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儿女

      每天午觉醒来后都会打开音乐发呆,有时听着,听着就会忘了时间。这两天可能有点着凉了总在不停的打喷嚏,呆坐着时觉得手脚都懒得去挪动。

      “喂,系阿妈么?”每隔两天下午三点都会打个电回家。不一定有什么话说,就是牵挂了,听听家人的声音就放心了。

      “食夜了么?”(吃晚饭了吗?)由于三个半小时的时差此时国内已经是晚上六点半了。渐渐发现自己每次接通电话这句话成了使用频率最高的话语,和母亲的对话也不是常常会愉快的结束。母亲可能是比较强势的人,凡事不太容易低头。只不过年纪上来了已经不像以前那么火爆了,我们兄妹也是尽量把能避免的话题不在她面前提起。可有时老人家话匣子打开了就滔滔不绝的没个完的时候。哪家,怎么了?村里有什么红白喜事啦。然后随礼又花了多少钱啦,老妈当家在钱的问题上可从来没有糊涂过。

      “噢,知道了!”有时候不耐烦了我总会打断老妈的唠叨。女儿没在家的话我就会挂断电话,儿子很少和我说话。特别是他做了什么坏事的时候对付我的策略就是不接我的电话。我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也关心甚少,回去相处的时间也不多。对于打骂孩子我是非常反对的,面对儿子的顽皮有时我总觉得无可奈何。平时和孩子说话语气还不能过分的严厉,就像朋友聊的;放养吧!成虫成龙我自己是无能为力的了,总不能一辈子把孩子们拽在手里吧。

      也许是我对子女的要求比较低吧,女儿十五岁了。在我的印象中我就没要求过她读书成绩要多好,如今她的成绩还不错这都全靠她自己。刚上初中的时候总是担心她还那么小自己在学校能照顾好自己吗?这样的顾虑直到我回去看到她照顾自己的能力才放下悬着的心。每一次回去都会感觉孩子们变化很大,有一次我对女儿说:“阿珊,有喜欢的人吗?”

      女儿差异的望着我说:“是不是很想我早点嫁出去?”我感觉被她瞪得浑身发毛。

      “不是啦,你那么大了,我怕你早恋了。”我急忙解释道,心里暗暗想那么小一棵白菜要是给猪拱了可会把我心疼死了。

      “放心吧,老爸,你想多!”女儿见我不说话赶紧安慰我。呵呵还是女儿好,我总觉得自己当年怎么那么英明,第一个孩子竟然要了个女儿。

      “阿珊,其实每个人的青春可能都会有自己喜欢的人。不管你将来选择怎么样的生活,都不要让老爸找不到你,对于我来说你过得幸福比什么都重要!”我甚是动情的说道,好像明天女儿就要出嫁了似的。

      “嗯,知道了!现在说这些是不是太早了?”女儿有些不好意思了还有些不耐烦。其实我最相信她,打小就很听话。只是猛然觉得女儿怎么长这么大了?都还没做好她已经长大了的思想准备。每到周末老妈老是抱怨小女孩睡懒觉,我在家的时候总是说:“她在学校读书很累让她多睡一会!”老妈听到这话总是很不乐意,总说我把小孩惯坏了,以后要是嫁人了就知道麻烦了。对此我总是不以为然,谁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过得好点?有时想想我这一家真是有趣。倒是儿子的生活中规中矩的,回来做作业洗澡吃饭看电视。每天晚上不做完作业总是不来吃饭,此时老人家重男轻女的思想立马显现出来了。小男孩不来一家人都得等他来了才能吃饭,我反倒不喜欢孩子这样强制自己,有时自己总是像那么一点不太长进的叫他一起出去玩。不过现在他已经不太愿意跟我玩了,作业和电视可比我亲多了。有一次我要出来工作了,一大早在检查行李。小家伙悄悄地走进房间说:“阿爸一路平安!”着实被吓了一跳,平时他一大早就去学校去了。我总搞不明白学校什么东西吸引了他?早上八点上课六点半就跑到学校去干嘛?几次想跟着看个究竟总是因为自己睡过头了只好作罢。不过小屁孩的话还是让我挺感动的,小坏蛋总是让我不舍得教训你真有你的!

      有时,我也会和老妈发生争执。回到家里要是不陪她吃饭不陪她说话就会不高兴了,为此可挨了不少骂。有时老妈生气时还叫不应,很是纳闷又不敢问她。可能人老了都一样吧,老爸走后平时她连说话的人都没。很多时候就是挨骂我也耐心的听着,只是记性不好只要朋友一叫一溜烟的就不见人影了。

      一转眼,女儿就要上高中了,儿子也好像长大了许多。嘿!现在叫他们跟我出来玩真的是越来越难了,这叫什么事啊?那么小就开始各忙各的了,眼里到底还有么有我这个优秀的老爸?怎么可以对我视而不见呢?真是岂有此理!

        说到底每个人的一辈子都是在轮回,自己忙碌的时候也是常常会忘记父母的盼望。其实父母盼望的可不是要孩子有多么大的成就,有时能说说话,一块吃顿饭,儿女们平安幸福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