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珠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是一场关于占领微信运动封面的战争,过程非常血腥,残酷,甚至不择手段,有一小伙伴明明家里有厂车出发点,非要过来公司出发,明明可以摩的、滴滴过来,非要走路,简直丧心病狂。人类对未知有两种认识,一种是好奇,一种是恐惧,没去之前我是属于前者,扬言我要占领微信运动封面,初生牛犊不怕虎,去了之后就果断后者了,42KM还是有点长哈!

既然报了名,说什么也要拿个完赛证明,首先要制定一个完美的作战计划,一般人步行5KM/小时,徒步从上午9点到下午4点半,7.5小时42KM,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勉强还是可以走完的,别忘了我不是一般人,大学那会儿我可是二班的……头天晚上准备好物资,手机钱包钥匙哑铃……哦哑铃就免了,带上干粮和水,人可以不带,一定要带签到本,可以装逼,出门前千叮咛万嘱咐,可是还有小伙伴忘了拿,急忙忙跑回去拿,我到现在还在怀疑是不是故意的,一来一回多了好几百步呢,你以为?还替他着急……最后定个闹钟,早上6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趁夜色朦胧初醒之际,我们踏上了旅程,起点——9KM——19KM——22KM——30KM——终点,本来想着每到一个签到点,一定要拍一张酷酷的照片,没想到每个签到点拍照都要排队,到了终点实在想拍张照留念一下,正当徘徊纠结之际,我听到了一句话“靓仔,你拍照技术好,帮我们拍张照”,果断接下手机,不是一个,好几个手机……“往右站一点”“笑一个”“旁边的人麻烦让一下,入镜了”……咔嚓咔嚓一顿拍,拍完就屁颠屁颠走人了,嗯不对,帅可以一眼就看出来,可是他们怎么知道我拍照技术好的?不对,我自己的照片还没拍,丢!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上累虽然累了不止一点点,还是能发现一些有趣而尴尬的人和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年度最惨虐狗事件,不过不用担心,狗主人应该走不了42KM。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次活动,我们有组织一些趣味徒步, 男女情侣搭配戴着趣味手铐 一起徒步大约19公里,我们将有小小的礼物赠送。”

……

不过不用担心,忍一忍,19KM很快就过去了,不会被虐得很惨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边是古典传承,一边是现代流行;一边是大爷大妈实力唱将,一边是美女如云,着实让我纠结该为谁转身。

图片发自简书App

集齐六个章,召唤神龙

图片发自简书App

妈的还有1KM……

路上我遇到一流浪汉,啃着不明物体,看起来明显很饿,当时我背包里有手撕包和水,可以给他,觉得他比我更需要这些,关键是能给我减负,可是我没给他,就这么径直的走过去了,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路我都在想这件事,觉得当时该怎么做怎么做,我把我的想法告诉了小伙伴,他也有同样的遭遇,没有勇气去行善,会为公交上没有给老弱病残孕让座而愧疚一路,有时我们会想太多,“别人都看着呢,这样不好吧”,你又不是做什么见不得人的勾当,还在意世人的眼光?“万一他不需要帮助怎么办”,你都没帮他,你怎么知道他不需要帮助?行善跟惩恶一样,都需要勇气,如果你有勇气去行善,你就会有勇气去惩恶,排队加塞,公共场合抽烟,你看见一脚就过去。“行善者惩恶,唯平庸者碌碌无为”。

在徒步的过程中还发现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比我们起的早,回的晚,拿着比我们少的薪资,做着比我们多得多得多的贡献,他们就是城市建设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他们,大海将是混浊不堪——海上漂浮物收集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他们,路上莫名其妙多了四千多人,交通将更拥堵——交通指引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他们,共享单车将堆积如山——单车摆放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他们,哪有精彩瞬间——赛事灵魂摄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他们,这座城市将变成一片荒漠——绿化工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他们,山体会滑坡,泥石会流下来——山体固定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他们,沙滩将是一片垃圾场——沙滩守护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没有他们,这世界将缺少爱——志愿者

共享单车是个好东西啊,感觉这条命都是共享单车给的。在这里我要检讨一下,签完最后一个签到点,离终点还有几公里的路程,眼看就要赶不上回去的通勤车了,完不完的了赛是一回事儿,能不能坐厂车回公司才是最要命的,离公司五六十公里,走路回去,谁爱走谁走,反正我不走……这时旁边有辆小黄车,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是它先勾引我的,紧赶慢赶,骑到最后1KM,良心发现,走路到终点,既然是个走路游戏,仪式感还是要有的,我以我废掉的双脚发誓,全程绝大部分都是在走路中度过的。

暴走一天是什么感觉,脚底发麻,小腿发软,大腿胀痛,屁股酸爽,腰…腰没事,腰还是练过的,不能正常走路,有台阶恐惧症,每下一个台阶就好像在做自由落体运动,最后下一个40公分的台阶都要扶着台阶下去……之前的丧心病狂的小伙伴还想从公司走路回家,我也计划先从公司走路送他回家,再走路回公司,微信运动能多几步,瞬间没想法,命要紧!

回到家果断泡个滚烫滚烫的热水脚,洗澡睡觉,因为明天还要上……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