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捍卫美好的人站在一起

不是所有的爱都要占有,也许真的一无所有,但我们要学会以苦为乐。

愿望清单GET

2016年初,我在微博说16年的我要去看一场张杰的演唱会,那时候我不知道张杰16年会不会开演唱会,演唱会地点在哪里,也不知道有谁愿意陪我去看,我有没有能力和机会去看。但内心就是有那样一个期许,像一颗小火苗在心底里燃烧,生生不息。虽然我有将近两千的微博粉丝,但没有人愿意理会我的在他们眼里幼稚到不行的“追星”,评论,点赞,转发都是空白。我一直在自嗨。今天站在那一片蓝色星海里的我,我满脸笑容,只觉得时间都静止,世界居然可以如此美好。

年初愿望

和捍卫美好的人站在一起

“总是会突然遇到一些美好,让你愿意付出所有。”这是《摇滚藏獒》里的波弟,亦或是现实里的郑钧,他们真诚善良,热情洋溢,勇往直前,不屈不挠。摇滚界可以说标杆式的前辈郑钧说,他荒废六年玩音乐的时间做了一部动画电影,这话我不认可。他这六年虽然在做动画,但依然在玩音乐,就像他写的宣传曲《热爱》歌词写的那样“一直走,到欢声驱散愁容,到心中郁郁葱葱,你会以自己为荣,没有虚度这一生”。 这是一部关于勇气,梦想,宽容和友谊的电影。他,遇到音乐,遇到摇滚,遇到他生命里的美好,并死死捍卫,我不是这样的人,但我热爱这样的人。就像年初我说我要和捍卫美好的时人站在一起时,有人给评论说我“选择队列”,对,我虽是典型的天秤座,有典型的选择恐惧症,但我依然有我坚定的热爱。比如张杰。

《摇滚藏獒》

因为陪伴,所以热爱

2004年,张杰参加《我型我秀》,因为一首《北斗星的爱》,昨晚“蓝色星海”才有了“星星”这个称呼。那时候的张杰,和很多年轻的人一样,浑身的杀马特气质,特别痞,从他斜分的大长刘海的发型和黑白色的男生专属小汗架着装就可以看出。那时候的他并没有多么抢眼,看着不那么帅,但笑容里尽是害羞和腼腆,那时候我还很小,10岁出头的年纪,同样的害羞腼腆,不善言辞。所以,他成功的吸引到我。

2007年,他走上了《快乐男生》的舞台,虽然在前两年沉寂,但我依然有听他2005年的专辑《第一张》,里面的《平行线》是我特别喜欢的一首,他2006年的专辑《再爱我一回》,直到现在里面的《如果爱》我都会拿出来单曲循环一整天。直到他站在湖南卫视的舞台唱响《往事随风》我才开始认真关注他的故事,他在打官司的同时参赛,只因为心中不舍音乐和梦想,他受到很多质疑的声音,依然坚持,比如接踵而至的“借谢娜上位”,谢娜因此放弃《快乐男生》的主持机会,那时候李湘、曹颖、杨乐乐等的相继淡出,其实是谢娜事业最佳升值期,但为了张杰,她舍弃了事业。但是金子总会发光啊,如今太阳女神的光芒不也照耀四方了嘛。

《快乐男生》这个节目播出的时候,我初二,每天放学回家,迫不及待的坐电视机旁边守候,那是第一个那么疯狂追的节目,其实只是为追一个人,他在节目里翻唱的每一首我都能在短时间内学会,比如《夜夜夜夜》。有一次,我一个人坐电视机旁边哭成傻逼,张杰淘汰的那场,他是所有人心里的冠军候选人,而遗憾的是他没能成为候选人之一,谢娜出现为他伴舞,他背负所有谩骂,在临退场的最后哽咽着说出谢娜的名字,他说感谢谢娜。一个阳光大男人在舞台上泪流满面,我在玻璃面的电视机前泪流满面,我妈看见我的样子都有些不知所措。那时候我也没多大,没多懂事,不懂爱,但在他说出娜娜的那一刻,我似乎开始懂什么叫做感恩,什么叫做值得,什么叫做爱。

那一年他发了昨晚大家大合唱的第一首歌《最美的太阳》,朗朗上口的节奏和歌词里的力量,给我很多鼓舞。2008年,依旧背负各种质疑的他,邀请了谢娜担任《明天过后》的女主角,那时候,他们的爱情才开始被全面曝光。就像《流言有一千分贝》里唱的那样“他习惯,沉默的,不去辩解”。他什么也不说,只是做,专心做音乐,认真做人。在《背后的故事》的节目里,和所有星星约定一场“星空下的约会”世界巡回演唱会,这一场约会在九年后的昨天,在一片人造星海里进行。

蓝色星海

2009年,我在准备中考,我也在听《仰望星空》,我也认可“星并不远,梦并不远,只要我踮起脚尖”。

2010年,我高一,我开始听《勿忘心安》,看你们为网游拍的《娜样纯杰的爱恋》,看你们在湖南的春晚手牵手唱着《何必要在一起》开始唱《这就是爱》,10年,你也终于开启了自己的个人演唱会时代。

2011年,终于在最接近天堂的地方香格里拉,和最爱的人步入婚姻的殿堂。谢娜唱起《better man》的时候,我想起她在自己的《娜写年华》里写到,第一次和你见面是在KTV,推开门有个男生在唱《better man》,声音很干净。我在微博上看到你们结婚现场,哭的像个傻逼,我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可就是哭了,甚至哭了撕心裂肺。高中时代的我们,疯狂的喜欢上去KTV,过生日啊,聚会啊,都要去KTV庆祝,每次去KTV我都要唱《better man》,然后特别兴奋的告诉和我同行的人,这个歌曲是张杰谢娜结婚的时候,谢娜唱给张杰的,哪怕没人愿意听我讲,我都要特别傻逼的坚持讲。

2012年开始,我去KTV的必唱曲目是《他不爱我》,说出来别说我叛逆,那时候十七八岁的样子爱上一个人就是单纯的爱啊,就是会轻易的说永远啊,就是会很容易的难过啊,受伤啊。现在想起来大概我年纪小的时候也有过早恋吧,虽没有被老师叫家长,被父母责骂那么轰轰烈烈,但是也有过看到那个人就脸红心跳,因为一个人一句话兴奋到整夜失眠。那一年,我高考,我期待着高考结束,因为期待着高考结束见到心心念念想要见到的人。没想到高考后的结局是我在KTV喝的烂醉,然后旁若无人的撕心裂肺的泪流满面的唱着莫文蔚的《他不爱我》。那件事情过后,突然有一天就听到了张杰在专辑《那些年和我们打过招呼的爱情》里唱的《他不爱我》,我开始劝自己“谁年轻的时候没遇到过几个人渣”,直到我听到他唱的《他不懂》,我开始明白我爱你是我的一厢情愿,爱的时候傻到觉得谎言都是那么动听,但你没有错,错只错我爱上了一个不爱我的人罢了,你很好我不能因为你不爱我就认为你不好,因为曾经爱过你,所以你就永远是最好的那一个。张杰,今年是我认识你的第12年,是我认识他的第十年,十年的时间我告别他,12年的时间我面对面相逢了你。

2013年,你上《开讲啦》,讲到生活给你的各种磨难,你说《磨难是人生最好的礼物》,那时候的我开始振作,穿梭校园各个角落,我不应该给生活留有遗憾,我每天把日子过得忙的不可开交,别人羡慕我的名字飘遍校园各处,我却没办法告诉每个人,忙起来只是不想让自己闲下来想起那些不开心和不快乐。

2014年,你参加《我是歌手》,我又开始每周期待周五,期待在屏幕上看到你,期待你唱歌时我浑身起鸡皮疙瘩的感觉。期待你能得第一,期待你能拿歌王。那时候开始,已经有很多人知道我喜欢你,会在任何看到张杰的第一时间拍照发图给我,提醒我看,但没有人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身边也总会有人说张杰长的那么丑,张杰是闰土,我都笑笑啊,都说天秤座是颜控啊,但天秤座更看重细节和感情啊。2014年秋天,我去到四川绵阳,来到曾经张杰妈妈开的米粉店,看到满墙的张杰海报,心里几度哽咽,我不否认别人说我追星,但我更愿意说我自己是在追逐信仰。他是个有温度的人,昨晚演唱会结束他开直播讲自己上学时候一个月只有200多的生活费,他深知生活的不容易,他很珍惜现在拥有的一切,他和别的女明星合照从来不会有过分的动作,他总是彬彬有礼,他总是看起来那么干净,清澈,透明。你也曾经是个一无所有的少年,有人问你为何不进军演艺圈,你说,你只想做好唱歌这一件事情。

今夜,我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靠近你的感觉,再也没有眼泪,只有微笑。开场曲目有一首就是《高飞》,这首歌2015年陪伴我们一整年的歌曲,坐在同一个教室,为了同一个梦想奋斗了一整年的我们每次课后必听曲目。总是觉得冥冥之中有那么多巧合,你那么懂我。

当谢娜出现在演唱会的现场的时候我并没有觉得多么意外,反倒觉得是意料之中,因为,这就是爱啊,我相信你们的爱情,就像相信你一定会在谢娜穿着高跟鞋唱歌跳舞过后依旧会提醒她穿高跟鞋走路要慢一点一样。

娜样纯杰的爱恋

素日里,我不会轻易听你的歌曲,但你的每首歌,前奏一出,我都立马能喊出歌名。会单曲循环你的歌的时候,不是异常兴奋就是异常难过的时候。你看,我手机里从来不敢把你的歌曲下载下来,听你的歌时候都是在线,我怕我会在某个瞬间无意间听到某句歌词而突然不知所措。

一定要去看一场你特别特别喜欢的歌手的演唱会,感受几万的陌生人同时为台上的那一个人呐喊欢呼,你跟着旋律从头到尾的附和摇摆,你看到那些闪烁的荧光棒,照亮整片天空的时候,会觉得一切都是浮云,只求曾经拥有,回忆和经历都是自己的,别人懂不懂根本无需在意,只要自己觉得这样做是值得的就够了。

今夜,我是夜空中最亮的星

虽然我现在一无所有,但我会带着你透过歌声传递给我的力量,依旧勇敢上路,依旧和磨难告别,和希望 say hi,和所有捍卫美好的人站在一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38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4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091评论 0 24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08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62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95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08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6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8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1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77评论 3 23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62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3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