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放你走,你别不幸福

图/源于网络


文/曲尚

01

你终于还是做出了这个决定。

他离开后,你想了很多,你回想起你们这几年的各种经历,一幕幕的都在你脑海中浮现出来。你笑了,你说,被他当宝贝一样宠过,这一生也没什么可遗憾的。

你看着手机屏保,还是你们的合照,你们的最后一句话是你提的分手,他说谢谢你的成全。

其实,在你看来这倒也不是什么成全,不过是你放过自己,给自己留了一点尊严罢了。你从未想过你们之间会有这么一天,然而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你也只能接受。

你一个人在家显得太孤寂,于是,你喊了三五好友去了你们以前常去的那家酒吧,酒吧重新装了修,你看着有些陌生,和朋友说,好久没来了,竟还有点不习惯。朋友说,是啊,你是有很久没来,和他在一起后,你可是连酒都没再碰过。

你尴尬的笑了笑,想起上一次来还是和他恋爱之前,那次他知道后,对你说,他不喜欢女孩子去酒吧,你因为他的这一句话,真的再没去过。

你们点了杯鸡尾酒,挑了个角落的位置坐下,你什么都没说,只想在这静静的坐着, 朋友在身边陪着,是你最轻松最舒服的状态,起码你可以不那么的想他。

以前你是话最多的,小嘴说个不停,从来没冷过场,而这次一句话都没说。

朋友开始替你打抱不平,说他是渣男,前任回头就对不起现任,这种人该孤独一生的。

你护着他,跟朋友说,不是的,他不是渣男,他这样其实也是在保护我,为了不让我受到更大的伤害,如果他不跟我坦白,等哪天我自己发现了,他才是真是渣。

你庆幸你感受过他的爱,哪怕最后你们还是没在一起,但起码他曾给过你一点甜,在日后你想起爱情,想起他时,你还会对自己说,没关系,拥有回忆好过什么都没得到。

你希望在以后的时光中,他想起你时,也是嘴角上扬的,笑着提起你,而不是像仇人一样,不愿提起。

你希望你给他的印象是成熟懂事,善良大方的,偶尔和朋友聚会,听到你名字时,他会说着两句关于你温柔的话。

你要的不多,这辈子你得到幸福,你爱的人得到幸福对你来说,就足够了。

你知道你们在一起时,他没有一点欺骗你,他做着男朋友应该做的所有事情,哪怕是他不情愿的,但只要为了你,他都愿意。当一个男人坦荡荡的和你在一起时,你是幸福的。


02

你们之间是你追的他,你每天都会找他聊天,每天睡醒都会对他说一句,今天的我比昨天更想做你女朋友,而他次次都以另一个话题开始聊天,比如今天吃什么,穿什么衣服,做什么事情,当然,这一切你都已经习以为常,你陪着他接他的每一句话。

你有秒回的习惯,手机从来不离身,每次他只要一给你发消息,你都会秒回他,不管他是轮回还是秒回,你说你只希望他知道,他身后还有个你,哪怕所有人都不爱他,你也会爱他。

秒回的人性子都是温柔的,秒回消息会让对方觉得自己受重视,很重要。

他是个害怕爱的人,你知道他曾经受过伤,所以你想尽你所能去给他温暖,让他感受到你的好。

你越来越喜欢他,爱意表现的也越来越明显,但他始终无动于衷,有时候朋友会劝你放弃,别再追一个不爱你的人,一个人真的爱你,他是不会让你等这么久的。

这些道理,你又何尝不知道,你不过是不愿意去承认罢了,你坚守着你的信念,日子久了,对他好,喜欢他像是成了一种习惯。

终于有一天,你依旧像平时一样和他说,今天的你比昨天更想做他女朋友的时候,他回了一句,好。

但那天你太困了,发完那句话就又睡着了,你没看到他的回复,他见你久久没回他,以为你出了什么事,便给你打了个电话,你迷迷糊糊问谁啊,他在电话那头笑了一下,开口说道:你男朋友。

听到这三个字你瞬间清醒,看了眼手机,确定是他没错,再仔细一看他回你的那个字,你高兴的大叫,问他是不是真的,不是在开玩笑吧。

他说,那现在,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

你激动的哭着说:我愿意,我一直在等你,幸好我没放弃,我终于等到你了。

那个时候,你不知道的是,他比你更开心,他想要去给你最好的,让你在他的温柔里变得愈加可爱,他太懂你了,以至于你被他宠的像个小公主。

03

在一起后,他和其她女生都保持着距离,光明正大的介绍你给他朋友认识,在朋友圈发你们的合照,这是你第一次以这种身份出现在他的生活中,你有点紧张,你担心自己做不好一个合格的女朋友,他会不要你。

他看出了你的小心思,带你出去看烟花时,他将你紧紧的拥在怀里,对你说,他会越来越喜欢你,让你不用想太多,做自己就好,不用为了他特意去做什么改变,他喜欢最初的那个你。

你在他怀里,像只温顺的猫,那时那刻,你只想静静的享受那美好,后来的你想起那天,你都是笑着回忆的,准确来说,有关于他所有的事情,你都是笑着跟别人提起。

他身边的朋友时常说,他能和你在一起,真是上辈子修来的福分,可你知道,其实是你太幸运,成为他女朋友是你毕生的梦想,能陪在他身边,于你而言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事。

你没有像其她女生那样无理取闹过,你一直很懂事的处理每一件事,直到分手你们都没有争吵过一句。

你喜欢浪漫,他懂你的小情趣,经常给你准备一些小惊喜,让你感到措不及防,你想去哪,他都陪着你,让你觉得很心安。

你说,在遇到他的那一刻,心已安稳,只想这辈子为他守着,幸好你等到了他。

他会在你生日的时候给你准备惊喜,他会在你们的纪念日或节日时给你准备小礼物,他知道你重视这些,他想让你过成童话故事里写的那样。

你大姨妈来了剧痛,他每次都会很有耐心的陪在你身边,给你熬红糖姜茶,揉你的小腹,来生理期会心烦意乱,你怕自己对他发脾气,于是你和他说,少跟你说话,你怕你会闹脾气。

没想到他非但没有答应,反而跟你说,你是我女朋友,你不舒服对我发脾气怎么了,我一男子汉连这点脾气都扛不住,我怎么照顾你的余生,再说,你不跟我撒脾气,你还能跟谁撒,自己憋着多痛苦,我还心疼。

当时的你想啊,你一定要嫁给眼前的这个男人,你觉得世界上除了他,没有谁能做到这样,他就是这个世界上最完美的人。

你们一起出去吃饭,看电影,旅行,冒险,做一切你们想做的事情。

你喜欢重庆,他带你去重庆,细心的他将所有的路线都在去之前规划好,你只需要跟着他走就好,一路上他紧紧牵着你手,生怕把你弄丢了,和他在一起,你第一次感受到了被在乎的感觉。

原来被人保护着,宠爱着是这样的体验。

你心里乐开了花,那几天的重庆之旅,是你人生整个旅行中最幸福的一次。

你们拍了很多合照,你在朋友圈秀恩爱配了一句话:可以的话,我想一辈子与你并肩,携手走完这一程。

他笑着摸摸你的头:傻瓜,我不会放开你的手。

那一刻你觉得你是这个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他长得很帅气,你虽然也挺清秀,但你总觉得自己不如其她女孩子好看,和他在一起,你甚至有点自卑,但你喜欢盯着他看,你想着,这么好的男人是我男朋友。

你们相处的很好,偶尔和朋友一起出去聚聚会,聊聊日常,像是两个结过婚的夫妻,朋友问你们,准备什么时候订婚。他抱着你,笑着对朋友说:“等事业稳定下来,有足够的能力时娶,我不想我的女人受苦,我要给她最好的。”

“得,结婚的时候记得喊我就成,哥们几个给你助助兴,把人家姑娘娶回家。”朋友说完跟他干掉了手中的那杯酒。

你在一旁坐着,仿佛看到了以后在你们的婚礼上,你挽着他的胳膊去敬各位来宾的酒,做那一场婚礼上最亮眼的女人。

04

你幻想过很多次你们结婚的场景,你怎么都没想到你们有一天会分开。

那天你们在外面吃饭,他突然很认真的对你说,想和你说一件事,你没想太多,边吃边回答他,说吧,我竖起小耳朵在听着呢。他难以启齿的面容让你开始好奇,到底是什么事情让他这样。

你放下手中的碗筷,看着他的眼睛,再一次问了他一遍。

他深吸一口气说,她回来了,说还爱我,我好像也还有点放不下她。

你听到后,整个人都懵了,你不知道该接什么话。

你说,给你两天时间想想,你一时间没法接受这件事情,你拿着包一个人走了出去,他追出来拉着你胳膊,说要送你回家,你推掉他的手说,不用了,你自己打车回去。

他没坚持,他知道应该给你时间,而那一刻,你多希望自己能够不理智一回,给他一巴掌,跟他说你真是渣男。可你没有,你的本能告诉你,你需要自己静静。

回家后,你躺在床上,想要睡一觉,醒了再去想这件事,可怎么都睡不着,你越睡越想他,想他跟你说的那些话。

你不知道为什么你们在一起这么久,你还是可以轻易被取代,你不知道在他心里,到底有没有过你,你开始想你们之间发生过的每一件事。

几年的陪伴,最终还是比不过她回头说的一句,我还爱你。

你先想着你也很爱他啊,他怎么就没考虑到你呢。

可能在那几年,他是爱你的,后来的离开,也是真的要离开。

你问自己,你爱他吗?你听到你心里的一个声音:爱。

你知道自己已经不会再拥有他,他既然开口说了那句话,说明他是真的决定好了,你向来为他考虑,这个时候也不例外。

你想着,如果离开你,和她在一起,他能够幸福的话,那你愿意放手,你愿意成全他们,你只求往后他是幸福的。

想清楚后,你给他发了条消息:我们分手吧。

发完你眼泪浸湿了枕头,你知道,从今往后再不会有他陪着你了,他终究还是成了其她人的盖世英雄,而你,只有自己。

没过一会,你收到他发来的消息:谢谢你的成全,简简单单的六个字,却让你往后都没法好过。


05

你大概永远都忘不了他,要说遗憾,那肯定是有的,只是庆幸过于遗憾。

那晚,你发了一条微博,你说,我放你走,你别不幸福。

因为我爱你,所以我做出了这个决定,我知道我们谁都想过的舒服些,得到的更多一点,我们都是这样的人,我允许你也是。

答应我,你一定要幸福,比我幸福。


END

作者简介:曲尚,写虐文的南方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