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之野(第十三章 真相与否)

族群之外(风族)


“从此以后,不要相信任何梦境的预言,或是预兆!”

前期情节:部落和狼群前往辽安后,山野未发现木叶的天赋,宛子决定带着光族逃离远方。“沅”部落里的男孩辞鹤面临着质疑,沧浪承担着关系兄妹生死的责任。

沧浪选择加入了风族。首领接纳了它们,并在它们的劝说下,没有继续前往辽安,然而沧浪捕鱼的能力却不如它的兄妹。它受到来自父母灵魂的警告,被神秘的梦境所缠绕着,得知了父亲的秘密。

仲春时节

沧浪并没有想到这个冬天如此短暂。母亲去世后的两个星期,初春就款步而来。气温渐渐回升,仲春也很快到来。它带着兄妹进行狩猎,运气总是挺好,总是能收获一些。它原本还担心自己和兄妹活不过冬天,没想到幸运之神来到它们的旁边。

“当敌人攻击你的时候,主动出击必然是一种方式,然而防御和躲闪同样也很重要。”沧浪用沉稳的声音说道,“现在,雪松,还记得我刚刚教给你的“躲与击结合之战术”吗?过来,在我身上试试手吧。”

雪松迟疑了一下,随后用着犹豫的语气回答:“好。”它缓慢地走向沧浪。

“尽管出击,”沧浪看出了它心中的犹豫不定,轻声安慰,“不用担心会伤害到我,成功是在牙齿的交锋中产生的。”

雪松答应着,微微匍匐身体,做好了准备。

沧浪在一刹那间猛地扑了上去,雪松的眼睛里闪过一丝惊恐,但它很快便调整了过来。雪松迅速扭转身体,后腿腾空跃起,牙齿一霎那间便咬住了沧浪的颈部。沧浪看起来没有丝毫慌张,它迅速翻转身体,凭着强大的力气将雪松压倒在地,身体灵巧地扭转,躲过了雪松牙齿的攻击。

沧浪乘其不备再次攻击,雪松腾空一跃,迅速将嘴吻对准沧浪。当沧浪转过身并扑向它时,瞄准时机咬住了沧浪的腹部,随后再次扭转身体,尝试将沧浪压下去。沧浪并没有做出反抗。

雪松此时挣扎着站起身,准备停止战斗。沧浪也站起身,满意道:“很不错,雪松。接下来,你和紫藤相互攻击,我在旁边看着,”沧浪继续不放心地补充道,“轻点。”

当它们相互战斗完之后,沧浪赞扬:“打成了平手呢,都很不错。”它转过了身,低头望着它捕到的一只灰兔,血已经快凝固了。旁边的树上有一只猞猁,双眼贪婪地直盯着灰兔,但因为有三只狼的存在,它不敢轻举妄动。

沧浪慢慢撕咬着,血腥的肉顺着它的喉咙进入了胃,使它一下子便兴奋起来。雪松突然猛扑过来,叼起兔子的颈脖,想要吞独食。沧浪高昂着头,也忽然扑上去,将雪松的身体硬生生地扳倒,牙齿叼起灰兔。

“你要知道,这只灰兔是谁捕到的。”沧浪慢条斯理地放下灰兔,悠然地说着。它继续低伏着头,撕下一片很大的肉,轻轻地扔在了雪松的前面。

“我也要。”紫藤望着灰兔,眼巴巴地在一旁看着。

沧浪默然不语,快速吞咽着肉。剩余的,它用牙齿咬住,用含糊不清的语气说道:“那就来拿吧。”

紫藤的身体猛地伸展开,锋利的牙齿精准地咬住了灰兔的肉,用力扯下,随后也开始吞咽了起来。

“很标准的扑咬动作。”沧浪微微眯眼,望见旁边猞猁恼怒的眼神,瞪了回去。

它缓缓开口:“我不知道母亲是否告诉过你们。父亲死后,”它的声音抖了一下,但很快恢复正常,“我告诉了母亲。”

“什么?”雪松抬起头,疑惑地询问。

“难道你们从来没有觉得,父亲的死很奇怪吗?”沧浪用斩钉截铁的语气问道。

“白月光……”紫藤口里的食物从它的口中滑落,掉在草地上。

“白月光,是被血爪控制住了,才在狼王争夺中失败。”沧浪简短有力地说出了自己的猜测,“当然,这只是我的猜测。”

雪松和紫藤都发出一阵惊呼,雪松上前一步:“你确定吗?”

“我想八九不离十。”沧浪的声音低沉下来,“但是不管怎么样,我能确定,血爪有一个很大的阴谋。我们的父亲之前可是月族首领,作战能力是强大的。可是血爪却这么轻松地打败了白月光,这其中一定有阴谋。但是事情真相到底是什么?这我无从得知。”

“真相隐藏在黑暗之中。”紫藤低声地喃喃,怅惘的眼睛望着远处。

“当血氏三兄弟刚加入月族的时候,我就感到了不对劲。”沧浪平静地陈述,“这个阴谋,是血氏三兄弟一起策划的。”

“绝对是。”紫藤坚定道,“我们要为父亲的死复仇!”

沧浪叹息了一声,抬头望着苍穹:“复仇……但是我们能做到吗?”

网图

泉水冲刷着石头,将石头磨得又光又滑,卷起白色的小浪花,闪起的光辉明晃晃。群鸟四处飞舞,四溢的绿叶充斥着群山,在苍穹中掠过的群鸟旋转、鸣叫。厚重的云朵被风吹得渐渐消散,群鸟犹如天空中洒下的花瓣。

“你们好啊。”忽然一声陌生的声音穿过,平淡,但友好。

雪松睡眼惺忪地睁开眼睛,身体忽然猛地弹跳起来,高声啸叫起来,沧浪和紫藤立刻醒了过来,很快明白发生了什么,很有默契地形成了一个圈,面对着眼前的狼群。

“不用害怕,”从狼群后面缓缓走出来一只狼,沧浪这才知道打招呼的狼是陌生狼群的首领,“我叫飞奔。这里是风族。”

紫藤正想开口说话,沧浪立刻推搡它一把,尾巴警告性地拍打了一下它的身体。

“我是风族的首领,你们是?”飞奔向前跨了一步,用平淡的语气询问。

“我叫沧浪,这是雪松,这是紫藤。”沧浪看着呆滞的兄妹,无奈地鼓起勇气,回答了它的问题。

“风族?”雪松从惊讶中惊醒过来,语气中充满疑惑,“还有风族?”

“你们知道月族和光族,是吗?”一只浅灰色皮毛的公狼粗声问道。

“我们原来是月族的,要去往辽安,后来被驱逐了出来……”紫藤声音低沉。

“风族,是一个你们已经遗忘的族群。很久以前,青柯创造了风族,但渐渐被世世代代所遗忘。”那只公狼继续开口,随后补充道,“我是副首领,云涛。”

飞奔的黑棕色皮毛随着微风荡漾起来,它语气温和:“你们的父母呢?”

“去世了……”沧浪闭上眼睛。

“那么,”飞奔的声音变得同情了些,“你们愿意加入风族吗?我们擅长捕鱼。”

沧浪惊讶地抬起头,雪松一脸不可置信,紫藤后退几步。

“小狼是族群的未来……”飞奔解释道,“你们离开了月族,离开了群体,是很危险的。我们风族愿意接纳你们,我们不会因为你的过去而对你感到排斥。风族需要新的成员。”

“又有新的伙伴啦!”狼群中间,两只小狼兴奋地嚷嚷,一只是黑棕色皮毛的小公狼,另一只是浅灰色皮毛的小母狼。

“它们是我的孩子。”飞奔的眼神充满温柔,随后立刻凝视着沧浪,“愿意吗?我们尊重你的选择。”

沧浪语塞了。雪松和紫藤都不知所措地望着它,在等待它做出决定。

“好,”它声音坚定,“我们加入风族。”

网图

山谷间的溪水长长地流过,草地上的野花开得热烈而浪漫。紫藤率先将他们的以前详细地告诉了飞奔。飞奔认真地聆听,当它讲完之后,微微扬起了头,“那么,你们是想劝说我不去辽安,是么?”

“是的。”雪松蹲坐下来,“我们离开了月族,不知道后面发生了什么。但是我们觉得,血爪会将灾难带到月族上。如果它们还继续前往辽安,我们也去辽安,风族便会有危险,不是吗?”

“说得有道理,”飞奔气定神闲,摇动着粗大的尾巴,“但是,预言为什么让我们前往辽安?”

“预言是人类部落告诉我们的。它们说,那预言是由狼语发出的。”一旁默不作声的沧浪忽然开口,“部落也去了辽安,两大族群也去往了辽安……”

“什么意思?”云涛,风族的副首领询问。

“血爪将邪恶带到了月族。如果我们留在卡尔山下,血爪就不会加入月族!”沧浪急促地解释道。

“有没有可能,预言,是一个阴谋?”沧浪忽然想起之前在月族时凌月对自己的警告,“血氏三兄弟加入月族后,凌月曾经告诉过我,那些看上去正确的指示是错误的,阴谋在向我们袭来。那时我并没有明白它的意思。凌月还说过,一股神秘的力量阻断了它和首领的联系,这股神秘的力量,是……”

“血爪!”雪松和紫藤同时叫嚷起来。

飞奔和云涛互相对视了一眼,凝视着沧浪。“孩子,我想你说的可能是对的,”飞奔开了口,“也许预言本身就是一个阴谋。”

“那么,”云涛站起了身子,深深地呼吸着,“风族……”

“将不会前往辽安。”飞奔在一旁补充道,语气坚定。


风族定居在了一处山谷,一条长长的溪水沿着四周的花盛情地淌过。

“你现在是风族的一员!沧浪,你能不能集中注意力!”夜雨,一只纯黑色皮毛的公狼,也是它的导师,严厉地训斥道,“你看看你的兄妹,它们都能捕捉到一条鱼了,而你还不行!”

沧浪愁眉苦脸地望向眼前的溪水。紫藤和雪松嘴里各叼着一条鱼,摇头晃脑着,有炫耀和讥讽的意味。

“也许我不适合的……”沧浪嘟囔着,却还是再一次跳进溪水中。它迟疑了一下。哗啦哗啦的流水流过,银色的鱼儿巧妙地溜走了。它低着头,感受着清凉的溪水,呆在水里不挪动了。

沧浪

“那么,沧浪,”夜雨的语气缓了缓,却依然冰冷,“你在这里继续练习吧,要是明天早上前,我没有看到你嘴里叼着一条鱼,那么你便两天不要进食!”

沧浪全身一抖。它模糊地答应着,看见兄妹和夜雨回到了狼群里。

它记得自己的狩猎以前一直是很出色的。它习惯了月族的狩猎技巧与作战方式,每天在森林间,都能捕捉到猎物。它在月族的时候,曾经和父亲一起杀死了一只成年猞猁。父亲对它抱有殷切的希望,说它将成为月族出色的狼。

月族里的狼身体修长,擅长夜里的合作狩猎,以猎兔和捕鹿为生。它们善于在丛林间奔跑和远距离扑倒猎物。在作战技巧中,月族的狼群队形变换速度快,能出其不意地攻击敌人。

光族身型较短小,通常在白天进行分散地狩猎,以捕獾和猎鼠为生。它们弹跳力强,能捕捉到高处的猎物。光族在作战中,能用弹跳的优势躲过袭击。

风族里的身形瘦小,以捕鱼和猎兔为生,擅长游泳而善于在草原奔跑。它们灵活矫捷,经常生活在山谷下的溪水旁。风族更擅长防御,而不是攻击。

它的兄妹学得十分出色,进步十分迅速,而它,却依然一直原地踏步。

沧浪仰头望着明亮的天空,望着云朵一朵一朵地飘向远方。“真是糟透了。”它不满地自言自语。

“这并不代表你不能做好。”沧浪旁边忽然传来一阵幽幽的声音。

“你是……幽灵!”沧浪蹦了起来,看到一只脸上有伤疤的灰狼,眼睛是黄褐色的。

“我来教你。”那只狼靠近了它,耳语。

“你……叫什么名字?”沧浪情不自禁地退后一步。

“我不会告诉你我的名字,你可以叫我无名。”无名微微仰起头来,下巴上扬,“捕鱼其实很简单。”

“是吗?”沧浪嗤笑了一声。

“当一条鱼快要游到你的身旁,你需要向下扑,而不是用月族的远距离扑咬动作。你的牙齿需要精准地咬向鱼的身体,动作要快,不要任何犹豫。一扑,一咬,就完事了。”

“夜雨,我的导师,也是这样告诉我的。”沧浪有些恼火,“可是我速度总是慢一拍!”

“现在我蹲在这里,就在你前下方。你朝我扑来,尽量用最快的速度,同时瞄准一个点,用牙齿咬。”无名说着,蹲了下来,“没错,我确实是幽灵,我感受不到疼痛,放心吧。”

沧浪深吸了一口气,高高地蹦起来,随后向下扑去。这时,无名迅速地翻滚,躲过了它的袭击。

“你知道你的问题是什么吗?”无名平静地望着它。

沧浪低下头,回想刚刚自己的动作,忽然抬起头:“蹦得太高,速度不够快。”

“是的,”无名赞赏地点点头,“你只需要微微地蹦起一点,向下扑,随后力量集中在你的牙齿上。还想试试吗?”

沧浪答应着,立即按照无名说的做。这次,它成功咬住了无名的前腿。

“你习惯了高高地蹦起,去扑咬远距离的猎物。但是鱼就在你的正下方,你应该照我的做。现在,去溪水旁试试吧。”

沧浪稍稍自信了些。它屏息凝神,站在溪水旁。良久,一只银色的鱼向它游来。沧浪突然身体充满了力量,迅疾地扑去,尖利的牙齿深深地刺进了鱼的身体里。等它抬起头时,嘴里已经咬着一只还在垂死挣扎的鱼。

“很好。”无名赞赏道,“捕鱼并不难,对你来说真正难的,是去适应游泳。”它的声音越来越微弱,忽然在空气中消逝了。

沧浪呆了,它回想着无名的样子:一只灰狼,黄褐色眼睛,脸上有一道伤疤……它觉得似曾相识,似乎好像见过这只狼似的,可是它想破脑袋也没有想出来。它索性不再想了,咬着死去的鱼,缓缓地朝狼群的方向走去。


夜空的繁星挂在苍穹之上,与蝈蝈一起呼喊。黑暗裹住了月亮的光芒,风跃过山丘,慢慢地在山谷徘徊。风也被夜色染黑,风声呜呜如神秘的低语。天爪,一只灰色公狼,低声唱着风族之歌:“我们是山谷的溪水,是旷野的风……”

沧浪困倦地摆弄着雪松的尾巴,一双眼睛漫无目的地望着前方。妹妹紫藤趴在溪水旁边,拨弄着花朵。

首领飞奔走了过来,身后跟着副首领云涛,还有它的两个孩子,旋风和顶峰:“在风族过得还好吗?”

“很好。”紫藤回答。雪松和沧浪在一旁附和着。

“我要去划定领地,你们也可以来。”飞奔解释道。

雪松立刻蹦起来,紫藤也站起了身。“我们都去。”它们异口同声。

沧浪看向飞奔:“我不去,你们去吧。”它继续补充:“我有些累了,想休息一会儿。”

“现在也不是休息的时候,”紫藤嘟囔着,“白天休息才舒服呢……”

沧浪没有理它。它慢慢地走向一个树洞,一跃而起,跳了进去。它的身体蜷缩起来,很快便进入了梦乡。

“沧浪!”沧浪听见了一声急促的声音,它惊讶地向后看去,是母亲青铜叶的声音。父亲白月光在母亲的旁边,神情焦急。

“听我说,沧浪!”父亲竭尽全力地吼叫着,“从此以后,不要相信任何梦境的预言,或是预兆!”

“从今以后,你所看到的、听到的不一定是真相。我们爱你,沧浪!”母亲用高亢的声音说道。随后,父母忽然像遭到了袭击似的,都立即消失了。

沧浪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它疑惑不解。沧浪发现自己身处在狼魂之地,溪水中。

“沧浪。”沧浪正想爬上岸,身后忽然传来一阵熟悉的声音。

“我是皓月。”皓月平静地阐述了自己的名字,“也就是,月族的第一任首领。”它站在溪水里,缓缓地移动着。

“你……你好。”沧浪有些不知所措。

“有些事情,隐藏在暗影之中,你无法看到。”皓月直视着它,“你认为你真正了解你的父亲吗?”

“刚刚……”沧浪准备将刚刚的事说给皓月听。

“什么?”皓月的身体凑了上来,身体上的水珠滴滴答答地落在水中。

沧浪摇摇头:“没什么,你要说什么?”

“你的父亲白月光,是杀害苏叶的凶手。”

“苏叶?”沧浪觉得这个名字很熟悉,“你的意思是说,血爪的父亲,苏叶?苏叶被白月光杀害了?”

“是的,”皓月回答,“血爪并非邪恶,它只是为了复仇,而杀死白月光的。”

沧浪不敢相信,它也没办法相信。它一直认为,血爪才是邪恶的,父亲是受害者。它歇斯底里地喊道:“怎么可能?我的父亲,那么睿智的首领,怎么可能干出这种事情?”

“但是事实就是这样。”皓月的情绪毫无波澜,嘴吻微微触碰着溪水。

“那你告诉我,为什么血爪加入月族之后,白月光就像变了一只狼似的?它难道不是被血爪控制住了吗?”沧浪的眼睛因为愤怒而瞪大,身体扭动了一下,溅起了波纹。

“小心你的猜测,”皓月的声音忽然变得凶狠而冰冷,“白月光根本不是你的亲生父亲,它一直想要杀死你。要不是白月光被血爪杀死,你现在已经命丧黄泉了。”

皓月

“白月光不是我的亲生父亲?”沧浪更加震惊。它努力克服着自己的情绪,询问道:“那我的亲生父亲到底是谁?”

“你的亲生父亲是白月光的所仇恨的敌人。”皓月的声音冰冷,“我只是想告诉你,沧浪,血爪才是正义的,你的父亲白月光才是邪恶的。我希望你知道这个事实。”

沧浪一下子惊醒过来,恐惧蔓延了它的整个身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