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设计师面试 逃不出这些套路

有学员问小编UI设计师面试需要准备什么,这次小编就来整理一下吧。如果你递出的简历收到了回音,那么就该准备面试了。下面就来讲讲UI设计师面试时主要考察的能力和经常会被HR问到的问题。

专业知识储备、设计思维和技能

1.用户体验设计知识点。给应聘者提问几个专业问题(包括用户研究方法、可用性知识、用户思维、情感化设计、web设计常识、移动设计规范、移动互联网的特征等)来考察他的用户体验设计的理论知识储备。

2.设计方法和流程。主要是询问对方是否了解开展设计工作的一个主干流程(用户需求和产品需求-竞品分析-需求提炼-信息架构-页面布局-功能任务流程和交互细节-测试/走查);考察他对用户体验设计系统在宏观上的认识以及该有的设计思维;

3.产品意识和设计思维。格局:作为设计师是否能够上升到产品层面去看待问题,有没有或者有没有意愿去研究产品的走向和产品功能背后的逻辑;思维:有没有切实地用用户体验的方法和原则去指导设计;需求到设计的转化落地能力。

4.设计表达和技能情况。主要是设计工具使用情况,如PS,AI,Axure,以及Sketch/AE等,主要是考察其是否具备立即开展工作的基本功,以及设计表达的动手能力;输出物的细致和规范程度。

项目经历和实践经验

1.项目和实践分享。独立参与哪些项目,拿一个重点项目讲述主要过程,具体讲解由需求到设计的转化过程,以及主要的创新点,主要考察把握需求的能力,设计的意识和思维以及创新能力;

2.职责和能力。明白交互设计师的职责以及自己在团队协作中作用和贡献,考察其真正做了哪些事情,付出了哪些心血。

3.成长和收获。让应聘者讲述自己经历过项目后的在专业知识和技能上的提升,以及设计心得,主要考核他的分析和总结能力,以及确实在认识、能力和经验上的提升,是否想成了自己的设计观点和理念。

课工场举办UI设计大赛给学员锻炼及展示自我的平台

学习和研究能力

1.学习途径和计划。(应届生的课程设置)询问获取专业知识的渠道和成长路径,考察其对于互联网行业的认识和设计前沿的关注情况;另外判断其学习积极性,是否真的是有自己的学习安排和计划。

2.用户研究能力。熟悉常用的用户研究方法,有用户意识;能够基于用户需求和使用场景分析和阐述问题;能够独立开展用户研究工作,收集反馈和分析数据,输出研究报告。

3.市场和竞品分享能力。了解互联网行业,熟悉所参与项目的市场和竞品情况,有自己最喜欢的应用并对其核心功能和设计优劣点能够了如指掌,最好有相关方面的完整的(体验)研究报告。

项目和工作能力

1.独立思考和自主解决问题能力。是否善于思考,善于发现问题;对待现象、问题和事物是否有自己独到的观点和见解;遇到问题能不能独立去思考,是否能带着见解去和别人讨论。

2.主观能动性和执行力。如何看待一些初级的设计任务,能否很好地完成它;能否按时完成老师或主管交给的工作。能否主动去发现并解决产品上的一些体验问题,并推进落实。

3.沟通和团队协作。考察其在工作中是否善于和别人进行沟通和协作,是否有推介、辩论、说服、等沟通能力以及组织协调推动能力;

4.责任心。考察其是否热爱这项工作?是否愿意为工作付出?是否对公司有一定的忠诚度?

个人成长及规划

1.对自己和对公司的期待。如果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以及对公司的要求和最看重的点(薪资待遇、做的产品、个人发展空间、企业平台、工作时间、个人价值的实现)。

2.兴趣爱好及专长。一个好的(交互)设计师应该具备的素质是什么?自己平时有哪些兴趣和爱好?考察设计师对待生活的态度、以及他的眼界和接触面,以及获取设计灵感的来源。

3.专注点。对生活和未来的思考,自己私下最关注的是什么样的产品和设计?喜欢什么样的设计师,喜欢哪类明星?未来有没有设计以外的计划或梦想?

抗压及应变能力

现在设计师压力大、工作忙,如何用正确态度对待繁重工作,如何应对和解决紧急的任务,是UI设计师很重要的一项素质之一。

1.如果多需求同时接到该如何做?

2.多线程处理问题时候的技巧和心得?

3.项目被延后或提早之后的该怎么办?

4.对于加班这个事情怎么看?

5.谈一谈你设计过程中遇到最困难的事,并说一下是如何解决的

其实对于有经验的设计师而言,上述问题都很好回答。但是对于没有经验的在校生,就会有很大的难度,还是那句话:缺啥补啥。

加分项

1、* Ps\Ai是必备,AE\Sketh\Axure是加分项

2、 * 手绘能力优秀,更要会画交互流程图,能把自己的想法通过手绘实现

3、* 是否有有成功上线的网页或APP,或主题图标(这个简直不能再加分)

4、是否有混的好的社交圈子(有公司会去扒拉你的微博、豆瓣、知乎,所谓设计融入生活,大概是想看这个吧)

5、 是否在意国内外互联网事件(是不是道上人,一聊就知道)

6、 *** 长得好看,会打扮*** (这个很重要~!没错,就是个看脸的社会)

UI干货资料分享,请加IT学习交流群QQ54342791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