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出去玩玩吧

“我们出去玩玩吧,好吗?”

“好!”

于是收拾行装,我们出发了

华灯初上时,我们到了广州,大年初三

咩咩喜欢耍赖“爸爸抱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吃过晚饭,随意走走

这里的灯光很是璀璨,花儿很美

咩咩要送一朵最美的花儿给妈妈

咩咩都有一颗爱玩的心,最后一班回去的地铁了,“妈妈,我还想玩一会……”

看着咩咩子喜形于色,会心一笑

其实,一直有个奢望,牵着小手,走四方

“睡吧,爸爸妈妈明天陪你好好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亮了,大年初四

洗涑妥当,吃过早餐,

一家三口,手牵着手,

咩咩吧唧吧唧,一连串的新奇趣

昨晚就说好了,“去沙面吧”

咩咩要寻找那条“把沙面冲积成了沙面的小河”

爸爸告诉咩咩英国、法国、美国的建筑风格

然后,咩咩开始挑战妈妈,妈妈很笨,傻傻分不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拿着手机,对着每一栋楼的二维码,扫一扫,然后一头闷在手机里,很认真

咩咩肆无惮忌的穿梭于人头涌涌

放飞的鸟儿呀,我有点力不从心

赶紧赶慢的随着咩咩的脚步

更吸引咩咩的,是稚趣的雕塑

“剪刀石头布,我来给他们辨输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不小心,拍下了广州的蓝天白云

图片发自简书App

饿了,累了

“吃饭吧!”哪哪都排队……

酒足饭饱后,“回去吧,睡一会”

然后是一觉醒来,精神爆满了

吃过晚饭,其实是白粥青菜

又出发了,挤地铁,上上落落

花城广场,广州塔,灯光节,闪闪烁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咩咩吃上了他心心念念的冰激凌,

“幸福的想笑”咩咩说

图片发自简书App

行走于美食街,味蕾蠢蠢欲动

转转,找个合适的地儿,坐下来,尝尝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大的棉花糖,咩咩笑得见牙不见眼

想想,那也我小时候的向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咩咩对APM充满了好奇,“为什么无人驾驶呢?”

咩咩过了安检,就会趴在后面看扫描显示,安检叔叔会善意一笑

图片发自简书App

踩着点,赶上最后一班地铁

这是开往幸福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吧,“晚安,宝贝”


大年初五,

广州的天气很暖和,一件单衣就好

还记的不久前,咩咩看到无轨电车和双层巴士,眼睛里闪烁的憧憬

于是决定,“今天带你去坐车吧……”

“我们随便坐,哪里好玩哪里下车吧?”咩咩说

“好的,今天听你的”

又是地铁站里上上落落

广州塔站,买了票,等着无轨电车

排队候车,广州塔站出发

“来了,来了,我们的车来了”咩咩说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座位有限,咩咩给妈妈留了给位置,自觉的坐在了爸爸的大腿上

咩咩入神的看着车厢外的风景

“妈妈,看!五彩颜色的候车亭”

“妈妈,看!猎德大桥”

“妈妈,看!……”

我眯着眼睛,“嗯嗯”,回应这一颗雀跃的心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在万胜围站下车了

咩咩说,要去地铁博物馆

说去就去,拿起手机预约起来,

第二次来了,咩咩有点如鱼得水般,乱窜

很得意的爸爸,“这是吉祥物悠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和上次一样,站在这里,仰着头,全神贯注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次,爸爸的解说,赚了咩咩不少崇拜的小眼神

“我爸爸会……”听起来有点厉害

图片发自简书App

搬来小凳子,做上了小小安检员

“咚咚咚咚”驾轻就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发现了悠悠的士多店

钻了进去,又是“我是老板”

“妈妈,我这里有最好吃的冰激凌,你要吗?”

然后装模作样……

这老板有点休闲……

图片发自简书App

……

“好玩极了,下次还来啊”

我们到了对面,等着双层巴士

爸爸去买东西了,其实是想换零钱

爸爸还没赶回来,双层巴士来了

巴士在停靠,“妈妈,巴士是舍不得我们吗?在等我们吗?”

“不是的”,咩咩眼巴巴的看着巴士开走了

“下一班很快就到了”

妈妈带着咩咩,往里走,

“宝贝,我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妈,做我的腿上吧,我还有力气”

然后扯着妈妈坐下来,

感动得妈妈,瞬间活力四射了

爸爸赶回来了,巴士也来了,

上了巴士第二层,有点遗憾,车头的位置满座了,

爸爸带着咩咩在车头站着看一会

回到座位,咩咩开始天马行空,

“我要发明一辆100层巴士……”

“嗯嗯”,我实在是累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站了,又回到了广州塔站,

“我还不想回去,我还想玩玩”

蹲在路边,发现了广州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吧,说好了今天听你的”

继续前行吧

图书馆好,挑本书,舒畅……

我是这么想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直到闭馆,随着人流,走出去……

咩咩没有忘记,图书馆门口,邮政局的宣传车

买了一沓明信片,认真的盖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去了,妈妈累了”

又是地铁上的匆匆忙忙

咩咩忍不住了,尿湿了裤子

妈妈把裤子脱了,用外套一绑,咱又是时尚的宠儿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是咩咩走的有点扭捏

扯扯我的衣服,我蹲下来,

咩咩把嘴巴凑近我的耳朵“妈妈,我给你说个小秘密,把消防叔叔的衣服(迷彩外套)也绑上,就没有人看到我的身体了……”

爸爸回过头,“你们说什么秘密?能告诉我吗?”

“不要告诉爸爸,这是我们的秘密”

于是,又套多了一件外套,咩咩笑了,淡定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到车上找到了裤子,又可以龙飞凤舞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晚上八点多,咩咩睡着了,今天累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