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凶案

文/道道老

郑重声明:文章系原创首发,文责自负。

一大早,乌托邦镇的居民就聚集在法院大门前的广场上,举行示威游行。只见这些人,好多人双臂高高举过头顶,双手拿着有两个小杆儿夹着的牌子,上面写着黑色大字。有的是“还迈克尔以清白!”,有的是“将陷害他人的罪魁祸首绳之以法!”“打倒害人精!”

乌托邦镇是米国的一个偏僻而古老的镇。这里没有现代的高楼大厦,楼房最高只有三层。站在乌托邦镇的一角,放眼望去,到处是古香古色的古老建筑,最高的建筑是镇议会和法院的大楼。

这里民风纯朴,多年没有刑事案件。路上碰到的每个人的脸上,都是一团和煦的笑容。

熟人之间有事总是互相帮忙。

镇府一直致力于保留小镇的古风建筑,同时对小镇的原始古老森林也加以保护。这在砍伐比较严重的年代,让这些特色的森林得以幸存。像那种造型奇特的古老巨杉树,巍然屹立的天使橡树。当然,最为吸睛的还是那古老的枫树林。如此古老,枝杆上爬满了绿色的苔藓,每根枝条朝着各个方向肆意地伸长,却又保持一种有续的美感,就像小镇的居民,平时各自为了生活,向不同的方向努力,却又让小镇呈现秩序的井然。特别是枫叶变红的时节,这些枫林美丽与妖艳并存,绝对是极好的观光之所。

正因为这些特色,美丽的小镇成了一景,常常有游客来小镇观光,也带动了小镇的经济。同时,也培养了小镇居民对自己信仰的坚持。当然,这里说的信仰与宗教无关。

眼下的示威游行就是小镇居民的信仰坚持的充分提现。

事情还得从头交代起。

六十年代夏季一天晚上,镇警局接到正在值守的警探迈克尔•伯恩斯的无线电报告,他在国道401公路边上发现一具女尸,要求派人增援。迈克尔的声音听起来发颤,好像很是难过。

值班室接到报告,一点也不敢迟疑,立即给已经下班回家的法医赛雷利及他的助手发出通知,让他们去现场勘察。二人接到通知,不敢怠慢,飞速出发向出事地点赶去。

还没到现场,远远地,两个人透过车窗玻璃,看到迈克尔在焦急地用双脚来回踱步,并不时的焦躁地搓着手,一见他们到了,他立即迎了上来。

火爆性子的赛雷利一看现场,因为不久前下过雨,地面上还没有完全干,到处都是迈克尔的脚印和痕迹,气得冲着迈克尔发了脾气:“你是傻子吗,把现场弄得这么乱?”

迈克尔不好意思地用手搔了搔自己的后脑勺,尴尬地辩解道:“我看她倒在地上,不知道死活,不是想抢救一下吗?”赛雷利这才不再责备迈克尔,和助手一起仔细地勘察现场。

受害者是一个白种人女士,身穿有弹力的棉布连衣裙,栗色的长发扑散开来,后脑勺有一个子弹孔,可见正是被人从后脑勺射入的。但没有找到子弹的出孔,有可能卡在了哪里。虽然已经死去,看起来仍然很美丽,而且岁数不大,不超过二十岁。通过测试体温,发现她死去时间不长。翻开她的钱包,发现她的驾驶证在最上面。上面写着死者的名字叫安桔尔,今年十八岁。

由于镇上很长时间没有重大刑事案件了,使得法医有充裕的时间处理受害者的检验。第二天,尸检结果就出来了。结果却让整个局里的人心情比较复杂。嵌在头骨中的子弹被取出来了,从子弹的口径和品牌来看,就是警枪中的子弹。另外,女子身上和内衣中发现了精液,死前二十四小时,应该是发生过性行为,但没有强迫的迹象,不是典型意义上的强尖。那时候,还没有DNA检测,无法测试出是谁的精液。

而且,经检测,受害者手腕上有被手铐拷过的淤痕,通过比对,那是警用手铐的痕迹。

这期间,警局接到一个女人的电话,她说是看了电视上的受害人照片。看着觉得是自己的女儿。

 “她今天还打电话来,说她在好莱坞面试通过了,很高兴。回家路上顺便旅游一下,然后就要上班去了。这才多长时间?天啦!!”

听到电话里面极力压抑的啜泣声,助手小心地告诉她,请她来认一下,那个啜泣声好不容易挤出两个字“好的”,电话挂断。

局里人通过检验结果判断,案情有两个可能:一个是,作案人是他们的同行者,也就是内部人;第二个就是作案者是冒充成他们的人。

警局为了慎重考虑,立即让内部所有的人将携带枪及当天穿的警服上交,以便检测内部人士有无开枪,以及弹药反应。从而首先判断出有无内部人士罪案。

很快,所有的人都上交完毕,除了迈克尔。警局派了两个同事来他家里找他。

同事说明了来意,迈克尔露出一脸憨笑,“哎呀,这么重要的事,我竟然忘记啦。”

随后他拿出所配枪具等交给他俩。同事从套子中取出枪一看,说不是警局派给的配枪。迈克尔这才像忽然意识到什么,告诉他俩,自己的枪被偷了,因为担心受到领导训斥,他一直没敢说。“但是,绝对地,我没有作案,不信我可以测谎。”两个同事商量一下,同意了迈克尔的意见,让他跟他们回局里向领导说明一下情况,并参加机器测谎。

迈克尔随同事来到局里,说明了情况,然后按他的要求,进行了测谎。确实如他所料,他成功通过了测试。

自信满满地,迈克尔在检测人员将接在身上的仪器连接线拿下来后,听测试的同事说:“怎么可能是你?你可是咱局里的卫星!”迈克尔头脑发热,忍不住说道:“就是啊,不信,你们可以去我家里搜查,我不会阻拦的。”

迈克尔没有想到的是,领导真的给派人去他家里去了。迈克尔已经说出来,就像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只好任警务人员任意搜查。

他们都是工作认真的人,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就听有人说,“看,这里。”就有人立即拍照,他们在一辆皮卡车的车座套子里发现了一把警枪,看上面的序列号,正是迈克尔丢失的那把,枪管被发现不见了。接着,又有人在地下室找到锉刀和一把枪管。

虽然这些东西被发现后,迈克尔一脸迷惑与无辜的神情,也不能不让工作人员对他产生怀疑。虽然同事们听说迈克尔被怀疑后都把头摇得像货郎鼓一样,“绝对不可能是他,就是怀疑我们也不应该怀疑他!他是最优秀的警探,是本镇的模范。”有的同事甚至难过得哭了。

但是,法律相信的是事实,而不是感情用事。那天出警的只有迈克尔和另一个同事约翰。后来约翰还作证说他回来的路上,看到一辆警车旁边坐着一个女人,那女人看背影和受害人很像,说明当时那女孩还没死。同时还看到一个男人,他以为是迈克尔,还依照大家的习惯将警灯一亮一灭向他致意来着。这说辞无疑更加重了迈克尔的可疑性。

同时,迈克尔上交的枪套和警用皮带、工作服、手铐等都没有查出任何线索。据检查人员说,制服已经被清洗过了,手枪皮套也是清洁、染色、缝合过的,不可能查到任何可能飞溅到上面的血液了。

种种巧合,不能不让警局产生怀疑。俗话说得好,“事出反常必有妖”。这一连串情况,让警局决定以谋杀罪,对迈克尔提出起诉,同时指定了检方律师辩护。

而迈克尔,坚持不承认自己有罪。他声称,这一切,一定是有人操纵来陷害他。并请了律师为自己辩护。“事实一定会还我清白!”他振振有词地向记者声明,满脸委屈的表情。

法庭辩论在三个月后开庭。

在法庭上,今天的迈克尔穿着白色的纯棉衬衣,浅蓝色的牛仔裤。棕色的头发,很蓬松有型,有一绺耷拉下来挡住眉毛。一双蓝色而清澈的大眼睛,即使回答律师的问题,有时也会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给人印象最深的是他的牙齿,很白净,下牙却参差不齐,有一颗自己另起一排独长了出来。

法庭里面坐了关心他的同事,还有妻子,他们亲切地望着他,不相信他会害人。

双方律师进行了激烈地辩论。

检方律师列举出了迈克尔在案子中的疑点。将现场弄乱;藏匿枪具;抢在警方调查前将枪套、手铐、警用皮带等清理干净等几项。而对资深的有经验的迈克尔来说,这不应该发生。然后他说:“概率统计学告诉我们,小概率事件多次发生,实际上就是肯定事件,这么多巧合碰到了一起,说明迈克尔一定是罪犯。”

而辩方则将这些疑点一一辩护,他总结说:“迈克尔警探一直是一个诚实正直的人。他助人为乐,在同事中深受敬重;他在社区的威信也很高,义务为孩子们解答思想上遇到的问题,是孩子们老师和父亲般的存在;在家庭中也是好丈夫和好父亲;在工作中更是认真敬业,每年都是年度精英。更不用说护送社区孩子回家,扶老奶奶过马路之类了。这样的人心里会有一丝犯罪的念头吗,你们会相信吗?我是不会相信的。小概率事件多次发生是有肯定的可能,但不能说绝对可能,这里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他犯了罪。再说,他多年来打击犯罪,会不会有人栽赃陷害他呢?请陪审团的各位设身处地地想一下。”

最终,陪审团以八票无罪,四票有罪的结果,宣判迈克尔无罪。

陪审团在法庭门口立即被记者群拦住,一个将头发烫成破浪卷的女记者冲在最前面,抓住机会提出了她的问题:“案子这么多疑点,很明显是迈克尔作案,请问为什么你投了无罪票?”这名将头发挽成一个髻,再加上她那双大眼睛,看起来精神抖擞的善良女性迟疑了一下,认真回答到:“确实,这么多疑点,要是别人,我就投’有罪’了。可他不是别人,他是迈克尔,他是本镇的偶像。看到他的简历,上面写的东西可以看出,他从来不做坏事,他只会做好事。而且,我是在镇上长大的。我常常看到迈克尔警官扶老携幼,我小时候也受过他的帮助。镇上的人眼里,他就是一个圣人。这样的精英警探怎么可能是害人的,所以我投了’无罪’。”很多记者还想往上冲,抢取焦点访谈,但他们被警备人员给拦住了。

安吉尔的母亲一脸的憔悴,坐在法庭的凳子上,哭了,她一边抹眼泪,一边愤怒地说:“精英警探就可以夺走我女儿的生命吗?”

检方律师安慰他说:“我们会再次收集证据,继续对他提出诉讼。”

警探重新寻找各种证据。经过一段时间的准备,又开庭审判。

这次,检方找到更多的证据,同时他们找到了三位漂亮女性,第一位开始作证:“他在一个比较偏僻的地方将我的车拦下。他说我开车违规,要吊销驾照。然后他说,如果我陪他睡一觉,可以放我走。他还说,不怕我告他。像他那样全镇爱戴的人,就是我说这事也没有人会相信我的。”她刚说到这里,就被法官截住,“你这是性贿赂,不能作为起诉迈克尔的指症。”那女士红着脸坐下了。

法庭门口的广场上,爱戴迈克尔的镇民们聚集在一起,举行示威游行,抗议他们的好警探受到栽赃陷害,请求判他无罪。就是本文开始的一幕。要不是有警备人员围成包围圈,他们可能会冲进大厅。

结果陪审团以九票无罪三票有罪,再次宣布迈克尔无罪。法官说,为了防止再次起诉,这个案子永久结案,不允许再次以相同的内容提出起诉,以防受人爱戴的好警探再受伤害。

但是,这个案子引起fbi的注意,因为是内部人员涉案,他们格外重视。他们至始至终地关注着破案过程。现在,他们发现检方陷入被动,决定他们接手,一定要将犯人绳之以法。

这次,fbi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他们聘请了精通科学方法的专家来帮忙。据说,子弹每一批的金属材料差不多。但是,各成分比例却是有差别的。科学家们发现,射入安吉尔头中的子弹,正是在迈克尔家里搜出的子弹中的一颗。材料成分比例完全相同。

迈克尔上交的警服之类事先请人清洗过了不假,但细心的专家还是在他的一颗扣子下面找到些微血液,这就够了。经测试,里面含有安吉尔的血液成分。

迈克尔的锉具,经专家检测,上面有一个小小的缺口,用肉眼不容易看出来。与皮卡车中发现的枪管上的痕迹一致。

另外,他们还找到多项证据,共有一百一十八项,都指向迈克尔作案。

据此,他们以“随便剥夺他人生命权力罪”在另一个地方以fbi的名义,对迈克尔提出起诉。

开庭这一天,迈克尔所在的镇镇民又表示不服,几个镇上的富豪竟然联合出资,给镇民出路费,帮助他们前去,在当地的广场上又举行示威游行。

这件事引起全国轰动,也让检方陷入被动。最后,迈克尔还是被无罪释放。

当一个本镇富豪在电视上看迈克尔满脸委屈地向记者诉说自己受人陷害,忽然发现迈克尔不经意间露出来得意忘形的神色,虽然转瞬而逝。这个人研究过心理学。他自言自语地摇头,“难道我们错了?”

接着,他被别的事情分了心神,再也没想这件事情。

迈克尔又恢复了他的岗位,继续做他的明星偶像。一如既往地受镇民的爱戴。

一个月后,迈克尔在下班的路上,他的小车被一辆超速而来的卡车撞翻了。

生命即将消失之际,他一生中的经历在他的脑海中秒速闪回:

迈克尔出生于一个德高望重的警探世家。父亲对他从小管束严格。他从小就是大家眼中的“好人”,学习好,品德好,守纪律。

大学毕业后又有父亲做主,让他进了镇当一个警探。仍然是镇民喜爱的人。

后来父亲去世了,他忽然感觉厌烦了一直做好人。没了约束的迈克尔开始瞄上独自来镇上观光的漂亮女人们。

几年来,他以相同的手段,迫使十一位女子与他发生关系。这天,在小餐馆吃饭时,安吉尔的青春靓丽,让他的眼睛挪不开位置。

他尾随跟踪,在安吉尔停车加油时,听到她说去看枫树林。凭以往的经验,他知道她会在天黑时从他的地盘经过。

他对安吉尔故伎重演,先把车逼停,让安吉尔从车子里下来,给她带上手铐。接着用威胁的手法,达到安吉尔屈服的目的。让安吉尔把她的车停在路边,让安吉尔坐他的车到林密的地方,完事后,将安吉尔送回她的车旁。

安吉尔正蹲在地上穿鞋子,被一辆迈克尔同事开车经过发现了。约翰并没有仔细看他们,只是觉得是同行的车,按习惯亮灯致意。

没想到,这下却让迈克尔慌了。他知道,平时他做的事人们没看见,她们对人说人们会不相信。但这次,被同事看到了,如果她说出去的话,就有危险了。

慌乱中,他随手冲安吉尔的后脑勺一枪,将她击毙。然后他慌乱地想毁灭痕迹。

可比较倒霉的是,射出的子弹卡在安吉尔的头中。没办法,他想到了把枪管换掉,好万一测试子弹膛线时找不到证据。可到枪店一问,人家没有现货,他需要等。

他便赶紧把当天穿的衣服等物品送到清洗店清洗并处理。

没想到局里反应太快了,他本来以为自己在劫难逃了,没想到镇民帮了他的大忙。让他最终逃过一劫。

他本来很生气父亲对自己的严加管教,觉得让他错过了很多美好的回忆。这次,少有的,他认同了,觉得还是有用。

他带着庆幸的心理,像自由的鱼儿,想快活的生活下去。却碰上这辆可恶的卡车。

“唉!”他带着不甘,不情愿地闭上双眼。

小镇上又轰动了,深受居民爱戴的,经历坎坷的偶像迈克尔,遭遇了车祸去世,肇事司机没有找到。镇民和同事们哀叹着:“唉,怎么好人没长寿啊?!”人们纷纷拥向出事地点,送上他们的鲜花,并表达他们的哀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