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钻详解

科普贴一张,包治选钻困难症!

一提到钻石,尺寸的问题似乎大家第一个想到的。

关于大小:如果只是为了blingbling的欢喜,可以选择买小钻首饰(不定期会推一些爆款,哦不,经典款。价格美丽可以随意入手搭配。但如果考虑增值的话选钻就是必须要一克拉以上的,1.01克拉的都可以,只要不低于一克拉,因为一克拉以上才能称作一颗整钻,才有升值空间,一克拉以下的钻就是比较经济实用,适合自戴和资金有限的妹子。但是1.01克拉复检的时候很容易跌到99左右,所以建议有预算的老板们尽量再多一点克拉,免得复检时被跌掉的那几克就太不值了。


钻石的产地:BN上有CanadaDiamondMarket,有圆形钻和异形钻的选择。

这里我只讨论圆形钻。异形钻这几年开始流行起来,但是无论是切工还是保值都还是传统的圆形钻最好,因为圆形钻的切割技术最难,圆石的耗费最多,要求的技术最高。


喜欢异形钻,想买大克拉又资金有限的妹子异形钻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比如公主方就很显大. 心形钻又满足了广大少女心。


其实比较被大众熟悉的就是南非钻,然而加拿大也有钻,叫加拿大钻,刚开始入门的时候查了很多杂七杂八的资料,有说加拿大钻不亮,有说加拿大的是冰钻,比南非钻更亮,总之说什么的都有,但是真相就是全天下的钻石都是一样的,什么南非钻,北京钻,天津钻,还是什么县城钻,全世界钻石它的成分和形成因素都是一样的,只要没经过切工抛光等一系列的技术活,都只是一颗不值钱的石头。


所以想买钻的妹子不用纠结产地之分了。就像全世界的空气都是一样的,都有氧气能呼吸。

关于价格

钻石有个4C标准:大小carat+净度clarity+色泽color+切割cut

价格就是根据这几个维度。



颜色



净度(瑕疵明不明显,用十倍放大镜还是二十倍看不看得到)


Cut切割:也就是大家所说的3ex,即切割ex、抛光ex、对称ex。

在这里追求最高最好肯定没错!

但是3ex也分好坏,就像考试评分里的A+和A-。

在切工里,有台宽比,全深比,星面比例,腰下刻面比例,腰围厚度,冠角,冠高,亭角,亭深比,以及底尖。

这些种种的切割和比例形成的钻石的火彩。所谓的3ex就是指以上这些名词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达到了excellent的区间然后让钻石出的火彩是最炫眼夺目的. 就像台宽比,欧洲人喜欢大台面,显得钻石大,但是火彩就少了。


北美人喜欢小台面,因为台面小,火彩出的好,钻石看着光彩夺目. 台面大,火彩少,火彩多,台面小,台面和火彩不可兼得,这个仁者见仁 智者见智。冠角和亭角的角度比例折射出火彩,所以角度很重要。


在3ex里台宽比通常在52%-62%之间,但是最优的3ex+台宽比应该在55-58%. 下面我把自己查到的数据分享给大家:

台宽比52%-62%严选55%-58%

全深比57.5%-63%严选60%-62%

冠角31.5-36.5度严选34-35度

冠高比12.5-17%严选14%-16%

亭角40-41.8度严选40.5度-41.2度

亭深比42.5%-44.5%严选42.5%-43.5%

星面比例45%-65%严选55%-60%

腰下刻面比例70%-85%严选70-75%

腰围厚度有六种thin,thin to medium,thin to slightly thick,medium,medium to slight thick,slightly thick严选TM,M,MST三种. 腰厚2.5%-3.8%. 太薄的腰撑不住会让钻石断裂,太厚的腰会占据克拉重量,使得钻石重量变小.随便打个比方:1.7克拉的钻有着超高厚腰,实际上克拉可能只有1.2.

PS:钻石的克拉溢价是合理的,因为切割钻石的原料只能是钻石,克拉数越大越珍贵。

至于品牌溢价,见仁见智。诸如潮宏基,周大福,六桂福,六福,darryRing等等等各种各样的店,这样的戒指店成色高,净度好的钻现货不多,都需要特别定制。

举个例子D色1.01克拉VS1的GIA证书要十万块。 但是在伯爵,卡地亚一些牌子店之后发现这些大牌店的销售都会对你说,他们有优先选钻权,所谓的优先选钻权就是他们可以优先拿到D色VVS净度的钻,像之前国内牌子的店只能拿到D色VS1的净度,需要VVS的就需要多等些日子了.。

举个例子比下价格,品牌店的F色VVS2的1.01克拉大概十五万多一点.。像HW只有DEF的钻,一克拉的要卖到三十万了。

如果对牌子不是很执着的妹子可以考虑买裸钻自选戒托。


在这里特别说一下Tiffany,它家的钻是不用GIA证书的,自己验货评级,也就是说GIA认证的G色,在tiffany的验证书里可能是F色。

GIA证书


但是Tiffany的销售肯定说他家的钻比外面的好,我们有优先选钻权,我们自己内部检验的更精准。毕竟谁也不会买完蒂凡尼的钻戒扣下钻石晶体再送GIA检验。

就跟Birks是一样的,Birks的sales说他们自己家的证书比GIA更专业,因为GIA只是opinion。

柜台的钻肯定都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的,所以看妹子们喜欢品牌钻多一点还是裸钻了。



如果希望增值的话还是各方面都选好一点的裸钻,毕竟品牌溢价高,你的增值空间都拿去付品牌费了。

想了解更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我们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前 有人说想背着木吉他去丽江 有人说想去洱海吹吹风 后来 我去了洱海 一个人没有行李 也听说 ...
    咪咕噜摩西阅读 389评论 12 4
  • 共计每日:290瓶➕50瓶 珲春 20➕5 通江 20➕5 蛟河 25➕5 江山 25➕5 松江 15➕5 重庆路...
    贝壳里的海0阅读 156评论 0 0
  • 细雨霏霏心雾蒙, 绿叶新发焕新颜, 又是一年春雨里, 驻足不知往何处!
    瓦全阅读 16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