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那个人是你啊,我才喜欢

记忆里王琛问过我,到底谁能走进你的心里?

我被问倒,我也不知道究竟谁能走进我心里。

一别经年,许久未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心里有点难受想哭,心血来潮的给王琛打了一个电话。

我跟他讲普通话,他强烈要求我说方言觉得更亲切一些。虽然我老大不乐意了但还是立马切换普通话模式。

他给我甩了一张超级臭屁的自拍,好吧,明明心里觉得有那么一点点文艺,可我偏要可是心非的讲,“你的头发上全是“折蛛网”吗?”

哼,不用看他的脸,光听他语气就知道铁定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我头发上全是什么?”

呵呵哒,我真想一口唾沫星子淹死他,“都说了跟你讲普通话啦,你要我讲方言讲方言,我讲了方言你又听不懂,真是焦人!”

哈哈,不用看他的脸就知道一定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样子,“你吐词清晰一点,语速放慢一点,我肯定听得清楚啊。”

才不要咧,我就是故意的加快语速,谁让他要我讲方言的。

“那要不要我一个字一个字的给你拼出来呀,这样很清晰吧?”

他在另一段笑得花枝乱颤,“好哇,好哇!”

我把手机拿近嘴巴前面,大喊,“滚!”

“贱人,你在做什么?”

“傻,我在和你聊天呀。”

“贱人,我不开心了,很不开心。”

我话音刚落,手机界面突然出现一张放大的脸,把一边和他电话一边刷表情包的我吓了一跳。

“来来来,看到我就开心了,赶紧的把摄像头打开,让我也看看你伤心欲绝的表情。”

我忽略他贱贱的话,看着枕着单手躺在床上的样子,忍不住开口,“哟嚯,别人读会儿书了顶多就是变态,你怎么就变性了呢?”

他跟个点燃了的炮仗似的,立马炸了,“我怎么就变性了?要不要证明给你看!”

我看着他张牙舞爪的模样笑得愈发欢畅,“成,你赶紧的证明,快点脱呀,我绝对的目不转睛的看着。”

“啊!”耳畔传来冈冈痛心疾首的惨叫,“二狗子,你变了,你快把我的十月还回来!”

我看着他浮夸的演技轻笑,“我从来都没有变过,以前就是这样的。”

他立即反驳,“以前的你明明就不是这样的,以前的你多么的羞涩啊,多么的单纯啊,现在你怎么这样了!”

此刻我的心里有一万匹草泥马奔过,“以前嘛,我还小,总要矜持矜持的嘛。再说了,你又不会真脱。”

“你的意思是,你上了大学之后就放荡不羁爱自由!哈哈。”

我看着他一脸的奸笑,真是恨不得把他从手机里逮出来把他的脸给撕了!让你嘚瑟!(捂脸,其实我真的是个温柔善良的乖妹纸啊。)

高中时代的我也算不上矜持,勉强算得上单纯无害。同男孩子交流不多,若是要说几个玩得好的异性朋友,我只能说除了王琛再无他人。

那时候,我和他隔了一个过道的距离,还是斜线的。我同他不熟,真不知道他那时候怎么就厚着脸皮每堂课都抻长了脖子活像十万个为什么总是问我一些乱七八糟的问题。

“十月同学,你知道德国制造的汽车有哪些吗?”

我微微地侧过身子,柔柔的回答:“不好意思,我不知道诶。”

“十月同学,这首诗的下一句是什么?”

“书上有。”

“十月同学,为什么你不笑啊?”

“笑神经不发达。”

“十月同学,你知道宝马是哪个国家的么?”

我闻言侧目,心里暗自诽腹:特么的大兄弟,这是语文课啊,你问我宝马是干啥!

我定定地看着他,趁老师不注意朝他扔了一个纸团,随即恶狠狠的跟他讲,“有病吃药,没病睡觉!”

迄今为止,我都还有这种推测,那时候八成他是想调戏我来着,毕竟本姑娘当时可是可爱得不要不要的。(捂脸,这话肯定不是我说的,我不认识她。)

记得某天中午我没有吃午饭,在午休的时候啃干脆面,他从食堂吃饱喝足了回来硬是强行顺走了我的干脆面,我的那个心啊,本宝宝怒啦!抢我面者杀无赦!王八蛋,画个圈圈诅咒你!

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他手里夺回我的半袋干脆面,看着他呆滞的表情,我轻轻地跟他讲,“我买了两包面,这个我吃过了,新的给你。”

嗯,他死活不要说是逗我玩儿来着,我心里明明是恨他恨得咬牙切齿但还是摆出宽容大度,善解人意的样子,死活都要把那袋干脆面给他。

臭小子,你给我等着!

后来班里换位置,阴差阳错的我和他竟然成为了同桌,然后我们理所当然的开始了三年抗战的同桌生活。

不得不说,王琛是我见过的男生中脾气最好的男生。

某次我正在吃梨子,我问他要不要,他扭头看了我一眼,飞快的跟我讲,不要。彼时《甄嬛传》的余温尚在,我一时被下了面子觉得委屈:人家好心好意的,你干嘛不要。我瞪了他一眼,“贱人就是矫情!”,打那儿以后,我对他的爱称就是贱人。

他也不恼,只是连续几天同我进行毫无营养的“骂战”。

“贱人,你在做什么?”

“你才是贱人!”

“哼,贱人就是矫情!”

“你矫情!”

“你贱!”

呃,我们这样闹了几天谁也没服谁,最后我们都是“贱人”。(捂脸痛哭)

谈到当时我挺单纯这事儿,就不得不说到那个晚自习了。

教室里的学霸们都在奋力刷题,后桌的几个姑娘一整节课都在叽里咕噜的磨叽,在夹缝中求存的我最后还是没有抵制住后桌姑娘们聊得热火朝天的吸引力,我缓缓停下笔,立起一对儿顺风耳。

其间,我听到了一个闻所未闻的名词,好学如我赶紧的扯醒正在大梦三生的王琛,“王琛,‘红灯区’是什么啊?”

他顿时一个激灵,一副见了鬼的表情,尖声尖气的问,“你不知道?”

“我该知道么?我知道还会问你么,你个猪头!”

他露出一个邪笑,清了清嗓子,摆出一副大家长的模样,“这个……这个红灯区呀就是……”

语毕,我恍然大悟,“天呐,这种地方我以为只是电视剧里才有呢,像我们这种小地方也有么?”

他对我的傻样嗤之以鼻,“你真是蠢够了,记得晚上不要一个人出门,不然被人卖了还要替人家数钱。”

呃,至于我以前比较羞涩这事儿,还得从他大方的同我我分享鱿鱼丝说起。

班里一姑娘和王琛关系蛮好,她动不动就犯懒病嚷着让王琛给她喂吃食,大概他平时不拘小节惯了对我也是这样。

“要不要鱿鱼丝?”

我看着他的亮晶晶的跟星星般的眼睛,“不要。”

他的表情瞬间僵掉。

我看了看他不大好的脸色,又补了一句,“谢谢。”

“十月,你真的不要吗?真的超级好吃诶,我们自己家做的诶,啧啧,特别香。”

深呼吸,深呼吸,我告诉自己:十月,你一定要忍住了!

我皱了皱眉头,嘴巴抿得紧紧的,装出一副很难为情的样子,“那我就是勉为其难的试一点点吧,就一点点哦。”

还没等我拿出筷子,他就用手捏了一撮凑到我的嘴边,“啊……”

我呆呆的看着他,不动。一则是我觉得这个举动太亲密,二则是你特么的可不可以讲点卫生,三……三则是如果你给我的是跟别人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你明明都给别的姑娘喂过的,我才不要。

“怎么着你嫌弃呀?怕羞呀?”,他贱贱的挑动着眉毛。

我明知他是激将法还是不得不中计,我张开嘴巴,哎呀,口水沾到他手指上啦,顿时老脸一红。

他神色也不大自然的缩回手,“怎么样,好吃吧?”

我的脸滚烫,诺诺的回他,“嗯,还好,挺好的。”(囧)

“十月,你赶紧的把摄像头打开!”

本姑娘正搁那儿想当年呢,他就咋咋呼呼的打断了我。

“不,我不。”

“我们好久没见了,我想看看你嘛!”

我听了他这话,心里软软的,差点就妥协了。

“不要啊,我们寝室网不好。我看你的脸就是一脸的马赛克。”

“没事儿,没事儿,你就打开试一下嘛,不然以后我再也不给你发消息,打电话了!”

我喜笑颜开接话,“哟嚯,没关系呀!以后我给你给你发消息,打电话就好了嘛!”

“其实我们寝室网不好是真的,但是重点在于,前几天我熬夜了,下巴冒了两颗痘痘,不想跟你视频嘛。”

他顿时跟打了鸡血似的,“不过就是冒了点痘嘛,你赶紧的给我看看,你什么丑样子我没见过,还介意你这个!你忘了你高中的时候……”

还没等他噼里啪啦的说完,我人就炸了!

“啊!王琛!你再讲!你给我滚!”

他在那头笑得无法自拔,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

“你说的也对哦,那我下次跟你视频好不好?因为今天网太卡了。”

“嗯。”

“十月,我本来呀还想着给你寄点周黑鸭什么的,现在看来你是不要的了。”

他这惋惜劲儿,毫不掩饰阿,我听着只觉得一口银牙都要咬碎了,滚犊子,原来你搁这儿等着我呢!

“我要哇,怎么不要了,你咋不早说这事儿呢!爱你,还是你对我最好,么么哒!”

“你不是说你长痘痘了么,这个周黑鸭有点辣呀,你吃不了,我可不能害你。”

哼,明明就是存心吊我胃口来着,还摆出一副为我好的架势。

“辣?辣是什么鬼。周黑鸭一点都不辣,真的点都不辣,再说了我这痘痘就一颗,一点都不严重。”

“哦?”

“我要鸭脖子,鸭舌,鸭掌,有鸭翅么?嗯,周黑鸭给我来一车!”说完,我大手豪气干云的往书桌上一拍!

他一脸我懂你的表情,“哈哈,我就知道一说到吃的,你就原形毕露,尽显狗腿本色!”

我不屑的撇了撇嘴,“难得你如此大方,好不容易有个敲诈你的机会,怎么可以错过!”

“你等我暑假回来的时候给你买好不好?网上的都是真空包装,要放两三天呢,变了味道的不好吃,我回来的时候给你买现做的。”

“哼,小气鬼!”

冈冈又放轻了声音,“你明白了吗?”

我没好气的回答,“知道啦,知道啦!我又不是笨蛋,那你别忘了呀,你还欠我一车周黑鸭!”

酥酥说,我不喜欢吃甜食但是我喜欢给我带甜食的那个男孩子。同理,我不喜欢吃周黑鸭但是我喜欢给我买周黑鸭的那个人。

只是因为那个人是你呀,我才喜欢。

高二的那个寒假青春痘残酷的侵袭了我的脸,加之药物过敏,哎,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当时那张脸真是惨不忍睹呀。

回到学校,我的脸还是很惨烈的样子,在这个看脸的社会,我无可避免的自卑了。

“王琛,我想好好读书,然后赚钱了去整容!”

他听着我十分郑重的口吻,看了看我说,“没关系,会好的。你看我这么丑,都不难过。你的脸好了之后会很漂亮的。”

我看着他的认真脸又开始乖乖的吞下大把大把的中药丸子。

mmm~,谁知道当初的我居然成了他如今怼我的一个梗呢,“当初是谁哭着喊着跟我讲,冈冈我要去整容的!哈哈哈哈!”

“你要不要笑得这么猥琐!”

虽然你笑得如此猥琐,但我依然喜欢你呀!

小城的冬天很冷,而我简直就是怕冷成疾。有很多数不清的午休,我们把教室的门窗都关得绑绑紧,然后各自龟缩在自己的角落。每当这时,我总是把自己冰冷的手塞进他的衣服口袋,真的觉得好暖和好暖和。他自然不会让我乖乖如愿,因此我们常常爆发抢夺衣服口袋的战争。

我趁他趴在桌子上睡觉的时候就把自己的手揣进他的口袋,不料,他居然假寐!

“哼,被我抓到了吧!自己的手揣自己口袋里。”

我不满的望向他,“不要。我的口袋没你的口袋暖和。”

王琛一把扯过他的口袋,把自己的手放进去。

我使劲儿的拉开他的手,然后把自己的手塞进去,死死的捂住。

你来我往,我们玩得不亦乐乎,“嘶拉”。

我微微垂着头,“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他扒拉着破了的衣服口袋看着我乖乖认错的神情,大度的开口道:“没事呀,拿回去补一补就好了。”

我得到了他的原谅立马就有了底气,“真是的!都怪你,要不是你跟我抢,至于弄坏吗!”

“你……”

他被我噎得说不出一句话,就那么傻愣愣的瞪着我。

我对他做了个鬼脸“略!”,然后乖乖睡觉。

过了一会儿,四周静悄悄的只有均匀的呼吸声,起起伏伏,我慢慢的抬起头,把课桌上的试题调研一本本的码到他的脖子上,咦,没劲,眼看都码了十几本,还没反应。好吧,看我使出我的必杀绝技,哈,让我搬出我的现代汉语词典,来人啊,给我重重的压,压死他,让他动弹不得!

正当我洋洋得意之时,他蹭的一下蹿起来,哗啦,我的书掉了一地。

他怒气冲冲的盯着我,一句话也不说,我嘟起嘴巴与他对视,一秒,两秒,我弯下腰把书捡起来摞在课桌上,整整齐齐的,然后掩下心虚,枕着胳膊睡觉。

我刚趴下,就感觉脖子上的重量在一点点的增加,完啦,贱人来报复我来啦!我不断地给自己下命令,姑娘,你得忍着,忍着!终于,是可忍孰不可忍!

我伸手把脖子上的书卸下来,然后抓住王琛的衣摆拼命的往下拽,势必要到撕裂的程度,直到他对我漏出讨好的笑容,承认错误,我才放过他。

我想着想着就情不自禁地笑出了声。

“你思春呢,笑成这个鬼样子!”

鉴于过去他对我是如此的好,本来我对他的好感度是直线上升,可经过他这么一怼,直接把他打入死牢。

“王八蛋,给你一点颜色你就开染坊!”

“你这暴脾气,咋不知道改一改!”

我顿时嗲声嗲气的讲,“琛琛,人家的脾气哪里爆了嘛,我都这样了还不温柔吗?”

“大姐,成,你厉害!你最温柔了。”

“滚,谁要你敷衍。”

……

我和他通了一个多小时的电话,心情竟是十分的美丽,本来阴云密布的天气斗转风和日丽有木有?当然有了。

我一直苦苦纠结为什么就没有一个人能走进我的心里,柳暗花明,我才发现原来那个人早已住进我的心里。

大概就是因为他见过我最糟糕又无理取闹的模样,然后我才无所畏惧,我才敢张开双臂坦然拥抱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周五上午学习四年级上册第二单元语文园地二中的口语交际。 我这样导入:世间万物丰富多彩,美不胜收,而且有...
    从源王有鹏阅读 1,232评论 3 11
  • 来说一说,当初怎么喜欢上读书的
    过客安娜阅读 76评论 0 1
  •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宝镜弦弯画黛青,腕也轻盈,笑也倾城。 步移莲叶露华凝,风唤鸾缨,梦唤瑶铃。 子夜无心照玉绳,快...
    易词斋主人阅读 1,254评论 83 77
  • 《我是谁》 我是谁? 为何而来,流落在这陌生尘世? 我要到哪里去? 日里徘徊在街头, 夜间穿梭于巷尾。 心飘远方,...
    点点星灯阅读 209评论 1 1
  • 1.显示图片 1> UIImageView只能显示一种图片,并且图片默认会填充整个UIImageView ( ...
    飞天小猪阅读 76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