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舍得》“长公主”赵女士的婚姻,败给3个女人,和一个男人

南建龙的前妻,也就南俪的妈妈,被尊称为“长公主”。

长公主赵女士,如今看来依然是优雅,从容,“不食人间烟火”的长公主。

可见年轻的时候,她肯定是个迷倒万千男人的小公主,不仅长得漂亮,还身份尊贵,选了选,最后选了一个“渣男”。

人到中年,还被人劈腿了,可见公主也不是常胜将军,身份高贵也不是婚姻的长生之宝呀。

为什么"长公主”会败了?她不仅败给了小三,她其实是败给4个人。

第一:她败给了“老小三”

老小三是谁呢?

她叫桑菊英,真正的绿茶,比林有有还要手段高明。

她不识字,没读过什么书,她只有一把好手,那就是“真心”,好歹林有有还读过书呢,还有文化的绿茶,这完全是个原装货,不曾读书都能自己摸索,让人感叹!

她“对谁都真心”,只要是能达到目的,她都可以屈尊降贵地伺候人。

南建龙是设计院的副院长,那可是铁饭碗,编制内的人。

对于桑菊英这种没有钱,没有文化的人来说,他就是大款。

南建龙在医院得了肿瘤后,在床上躺着,她就被请来照顾他。

桑菊英不仅照顾他的身体,还照顾他的心情,照顾他的精神。

作为一个生病的人,其实不仅是身体,还有心情最糟糕,而桑菊英就知道这一点。

两个人朝夕相处,南建龙就 有 了计较。

回到家后,桑菊英跟着回了家,她继续照顾她的生活,陪着他一起战胜病魔。

没有什么比一个“保姆”,更让一个病人开心,而且还是一个“以他为尊”的保姆,他心动了。

于是“老小三 ”成功上位,长公主成功离婚,给她让位置。

再婚后的桑菊英,依然做着一个“保姆'的工作,她还时不时地把照顾南建龙这件事说出来,让南建龙感动不已。

同时,对南建龙的生活照顾得无微不至,南建龙只需要喝茶,看报纸,根本不需要思考生活之中的事。

她对老公的女儿,特别地优待,每次去要专门给她换一双新拖鞋,那种感觉让人特别的舒服。

她会奉承老公,老公买了衣服给她穿,她都放着,用最卑微的语言说出南建龙的高大上,让南建龙心生欢喜。

她有很多的心计,几乎是不得目的不罢休那种。

为了颜子悠的金牌班名额,她可以豁出面子去,下跪给老师难堪。

为了拿到老公手里的名额,她先是诉苦,接着是感情牌,再次就是威胁,最后还说了一个南俪的孩子还可以等三个月,而金牌班的名额可就不能等。

让南建龙缴械投降,最后把准备给亲孙女的名额,成功地给到了颜子悠。

可见桑菊英真的是个十足的“阴谋家”。

长公主输给她是迟早的。

第二:她败给了自己

“长公主”赵女士,真的是个优雅到极致的人儿。

带着女儿生活多年,连基本的生活技能,都不会,让人不得不感叹,这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的人呀。

女儿南俪,专门趁下班的时间,去给她煎牛排,不敢让她做这件事。

买一个锅儿,开了童锁,就不会用了,专门打电话给女儿女婿,让来帮忙。

洗衣服,倒入84消毒液,能把床单给洗坏了。

剪花儿,能把手给扎了。

装枕头,还转不进去,女儿给布置的时候,她还嫌人家布置得不好看。

南俪说得很对,你这人自己不会做,还要求多。

可见丈夫生病了,她估计也不会照顾。

嫁给南建龙,她应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等着人伺候的主儿。

长公主是个没有心计的人,因为身在富贵人家,都是被人捧着长大,嫁给南建龙,应该算是低价,被南建龙一直宠着,也不用什么心计。

没有病的时候,两个人琴瑟和鸣,有病的时候,长公主就必输无疑了。

生病的人需要人照顾,长公主都是别人照顾的主儿,她哪里会照顾人。

长公主一生骄傲,不可能尊尊降贵地照顾人儿,加上她也没想到,这人能照顾到床上去。

她多优秀,是最典型的大家闺秀,优雅又漂亮。

而桑菊英是谁,农村来的,还没读过书,带着一个拖油瓶。

谁都会选长公主的.

可惜,她还是败了,败给自己的"生活技能“,被给小三的”阴谋算计“。

第三:败给了田雨岚

桑菊英是个善于算计之人,而田雨岚也学得了精髓。

她们为了进入南家的门,几乎是煞费苦心。

妈妈桑菊英在生活上照顾南建龙,田雨岚在精神上照顾南建龙,总之,就是比起亲生女儿,让他感受到了更高级别的“优待”。

保姆式的照顾,崇拜式的捧杀,让南建龙招架不住。

后来赵女士带着女儿离开了南建龙,桑菊英带着田雨岚鸠占鹊巢,顺理成章地来到南家。

田雨岚对南建龙可以说是摸着心思地讨好,只为了让他体会到,这个女儿比亲生的还要好。

才有 后来,把金牌班的名额给了颜子悠这件事。

田雨岚时不时地回娘家,找存在感,还没事就带着老公孩子回家,让南建龙体会到天伦之乐,可见她的心机跟她的妈妈一样深。

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桑菊英不仅代替了赵女士,还让女儿田雨岚代替了南俪。

让南建龙体会到了女儿的崇拜,妻子的温柔,这才有了后来的离婚一事。

第四:长公主真正败给了这个男人:南建龙

长公主的身份地位,想着当年,南建龙估计是花了很多心思才娶到手的。

娶回家后,依然当一个公主宠着。

可是一场病,让他清醒了现实。

年轻的时候,娶一个大家闺秀,带出去有面子,说出来让人羡慕,可是生病了,就期待一个知冷知热的保姆,可以做一顿热饭,可以照顾身体,可以慰问精神。

长公主这点完全做不到。

琴瑟和鸣只在于没有事的时候,语言相通,宠在手心,只在于不生病的时候。

如今他生病了,他需要回报了,可对方根本就给不了。

于是南建龙改变主意了,他要换妻子。

余生他不需要什么琴瑟和鸣,也不需要什么精神契合,只需要有一个人知冷知热,近身伺候。

他可以娶其他人,也可以休妻。

可他不该单方面的行动,他可以提出来呀,而不是让赵女士撞破了“奸情”,让赵女士一个优雅的人儿,生生逼成了泼妇。

他不该不顾自己的亲生女儿,南俪马上就要高考了,他不管不顾地与赵女士离婚了,可见他的心里,特别的自私。

苍蝇不叮无缝的蛋。

南建龙是有心让人进来,加上桑菊英的算计,长公主这个从来不会弯腰的人,输给他们,是迟早的。

要说南建龙喜欢桑菊英吗?那是肯定不喜欢。

南建龙喜欢赵女士,估计到现在依然喜欢,可他知道喜欢不能当饭吃。

他知道桑菊英需要一个有钱人,而他需要一个保姆,两个人狼狈为奸,一拍即合。

最后

其实,生活之中,真正这样的'长公主”会很少。

生活技能是人生必备技能,哪里能够什么都不会呢。

南建龙年轻的时候,喜欢公主,那是面子问题,年老了喜欢保姆,是理智问题,其实这是人之常情,可以理解的。

毕竟生病了,谁还有心情去伺候一个公主呢?

与其说赵女士是败给了别人,不如说她是败给了现实,败给了自己的“无能”。

将来,我会对自己的女儿说,你可以不做,但是生活技能你必须要会。

因为说不定哪一天,你就用到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