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j,你都要回来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年夏天我在期货大厦的一个期货公司实习,找了好多实习都无果,最后想起了这个公司,我曾经在很久之前就和那个老师说我不要工资,过去帮忙,那个老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许久寻实习无果后我就联系了这个老师,他告诉我明天10点过来面试吧.没想到我在这里遇到了长这么大除了我爸之外,让我渐渐感觉很温暖的男生,然而他也并没有像我表白,我作为一个女生自然也很腼腆,我更知道他即将要去美国了,这一个月代表不了什么,更留不下什么,就把这段美好的相处时光永远埋藏在心底,也是我情窦初开最美好的回忆。

  同时来到这里实习,一起吃饭的缘分

  刚刚面试之后坐下,就来了一个男生,是领导带过来的。然后呢,王哥带着我俩一起办入职,办饭卡。我俩就有了一起吃饭的机会,初次见到这个男生,简单说了两句,只感觉比较干净利落。中午王哥带我俩一起去吃饭,说:以后就你俩一起吃饭吧。一连吃了一周饭,我继续保持着我的乐观开朗,开心的实习着,每天最多的说话的时间就是中午吃饭与晚上回学校寝室,对于一个爱说的人,在一个寂静的办公室里是多么大的煎熬,不过还是很开心。到周五的时候,实习生负责人王哥请所有实习生吃饭,吃饭的过程中大家互相了解了一下,我知道了他要去美国读研究生,自然在国际商学院的我对外国的文化什么的也了解很多,但是由于领导请吃饭,安静是没错的。吃完饭之后我们实习生一起回去,等着过马路的时候,我慌神了,大家都走了我还在马路牙子上站着,他拉了我一把,毕竟天天一起吃午饭的饭友嘛,hey,怎么啦,我尴尬的笑笑:慌神了,小跑着跟上了他的步伐,我俩在回去的途中聊了很多,美剧,申大学的事情,各种各样,毕竟我都了解,他也很爱运动,我们有很多爱好相同,包括骑行,打台球,我一直想学的游泳。。。

一起骑行,看美剧,打保龄球

经过了一周之后大家也算熟络了不少,我这么活泼爱组织活动的一个人,自然就积极组织大家参加活动,创建过一个骑行社团,自然租自行车这些问题对我来说根本不成问题。组织大家周六骑车。骑了一会之后,mj(暂且这么称呼他吧)问我有没有买水,我把这事真忘了,作为组织者,我必须下车买水,我和他都进了商店,他却坚持不让我拿钱。一种对异性不一样的目光立刻表示出:这和我以前遇见过得男生不一样。像个男生样子,我班那群男生就别提了简直。骑到了人民路,也骑了半天了,找个地方吃饭休息吧,去了Burgerking,大家累的够呛,……mj主动带了单反要给大家照相,昨天在群里他要带这个东西的时候,我就告诉他不嫌沉你就带。他有问我:给你擦防晒,直接递到了我面前。我说不用,自己带了。他悻悻的拿了回去。现在回想起这每一个瞬间都好温暖。大家在聊天的时候,我就无意间说了句,特别爱打台球。在这个只有一个男生的实习生们里面,我应该是唯一一个会打台球的女生。mj说我比较想打保龄球。话题不了了之。后来骑去了东港,浪琴杯马术表演也在,我们就是听说马术还有喷泉才来的。。。我也是特别想看,在广场上骑了一圈之后直奔马术场,不过在这里发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导致我一个小时左右心情都不好。。我心情不好时不想说话。但是大家都在安慰我,对于一个在学校无论发生什么都不会有人理你的群体里的我(其实我只是感觉和班级同学不是一个路上的人),还真的是感觉到被重视了呢,mj还一直和我搭话,我却真的不想说话。心情好了许多之后,我们去了KFC,大家愉快的玩着游戏,我却因为手机没了流量,没有参与,其实也并不想玩,但是到高潮逗乐段时我会看一看,老是mj与我的眼神交汇,嘿嘿一笑,感觉有了一点不同的微妙感觉。玩了一会之后,听说喷泉不喷了,那还看什么,打道回府。后来我们去了东财的一家餐厅吃饭,由于我一天身体都不太舒服,看了那些油腻腻的菜也真是不想吃,就没有吃,大家都说:兰天减肥呢吧,我说真没有,就是好久没骑车了,今天天气又有点热,特别难受就,千万别耽误大家的好心情,大家好好吃。后来大家在饭桌上就讨论起了吃饭与减肥这个话题,我有点撒娇似的说怎么弄到这个话题上了呢,我不喜欢这个话题,咱们换下一话题吧。此时mj幽默的说:嘿,我就喜欢这个话题。。叮,分分钟让我无话可说。吃饭结束后,由于大家都是东财的,他是大工的,我们可以直接回宿舍了,他说太远了想打车回去,咋整也骑不过6岁开始骑自行车的人那(我是6岁开始骑车的)可是自行车怎么办那,我说那就放我这吧,星期一我给你骑公司去。他说:也行,在不我明天过来找你吧。我说你来找我干嘛呀,周一给你骑去不就完事了吗。现在想起来当时说这句话脑袋都进水了。找我这件事他说了两遍,我都给回绝了。周一我给他骑了过去,累的够呛把我。中午吃饭的时候,他居然和我讲我妈那里有张卡,可以随便打台球,保龄球,咱们有空去打呀,我都忘了这件事了,他却记得,心❤挺暖的,有人记得你说的微不足道的话。从总经理介绍他来实习的,到单反又到香洲花园随便玩的卡,让我越来越相信他是土豪,但是他却很低调,不过就是很开心。然后扭头和学妹说:你也去哈。他还说特别喜欢游泳,有空咱们去游呀,我坚决的回绝了,心里想这么胖游什么泳啊还和男生一起,他说:没事我教你啊,我连续摇头不行不行,坚决不去。回来的时候他又说,他晚上有事,在不你帮我骑回去我去找你,我无情的回绝:太累了,你自己骑回去把。这一遍又一遍的他在暗示什么,,或许是我这个小胖子想多了。(现在的想法)

第二天上午来他和我一样坐在了会议室的大桌子上,平时人家都是格子间的,他是和学妹来讨论问题了,被咬掉的苹果标志又向我炫耀他是个豪。中午吃饭,他和我说他累坏了昨天骑回去。后来又和我讲说:我今天带电脑了,咱们中午看电影呀?我又开始不解风情:咱们办公的台式机不也能看吗?他又说:台式机还得缓存,我电脑里都下完了。我说:那看呗。。回去之后我打开它的电脑,一堆我都看过,我说这个这个这个这个我都看过。。他说那咱看美剧吧,打开了权力的游戏,非给调到黄暴的那些画面,我自己也经常看美剧,自己看到没什么,和一个男生一起看老是感觉很别扭,我就拽着他的衣袖,略带撒娇:哎呀,咱们别看这个,别看这个啦。他回头笑着对我说,好,看老妈吧。我们就一起戴着耳机,看老妈,有笑点的地方还不时回头看我有没有笑。当时可能还没有喜欢他,所以坐在他身边完全没有不好意思,很自然。后来可想而知,下午他在呼呼睡大觉。。星期三的晚上我们去打了保龄球,跑前跑后的弄卡的事,越来越让我感觉这男生靠谱,挺不错的。他教我们打保龄球,耐心讲解,对于姐这样爱好运动的人来说,小case。结果是3局,姐打了两个strike,mj打了一个strike,小学妹一个没打到。结束了之后又说我打车顺道把你俩带回去,我说不用奥林匹克这22, 406都有,咱们都可以回去的。又撅人家。。后来由于我没有打到台球,再加上想还一个人情,偶尔会念叨打台球这事,我一念叨打台球,他就说游泳。我又坚决不去。但是这个周六我老姑大姑奶奶来大哥家啦,他们要去海边玩,自然不能把我落下,我也就去了,周六周天都在大哥家带着的,手贱发了一个我套着游泳圈在海里的照片。周一吃饭的时候他就问我:周末和谁玩去了?我就如实交代了,他没说什么。埋头吃饭。。

冒雨陪我打台球,你不是一直都想打嘛?

  第三周了,一个学姐要走了,我又计划是不是出去玩一趟再,大家纷纷建议海烧,爬山之类的,后来还是决定爬山吧,mj,我,小学妹组成了一个“董事长总经理董秘”的小分队,老是爱张罗事,都是由我挑起,他俩查,当然我是总经理啦,而且我也发现自从我们来了之后,整个办公室都变得热闹非凡,实习生群也很开心,每天各种各样的段子,也都是由我们三人小团队开启的,因为那帮研究生学姐们已经落伍啦哈哈。最后决定爬山,也是我喊大家过来开会,一堆人聚在会议桌上,大家七嘴八舌张罗去哪去哪。。最后mj说去金龙寺,大家说可以。。。mj喊我过来:兰天过来,我过去他那边。我说要不要查查线路。他说我并不关心那个,我想,你关心啥捏。他开始查台球厅:离你学校比较近的这个黑石礁辰熙大厦二楼可以打。我明明去过这里,知道这黄了,但是却没直接告诉他,知道他决定欲强,也和我一样很犟。委婉的告诉了他,这我以前去过,可能是黄了,他说没事到那再看吧。巧了,这天晚上下了实习以来的雨,而且超级大。刚出大厦门口,我们都打着伞往前走。每次下班的时候也是,我俩速度比较快,走在众人的前面,我俩边走边聊半天之后,一回头,这帮人没影了都。今天我俩打台球,更是没管大家,他非要坐202,是个大连人就知道,上下班202能挤死,我俩在车站那等车的时候,我发现他那个伞啊,女式的没法形容,说了句:你这伞的样式真是醉了。谁知他一把抢过我的伞,你打我的,我打你的。我天,我现在为何感觉像两个情侣似的在约会一般呢?不自在的情绪一飞而过,呼啸而来的是挤满了人的202,上吧,谁让他非要做202呢,去黑石礁的车明明那么多,不想和他计较。。雨越下越大,人越来越多。我被挤得只能笑着说,非要做202,他也笑着,不知为什么就是很开心。。。到了星海公园被挤得实在不行了,他说咱俩下车吧我说好呀,边走边聊,他说他去美国想买一副狼人的扑克牌,让我一会陪他去买,我说行,但是我不知道哪里有卖的。我的鞋已经湿了,我就问问他你鞋湿了没,他说没事,穿着Nike的网的运动鞋就不会湿吗?安慰我吧你就。走到了辰熙大厦,果然黄了,他说怎么办,我说我知道有一家打的,去了辽师附中后面的台球厅,在去的路上我就感觉真的好好笑,雨都下成这样了,我俩还非得坚持去,忍不住笑了,他说你笑啥呀?我说感觉咱俩特别搞笑,,他说你才发现那。我说:你饿不饿? 他说:不饿,你饿啦?我说:没有,我就怕你饿了,以前和我在一起的朋友都是属于一顿饭不吃就能死型的,我怕你饿。他说没事,聊着聊着到了台球厅。大雨天打台球就是包场,虽然平时人也不多。由于浑身都湿了,手也很渍,所以打球根本没准头,是我有史以来打球打的最不好的,然而他却超级棒。一杆进洞的主,却一直在让着我,之前我还和大家吹呢,mj指定是打得不好,所以不去打台球。。现在悔恨的泪水都是当初脑子里进的水啊。我告诉他:我明天坚决不和大家说我和mj来打球了,坚决不说。他笑了。。他在中途一直批判我打球的姿势不对,要来教我,远距离教老是不对,要过来教我,,我说不用不用,按照自己这个方式来吧,又拒绝了他。中途我连进好几个球,他夸我:打的真挺准啊,我这得和你好好打了,要不输了一会。中途我又和他讲咱俩真是醉了,冒着么大的雨非来打台球,,他此时说了一句超级暖我心的一句话:“你不是一直都想打嘛。。。过了几秒,其实我也挺想玩的”打了两个小时,我也有些饿啦,他说我们回去吧,我有点饿啦。我一看8点了都,急忙拿着钱过去结账,想把保龄球的情还回去,但是他非和我AA,把一半钱掏给了我,我很不好意思,打车走吧那咱俩,先把你送回去,我自己再回去,,我这汉子劲不知哪来的,他一直说咱俩不是一条路,我去看看公交车吧。我:“那我先陪你走到公交站吧”走吧。。边走我边强调打车这事,他一直说不顺路。到了黑石礁公交站,他说我走回去得了,我说:我说我打车送你你偏不干,这么大雨。咱俩不顺路那。。我俩搞清楚路线之后,我说那我陪你走到学苑广场吧,他说:既然你这么坚持,那咱们走吧。边走边聊,聊他的出国,聊他家住哪,虽然不知道翰林苑在何处,(后来我去万达的时候看了一下,翰林苑离黑石礁挺远的),快到学苑广场他和我说:明天你怎么和大家讲咱俩打台球这事啊O(∩_∩)O?我笑笑说:一定把你海夸一番,mj打球超级棒,一杆进洞。。。他开心的笑着。。。。

未完待续,还有很多的回忆

实习结束后一直梦见他,他说了回来以后会找我们,但是我理解的是他来找我,他走的时候我送了他一个小礼物,附赠了一个小本本写了很多很多我们在一起的回忆,他说他很感动,等我过生日要送我一个xxx,但是他从不聊微信,我也不想没事找人聊天,渐渐的一个男生俘获了你的心,但是你明知道不可能,所以不会说,但是想念的感觉真的好难受啊,人生中第一次这样,真的有了种以前从没想过结婚,遇见他之后结婚没想过别人的感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