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 暗光(4)

文|春雨寒

第四章:原来如此

总目录|下一章


01

白晓雯看着高帆走近,便也离开座位,还拉了一下对面男子的手臂,示意叫他也站起来。

男子嘴里在细声嘟囔着,似乎不太情愿,不过最终还是在白晓雯的催促下,离开了座位,和她并排站着等待高帆走近。

“高督导,来了,快请坐。”白晓雯依然是笑容满脸,热情地打着招呼。

高帆也是笑脸相迎,略略扫视了白晓雯旁边的男子,倒是有些愕然,竟然是他?

白晓雯见得高帆脸有愕色,心里自也明亮,所以待高帆坐定,便指着男子说:“高督导,还记得他吧?”

那男子约摸二十三四岁,长得也人模狗样,头发弄得像个飞机头,眉清目秀算是帅哥一个,衣着打扮均是名牌,脖子上挂着一条筷子粗的大金链,只是神情倨傲,将头偏向另一边,嘴角翘起,连眼尾也没看高帆一眼,似乎对于高帆这人很是不屑一顾。

高帆也是将男子视作透明一般,拉过椅子大马金刀的坐下,脸容跟往日那种见了美女就像烩熟的狗头模样明显不同,嘴角虽有笑意,但当中的疏远和冷意白晓雯一眼就能感觉到。

“记得,怎会不记得呢,这位不就是自称跺下脚就能让韶城抖三抖的大炮哥嘛。”

那男子虽然眼睛望向他处,不过显然耳朵却是时刻留意着白晓雯和高帆的对话,听得高帆这般说,不知是真没听出高帆话中的嘲讽还是心胸够大,居然认为这是对他的恭维,竟是脸有得意神色,还略略转过飞机头来瞄了高帆一下,嗯,算你小子上道。

白晓雯略皱眉望了这位所谓的大炮哥一眼,转而对着高帆有些歉然地说:“这不过是小孩子家不懂事,胡乱说的话,还请高督导海量汪涵不要见怪,等我为你介绍,他叫谭明威,是我表弟,而那天你在飞来湖公园里所救的那位老人家,是他的爷爷,也是我的外公,所以,”

对着高帆,白晓雯手按胸口,深深弯腰鞠躬以示谢意,

“谢谢你,高督导,虽然我知道现在说这个谢字有些迟,但我还是再一次衷心感谢你救了我外公一命,谢谢。”

高帆不免有错愕,不会这么巧吧?看见白晓雯行此大礼,那好意思坐着,连忙站了起来,双手前伸虚扶着,

“白总监,你太大礼了,小的怎能承受得起。”

“这是应该的,更何况当日表弟莽撞,错怪是你碰倒外公以致他受伤昏迷的,所以我今天特意带他来,除了想当面向你致谢外,还想让他亲口对你说句对不起,明威,”白晓雯转过脸来,瞪着那个飞机头,语气就不是那么客气了:“你还不快点向高先生道歉。”

飞机头谭明威心里是极度的不愿意,只是这大半个月,谭家早就通过黑白两道明里暗里,经过多方查证,可以肯定事发当天,的确是谭老自己失足摔至昏迷,而高帆则是碰巧晨运经过,好心救了老人一命。

当然了,谭明威是不会觉得自己有错的,在他眼里高帆此类人物不过贱如蝼蚁,冤枉你,甚至真的打你又能怎样?还装好人扮正义,既然人不是你撞伤的,你干嘛要送去医院,还贴钱交医药费的,我呸,现在这个社会还有毛的雷锋,做那么多还不是想搏拿些好处。

再者,那天在医院自己确实说过一些狠话,但那不过是吓唬吓唬这个傻缺而已,又没有真的动手。所以实在不明白,家里为何非要找到这个傻缺,还要我大炮哥向他道歉,不然就实施经济封锁。你说这事要是传出去,我大炮哥还有面目在韶城立足的?

爷爷更是老懵懂,不然就是磕坏了脑,居然说要请这家伙到家里吃饭,要我说随意给点钱打发了就是,这种低下人,一旦尝过甜头,肯定是死赖上谭家不放,到时看见就烦。

不过谭明威也深知,不管是道歉还是请吃饭,都是家中最大那位发的话,谁敢不听。更何况,为防自己耍滑头,家里是还派了表姐在旁边监视着呢,如今只好低低地掼一次就是了。

谭明威满脸不爽转过身对着高帆,低头像个死狗,讲话的声音不单细还很快:“对不起”

高帆可不是大度之人,好心做个见义勇为,却那曾料到如今世风日下道德沦丧到这等地步,眼前这位大炮哥非但冤枉说是自己撞的,又要煎皮兼且拆骨,几欲要逼迫跪下来磕头认错,真是叔可忍婶不可忍。那种冤屈气还真是平生第一次遇上,要不是旁人劝住,当时就差点在病房里和大炮干起架来。如今飞机头居然送上门来,那还不是有冤报冤有仇报仇?

于是高帆便故意侧着头,将手掌放在耳边,假装什么都没有听到,嘴里还询问说:“你说什么,大点声,我没听见。”

这下气得谭明威的头发根根竖直了,举手指着高帆张口就要开骂。冷不防白晓雯用力一把将他手臂按了下去,冰霜凝脸。

给这一按,谭明威只得强吞一口气,暗道好,今日我忍你,这次就略略提高了声音,说:

“高先生,对不起,是我错怪你了。”

如是这般,高帆是来去询问听不见,重复了好几次,总算觉心头舒畅些,这才作罢,笑眯眯说道:

“嗯,乖了,这还差不多,也罢,谁叫我这人心软,就大人不计小人的过了。”说到小人的时候,高帆还特意用手指了指谭明威,意思就是说你小子是小人啊。等看见谭明威的脸色由白转红再转青,五颜六色轮番换了遍,到最后黑成墨斗。这才十分宽宏大量的说:

“正所谓宰相肚里能撑船,既然你已经认识到自己错了,那我就勉为其难原凉你一次啦。”

那小人得志的嚣张面孔看得谭明威是眼里冒火,牙关痒痒,却一时又奈何不了他,毕竟爷爷还交待了,要请这王八蛋去家里吃饭,等这事了啦,看我怎样收拾他。

02

既然拿了彩头,高帆也就懒得再去跟谭明威这种小人计较。难得白大嘴请吃饭,怎样也不能太客气,不然就是不给面子不是。

所以,红酒是必不可少的,虽然不是拉菲,但在韶城也算是高档货了,牛排就更不用说,随随便便来个三五块,再来个龙虾和黑松露什么的,勉勉强强吃饱就算了。

这让谭明威在心中又是一顿鄙夷和诽谤,低等人就是低等人,一餐饭就将其素质之恶劣暴露无遗。

高帆却是不管不顾,别说他不知道谭明威心中所想,就算知道,也就一笑置之。在他眼里,美酒美食还有美色在前,不好好大快朵颐那是要遭天谴的。

倒是白晓雯,自认跟人打交道无数,却还未曾遇过像高帆这种。她吃的也不多,所以很快就放下刀叉,饶有兴趣的看着高帆埋头猛吃。

一番风卷残云,酒足饭饱,高帆惬意地摸着肚皮,长长的打了一个“嗝”。

“饱了,吃得满意吗?”白晓雯问。

“满意,实在太满意了,感谢白总监。”高帆是真的满意,多久没吃过这么饱了。

不知为何,见得高帆好像很开心很满足模样,白晓雯自己的心情竟也有些开怀,她笑着说:“满意就好,如果我说还有更好的在等着高督导,不知道高督导尝不尝脸去呢?

还有下半场?高帆倒是有些愕然了,这不科学啊。

白晓雯望向边上的谭明威,示意该他上场了。

谭明威此时也算是想通了,打定主意,无论今天受了多少气,定当等以后找机会十倍奉还。

所以此时他倒是显得客气了不少,不过脸上的笑容比哭还难看:“是这样的,高先生,我爷爷得知是你救了他,所以特别交待,务必在找到你后,请你到寒舍一趟吃个便饭,等他当面跟你道个谢,其实啊,要不是爷爷他身体还没完全康复被我们劝住,他今天是很想亲自过来向你致谢的。”

“这就不必啦。”高帆自问不是什么好鸟,平时虽然偷窥七十岁阿婆洗澡这种事是没有做过,但在某些场合偷看小姑娘的底裤颜色,又或是几个狼躲在暗处,偷偷研究过往美女罩杯大小之类事情也没多干,也就一天七八次左右。而对于见死不救又或是做了好事就希望有回报的却是从来不做。

再说,能教出大炮哥谭明威这类货色的,家风如何,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怎样了。

“如果高先生不方便,那我唯有回去告诉爷爷,为表诚意,需要他老人家亲自上门了。”谭明威这一说,倒是让高帆不好做人了。

而这个时候白晓雯也插嘴过来了说:“高督导,我们是真的很有诚意邀请你,特别是外公,清醒过来后就一直记挂此事,如果你不去,他的心会一直不安的。”

高帆思量,姑勿论这两表姐弟的诚意如何,既然现在自己的工作所在已为她们得知,若是不去,到时候只怕这些家伙真的跑到九楼,来一出谢谢恩公的大龙凤,那可真是灶里的番薯-该烩了。

还是去一趟吧。

既然决定去了,那就约个时间。不曾想谭家是连时间也定好了,就在这个周末晚上七点,跟着白晓雯说了一个地址,是韶城出了名富人区地段,小区的名字倒也好记,居然叫做上善若水。

高帆算算时间,他本来是早就计划好,周末是要去一趟山阳镇探望一位长辈,时间上可能要晚些。

最后,还是白晓雯一锤定音,高帆回到韶城的时候,谭明威开车到火车站接,这样既方便了高帆又节约时间,不用老人家等得太久。

有免费司机高帆当然乐意,只是谭明威心里免不了又是一番咒骂,不过最终不得不答应下来。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