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密欧日记17 和狮子一起野餐(下)

我是一只狮子头兔子,名叫罗密欧


狮子站在森林边,看到一堆熊熊燃烧的篝火,就驻足不前了。我跑过去,听见爱玛对狮子说:“这是篝火,人类就喜欢在晚上烧火,不用怕,我们过去吧。”

狮子还是不动。

妹妹拿起竖笛放到嘴边,《今天汉斯来我家》的旋律飘荡在草地上。

狮子侧耳听了一会儿,迈开了步子。

狮子离我的家人越来越近,他身后的影子越来越长。

走到离大家远几米远的时候,狮子停下了脚步。

图片发自简书App


爸爸妈妈哥哥妹妹跟狮子对看着,哥哥小声念叨:“不能背对狮子,不能逃跑,要使劲打他的头,大叫,吓跑他,妈妈你之前说的逃跑是错的,你跑不过狮子。”

“妹,妹妹,请请请你的朋友过来……坐下吧。”爸爸说话了,他的嗓音很怪,像是被掐住了脖子。

妈妈想阻止,可妹妹已经吹着笛子走到狮子面前,引着他向前走,一直走到他的座位上。

爸爸伸出一只手,又马上尴尬地缩回去。如果是一只训练有素的狗,会伸出爪子来跟爸爸握个手,可惜狮子没有被训练过。

我跑过去趴在狮子身边,狮子也坐了下来,爱玛立即从狮子脖子上跳到地上,跑开去。

大家的注意力都在狮子身上,只有妹妹叫爱玛回来,爱玛不远不近地呆着,不跑了。

妈妈结结巴巴地说:“欢迎妹妹……和罗密欧的新朋友来,来,做客。”

然后,大家都坐了下来,尽量和狮子保持一定距离,我和妹妹坐在狮子的两边。

哥哥冷冷地说:“妹妹,你确定这就是你的狮子朋友,不是别的狮子?要是搞错的话,我们就死定了。”

妹妹说:“没错,就是我的朋友狮子,你看,他的头上还有我昨天晚上别上去的发夹,一个都没少。”

哥哥说:“我如果是狮子,才不会戴你这些笨东西!”

妈妈说:“哦,我说这只狮子有点特别呢,原来是戴了满头的发夹。”

狮子面前摆着几个大盘子,每个盘子里都装着一大块血糊糊的肉。妹妹把包在肉上面的保鲜膜揭开,血腥味散发开来,熏得我差点晕倒。这种东西我闻一下都恶心得要命,吃一口肯定死翘翘。我的祖宗是不是因为吃多了肉才生病的呢?我赶紧吃几口菜叶子压压惊。

妹妹拿起一把蒲公英跑去放到爱玛面前,她刚伸出手想摸一摸爱玛,爱玛立即跳开去。

等大家都坐齐了,妈妈宣布野餐开始。

狮子却不动,哥哥怪声怪气地说:“妹妹,你的朋友不喜欢你准备的食物,他是想吃你呢。”说完还对狮子做出一个笑脸,很假。

妹妹马上反驳道:“他不吃是因为不饿!他一定不会吃我的!要吃也吃你,你比我胖!”

“我有枪!不怕!”

哥哥一只手吃东西,另一只手一直放在野餐垫下面,那下面放着猎枪。

我问狮子:“你怎么不吃?”

狮子说:“我不知道怎么吃盘子里的东西呀。”

见狮子安安静静的,大家也不像刚才那么紧张了。

妈妈说:“请吃吧,狮子先生,按照你的习惯吃。”

妹妹立即懂了,她把盘子里的肉倒在草地上说:“这样可以吃了吧?”

狮子抱住肉撕咬起来,大家都忘记了自己嘴里的食物,呆呆地看着狮子。他们是不是在想,幸亏不是自己身上的肉?嘻嘻!

爸爸说:“中国有一个词叫狼吞虎咽,却没有形容狮子进食的词,我看用东拉西扯还挺合适。”

妈妈对爸爸说:“你要教小孩正确的用词,不要东拉西扯的。”

“我觉得爸爸吃东西就是狼吞虎咽。”哥哥说。

妹妹见狮子吃得那么香,满意地笑了。

等狮子吃得差不多了,妹妹开始给狮子编辫子,狮子懒洋洋地趴在地上,任由妹妹打扮。妹妹一边弄,一边得意地看着哥哥。

哥哥拉长声音说:“妹妹,狮子头发那么多,你打算辫到明天早上吗?小心里面的跳蚤跳出来咬你。”

爸爸说:“我们都要感谢妹妹,要不是她有一个狮子朋友,我们一辈子也不可能跟狮子一起野餐呢。”妹妹得意地摇头晃脑。

其实,你们都应该感谢我罗密欧,要不是我,你们怎么可能认识狮子呢?哦,不,最应该感谢的是爱玛,她才是第一个认识狮子的。

妈妈提议玩丢手巾的游戏,妹妹马上拍手赞成,变魔术似的从口袋里扯出来一张花手帕。围着大家身后边走边唱:“丢手巾,丢手巾,轻轻地丢在小朋友的后面,大家不要告诉她,快点快点捉住他,快点快点捉住他……”爸爸妈妈哥哥也都唱了起来,哥哥的歌声总是慢半拍。

我们经常玩这个游戏,我很喜欢,可惜我的四条腿常常跑不过他们的两条腿。我给狮子讲了游戏规则,我期待着手帕落在狮子身后。

果然,轮到哥哥的时候,他把手帕扔到了狮子身后,狮子没发现,我赶紧戳他,快起快快起来,去追他!

狮子忽地站起来,叼起手帕就跑。哥哥已经跑了半圈,狮子两步就追上了哥哥,哥哥吓得脸通红。狮子却并不停下来,继续绕着圈子跑,哥哥愣愣地站在原地。狮子越跑越快越跑越快,我的毛被吹得四处乱飞,妈妈和妹妹的头发也飞了起来。

我看不见狮子了,只觉得我们被围在了龙卷风的中心,龙卷风一直转呀转呀……

大家被狮子的速度惊呆了。哈哈,原来狮子和我有一样的爱好,高兴起来就疯跑,这不奇怪,因为狮子是我的祖宗嘛。

不知道过了多久,狮子终于渐渐停下来,嘴里还叼着手帕。

这时候,爱玛突然惊慌地跑过来,一下跳到狮子背上,叫着:“快走快走,你的主人来了!”

主人?狮子有主人?谁家敢养这么大的宠物?

我一着急,也跳到了狮子背上,我搞不清楚我为什么这样做。反正,我和爱玛趴在狮子厚厚的毛发间,被狮子载着往森林里去了。

就这么很突然地,我离开了家,第一次独自离开,来不及告别。

“罗密欧,罗密欧,爱玛……”妹妹的叫声很快就听不见了。

爱玛不断地发号施令:“走另一条路,免得撞上你的主人又要挨麻醉枪……往左,对……注意上坡……前面有个大石头,往右走……”

狮子在爱玛的指挥下,飞快地穿梭在丛林里。

“狮子看不见路吗?”我忍不住问。

“别打断我,待会儿给你讲,现在我要给狮子指路。”爱玛急声道。

虽然我离主人越来越远,可是有狮子和爱玛的陪伴,我一点都不心慌。坐在狮子身上的感觉真是太好啦!

“狮子的主人是谁呢?是不是和我的主人一样好呢?他的家是什么样子呢?狮子怎么会成为别人的宠物呢?”好多的问题在我脑子里,狮子的毛发好温暖好舒服,有节奏地起起伏伏,使我眼皮发沉,我渐渐睡着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