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叶青要不要离婚(8)

图片来自网络

(7)李明达的秘密

(8)婆婆真的生病了

“时光一去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叶青的手机唱起歌来时,叶青正陪着妈妈爸爸在二姨家会亲戚。每年正月初二叶青的妈妈都要去二姨家,因为外婆去世之前一直住二姨家,二姨家就相当于妈妈的娘家。外婆去世后,妈妈的兄弟姐妹决定每年正月初二都要去二姨家团聚一次。

手机在叶青包里蹦跳着唱歌,叶青着实吃了一惊,看到来电显示“郑阳”,叶青的心更是忐忑。

她有些作贼心虚,拿起电话出了门,到外面接听。

“青青,对不起,我没能陪你回去。”叶青没有想到郑阳开板就跟他道起歉来,“我妈病了。”

咦?婆婆真的病了?叶青差点儿把这句话说出来!

郑阳的声音像挂着秤砣,“青青,我不是故意气你,不跟你回去的。岳父岳母没怪我吧?”

电话这头一直没有声音,那头也顿了一下,浅浅的叹息隔空碎裂,郑阳就像在叶青身边一样亲昵地说:“青青,你还在生我的气吗?”

叶青不知如何回答,只“嗯”了一声。

没想到郑阳哽咽了,“你走的那天早晨,我妈突发中风,我怕耽误你,没跟你说,也没送你。今天我妈刚刚从ICU病房转出来。”

叶青的心揪紧了。自己随口编的谎言竟然变成现实,而且比自己编的还要严重,使她不寒而栗。

“这边没什么事情,爸爸妈妈挺好的。我说你忙,临时有事回不来。”叶青安慰说。

“谢谢你。我知道你善良,不会跟岳父岳母说我坏话的。”郑阳总算有点放松了,“青青,你什么时候回来?我快顶不住了。”

叶青知道,郑阳在大事上总是希望听听自己的意见,他说“顶不住”,意味着他现在已经六神无主了。

“我走之前买的是初六的返程票。春运高峰的票不好买,要提早回去,得看能不能改签得成。”叶青觉得这是件难事儿。

“求求你,快点儿回来吧,我想你了。”

叶青心里一动。“求求你”,这三个字叶青以前听过一次。一个高高瘦瘦、一脸阳光的大男孩出现在叶青的脑海,那是大四时的郑阳。

“求求你,嫁给我吧!”那时的郑阳说。那时的郑阳让叶青没法拒绝。

这次也是一样。“好吧,我想想办法。”叶青说。

春运改签?那不是比买彩票中头奖还难!正月初三,叶茂陪叶青去了火车站、找了几个亲戚朋友,都说没办法。最后叶茂说:“姐,要不,你问问你那个同学,他生意做得大,路子多,兴许他能有办法。”

叶青不想看到李明达。一觉醒来,她觉得自己做的不对。李明达虽然是自己的老同学,但毕竟十多年没见,怎么刚见一面就做那样的事情?就算他们是两小无猜的恋人也不应该如此,何况当年自己也没喜欢他,现在自己还是有夫之妇呢!

但现在遇到了问题,她只好去敲隔壁的房门。

门开了,李明达看到叶青,眼中冒出火焰。叶青低下头,恨不得在她和李明达之间生出个盾牌,抵挡李明达浓烈的情感。她也怕自家人看出什么端倪,慌慌张张地进了邻居的门,口里故作镇定地大声说:“老同学,我有件事情求你。”

李明达有些好笑,关上门调侃道:“老同学,你有什么事情求我呀?”

“我想问问你认不认识铁路上的人,我得改签火车票,现在春运高峰,不找关系改不了。”叶青一板一眼地说。

“没问题,”李明达答应得很爽快,“把身份证给我,我给你办。”

说着,李明达揽住叶青的腰,亲了一下叶青的头发。

叶青慌忙推开了李明达,“别这样。”

李明达坐回沙发,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很郑重地说:“我说让你好好考虑考虑的,我说话算话。我不认为我们有什么错。你说你过得‘还行’,我觉得就是不好的意思。婚姻要么好,要么不好,没有‘还行’,希望你好好想一想。你要哪天回去?”

“明天。”

“明天就回去?”李明达很失落,充满狐疑地望着叶青,“不是因为我吧?”

“我婆婆突然中风了。”

李明达理解地点点头,递过来一个笔记本和一支笔,“给我你的电话号码,我办完事给你打电话。”

叶青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把身份证给了李明达,然后逃也似的回了家。

叶青的心砰砰乱跳。她庆幸自己刚才在李明达家没再失态。回到家、想到郑阳时,她觉得跟李明达在一起是个错误,单独跟李明达在一起时,她又很难抗拒李明达的魅力。

叶青的爸爸妈妈听到亲家病重的情况,虽然心疼女儿,也不敢留她,开始帮叶青准备回去的东西。为表达慰问,还花了不少钱买了地方特色补品,让叶青给亲家捎去。

叶青失魂落魄的,爸爸妈妈以为她是为家里出事着急,他们哪里想得到叶青心里的波澜到底为了啥呢。

叶青在装箱时突然想起来,刚才只给了李明达身份证,没给李明达火车票,李明达怎么改签?于是又去敲邻居的门,可是敲了几次都无人应答。叶青心急如焚。

傍晚,叶青的手机又唱了起来,来电的是一个陌生号码。

“票买好了,你过来取吧。”是李明达的声音。

邻居的门开着,叶青匆匆走了进去。

“对不起,我忘记给你车票了。”叶青拿出车票要递给李明达。

李明达捉住叶青的手,“那么远,坐火车多辛苦啊。”

李明达把火车票轻轻抽出来,把一张长方形的飞机票和身份证塞进叶青的手里。

“还是乘飞机吧,东洲机场离吴镇只有140公里,正好明天上午12:10有一趟航班去喜都。明天早晨8:30,我送你。我爱的女人,我可得好好照顾。”李明达说。

李明达又指着沙发上躺着的深绿色套装,得意地说:“试试衣服,看看明达服装厂的效率和质量。”

叶青惊讶地看到自己那天在“明达服饰”APP上订制的西服套装已做好摆在面前,确实为李明达服装厂的能力而赞叹。

“可是,我还没付款呢?”

“傻瓜,明达的老板娘穿套衣服还要付款?赶快穿上试试。”

叶青迟疑着,李明达把衣服从包装袋里拿出来,“我跟你开玩笑呢,你别太往心里去,就是老同学,送你一套衣服也不算什么事,对吗?”

叶青只好穿上,从李明达闪亮的眼睛里,叶青知道衣服效果不错。李明达把叶青带到大镜子前,镜子里出现一个既端庄又时尚的职业女郎,深绿色的上等料子把叶青的皮肤衬托得更加洁白细腻。套装款式是在喜都从未见过的,典雅又活泼。

叶青很怕李明达离自己太近。李明达没让她担心,他站到离叶青较远的位置从整体上欣赏叶青,“真是太美啦!”

李明达也没有进一步的举动,他一边看着叶青换下衣服,一边说:“今天你早点休息吧。明天要飞将近四个小时,挺累的。明早8:30见。”

(9)感情也会生病

无戒365极限挑战日更营第72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192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86评论 1 30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844评论 0 252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71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7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9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91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3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7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50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77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44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95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12评论 2 27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