松了绑,帮她整理头发。


看着这样温暖的画面,

一个大大的问号在女孩心中产生,

而她也鼓起胆子走了出来,

想从司机口中得知真相。


原来,这个被绑着的女人,

是司机的妻子,

只是在她年纪尚且不大的时候,

却患上了阿茨海默症,

丈夫为了能随时照顾她,

只好每天出车带上她。


但因为痴呆,

妻子常常在停车的时候自己跑出去,

害怕找不到她,

也害怕出现任何意外,

他只能用绳子将妻子绑在副驾驶座上,

而这样一绑,就过去了3年。


每天清晨,他们一起出车,

每一天傍晚,

他会带着她去吃最喜欢的食物。

尽管她很多东西都不记得了,

但她喜欢的他都记得。


而今天,

走那条陌生又漆黑的公路,

就是因为他要带妻子吃饺子,

那把刀也是特意给小摊带过来的。


三年里,他们一起出车,

一起吃妻子喜欢的食物。


司机继续对女孩解释道,

你还记得你在后面擦唇膏,

我透过后视镜看你吗?

我一看你擦唇膏就想起

我老婆生病前的样子,

她也像你一样喜欢打扮,

天天臭美着呢。


随后,他又叹口气说,

现在不行了,

对着镜子她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女孩听了这些话,

心中五味杂陈,

不仅是因为自己冤枉了司机,

还为他们的事感到有些伤心。


好像看懂了女孩的表情,

司机又对她说:

“我觉得啊,

这世界上没有不可逆的事儿。

她年龄又不大,

就争取把她拽回来呗。”


用爱把她拽回来......

时间让你忘记的,

我会帮你找回来。


故事的原型人物,

是56岁的出租车司机和他的老伴。


已经结婚30年的他们,

却在三年前突然遭遇变故,

老伴患上了阿茨海默症。

虽然带着妻子去开车很不方便,

甚至很多人看到副驾驶有人

就直接取消了订单,

评分也被拉低到只有56分,

但面对这些他一点都不在意。


钱赚的少点没关系,

毕竟年轻时老伴

跟着自己受了很多苦,

现在能做的就是照顾好她,

一直陪在她身旁。


每次他都会耐心地给乘客解释,

小心翼翼地道歉,

希望对方多多包涵。

“虽然有些乘客会介意,

但我还是放不下她一个人”


就这样,每天清晨9点出车,

他带着妻子到附近的小摊

吃她最喜欢的芹菜包,小米粥。


每天晚上固定六七点回家,

中午11点钟是他们约定

一起吃茴香馅饺子的时间。

他说:

“虽然我治不好她的病,

但我可以陪她到老”


当这位司机的故事被分享到网络上,

很多网友纷纷评论说:

“其实,坐他的车会很安心,

因为车上有他的全部”。

爱情与亲情的区别,

就是无论你变成什么样,

生活多艰难,我都会陪在你身边,

争取用爱打动每一个人。


而爱情最大的优点就是,

将两个原本陌生的人,

变成了最亲密的爱人。


网上还流传着另一则短故事:


这是一对情侣,

一天女孩很着急的给男孩打电话,

好不容易打通,

还没来得及说一句话,

里面就是男孩慌张的声音,

他说:

“我在打游戏,别老给我打电话,

输了让我怎么跟队友交代?”

可是,男孩不知道的是,

女孩就站在餐厅外,

正看着他卖力的擦桌子。


在习惯秀恩爱的年代里,

男孩用打游戏的借口

来争取一些时间

悄悄的做着勤工俭学。


只因为,

有一次女孩站在一个蛋糕店前很久,

看着一款漂亮的翻糖蛋糕十分想要,

于是,男孩瞒着女孩开始打工,

牺牲了几个休息日,

用拙劣的谎话去实现一个美好的心愿。


这两个故事,说的是爱情与亲情,

一个是我对你好,你不用知道,

而另一个是,

我对你的好不想被你看到。


金钱可以证明爱情,

而贫穷,

却掩盖了太多太多的爱情真相。

有人说:

“黄桃罐头的保质期是15个月,

可乐要在打开后24小时喝掉,

吻痕大概一周就能消失。”

可是我爱你这件事,

真的需要很多时间来证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乌云滚滚头上,泳客侃侃江中。 车轮呼呼南北,流水缓缓西东。
    大可化之阅读 274评论 2 4
  • 昨天晚餐: 辣椒炒虾仁 红烧黄鱼 香辣羊排 蒜蓉西蓝花 某天朋友分享,她听广播里说道人生一定要狠狠爱一次,用尽全力...
    李小月_lixiaoyue阅读 209评论 0 0
  • 向晚的云霞,把老街衔在嘴边, 从我彳亍而悠长的影子里读出了苍凉。 逼仄行道上的青石板,已被岁月磨得滑亮, 两边吊脚...
    晴鹤1阅读 176评论 0 6
  • 专业学得是汉语言文学,大学里没怎么动笔写写文章,更多是的去写新闻。 对,现在的我,不叫写作,只能是码字。对,一个一...
    南瓜故阅读 263评论 0 0
  • 两张图片同时错位 ,会给人一种既视感。 代码:https://github.com/S209/TransformA...
    奋斗的蝼蚁阅读 27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