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记篇|沾了泥土气息的10后,充满幸福感!

文/存美

每年暑假,我们都会带着孩子回到四川老家过暑假,避暑,见亲戚朋友,也是让孩子去体验我们这一代的童年乐趣……

家乡给予了孩子无穷大的游乐场地和探索的源泉。孩子的天性是玩耍,而大自然赋予了各种玩儿法!

四川广元……

回家第一站,去看望爷爷奶奶,喜欢去他们家,大大的院子,因为有爷爷奶奶,让人觉得很暖心!

爷爷奶奶家的房子

我们喜欢在院子里吃饭,惬意,冯家家庭成员有二十几人,我公公有五个兄弟姐妹,非常团结,很多事,家庭会议解决。


少部分家庭成员

回到广元的老家,最喜欢的还是这个小锄头,曾经用小锄头,将奶奶种的菜挖了个根朝天。

我的小锄头

在老家,常常不会忘记在早上来一段热舞,搭个小房子。

热舞

怀上我儿子前一年,婆婆种的梨树,长得非常好!

很害怕小蚂蚁被太阳晒,给小蚂蚁做了一个家。

聊天中的爷爷奶奶。

完成了一个小目标。


喜欢这样有弧度的马路,让人觉得很宁静。

按着婆婆的装备,开始干活。

四川广元的凉面,是当地特有的特色小吃,儿子爸爸最爱的小吃,爸爸没回家,儿子说,要给爸爸打包,给他飞回去!

凉面

朵朵妹妹,喜欢跟在哥哥后面,重复着哥哥讲的每一句话,每个动作,然后哈哈大笑,朵朵的声音很甜,甜到心都快被融化了!

朵朵妹妹

兰婷姑姑长大了,特别的照顾我,但是我从来不叫他姑姑,姑姑很失落,觉得我好任性!偷偷跟妈妈说:“姑姑好小,像姐姐!”

五个姑姑之一

渝姑姑也长大了,但是也会陪我玩儿,最爱去渝姑姑家,因为儿子出生后,在这里住了很久,有熟悉的味道。

五个姑姑之二

爱吃,是走哪里都不变的!

每次回家,火锅是少不了的,本次回广元,我们回去已经吃了四次火锅。

我和婆婆去赶集。

儿子最喜欢的动物就是猫咪,于是,给猫咪好好打扮了一番。

最爱猫咪

四川邛崃……

我们出发去外婆家啦,拍个照片给爸爸。

高速堵车,堵了三个小时,但是阻挡不了我们回家的激动心情。

玩儿30分钟

冷串串,还是邛崃的好吃。

终于,又回到了熟悉的出生地。

丹丹妹妹,一起玩水。

最爱吃的,还是妈妈的菜

原生态,无添加

和弟弟,佳佳阿姨一起泥沙,儿子说,这是小海滩,哈哈!

儿子给外祖祖做的四季豆页新款服装,款式还可以吧,我们小时候,很喜欢用叶子贴在身上玩儿。

我们每天的日常,就是玩水,捉鱼,捉🦀️。


捉小鱼

整个假期,被弟弟“捣乱”和“欺负”,但是哥哥都不会还手,弟弟还小,只会气的哭和直跺脚。

弟弟

从小就惦记着祖祖家的鸡。

不用冰箱,也能冰啤酒,门前的溪水,总是冷的那么刺骨。

天然冰啤酒

每次回家,一定会踩水踩个够的。

冬儿姐姐家的四合院的上空,从小她带我们去上学,在他们家玩,每次回来,都会去找她聊聊天。

除了玩水,还是玩水,儿孩子们的最爱。

仔细找玉米面里的小牛,面是用来喂猪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用口袋做衣服,玩的不亦乐乎。

弟弟一家四口。

弟弟一家四口

妹妹特别听话。

清晨从房间出来,在楼梯上望去,景色是这样的。

儿子说,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瓜子壳,其实是竹笋的壳。

笋壳

带着儿子参加初中同学聚会。

燕子抓拍

地震搬迁后的小区,客厅窗户外景色,还是那么接地气。


窗外的风景

外婆眼里,满满的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祖祖已经快抱不动重孙了,七十多岁的外婆,看起来精神真不错。

准备回深,和儿子舅舅一路唠嗑到机场。

二十四天的假期结束!深圳,我们回来啦

来一份美食,回家补觉觉。

暑假之旅结束,同样的地点,同样的风景,同样的人,不一样的体验和心情!

那些点滴美好,值得被珍藏,被回忆!

儿子,长大后这就是你的一份美好回忆!

所有的回忆,有画面感,才会美好加倍!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