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会不会莫名的讨厌一个人?


貌似大家都会在文章上方配上首图,这样可以很好的表达作者的一个内心状态,像我,明显就是一个温柔体贴的好男人形象嘛......

无理由、莫名的看到他就会讨厌他,包括他的言谈举止,做事风格

这种现象一点都不奇怪,就像喜欢上一个人,根本就不需要理由。讨厌一个人也是一样,即使他对我彬彬有礼,他举止文雅,但是我就是讨厌他啊!

还记得小学时候,我是班里的学习委员,小脸白净白净的。(肯定很多小姑娘喜欢我)但是有一个小个子,长的牙尖嘴利,身上又脏兮兮的,学习成绩又不好,活脱脱的坏学生典型。他老跟我作对,每天课间或者活动课就喜欢粘着我,捉弄我!例如捏我的脸,抱住我不让我走,上厕所跟着我,偷瞄我的小丁丁,还试过我在黑板上抄作业,上来脱我的裤子......(卧槽嘞,这我不能忍了啊!)

每次他过来碰我,由于他长的小,我直接上去就开干,一顿揍!(嗯,顶多就是来个抱摔),摔地上每次他都会哭着骂我死胖子(咳咳...小时候是略肥了一点点),我那个善良啊,于心不忍,马上就走开了,可惜反击归反击,他居然变本加励,捉弄我更狠,oh my ladygaga!我跟他的恩怨情仇就这样持续了3年,伴随着我升上了五年级重点班,大家很少见面,小学毕业直至现在,我们也没有再见过面。

讨厌一个人其实都是有理由,只是你不愿意相信

就像我那个小学同学,可能一开始他只是跟我逗着玩,慢慢地我对他的反击行为,让他对我恶意相向。还记得小升中的考试结束,我跟朋友去集市,在马路的另一边遇到了他,他老远看到我,笑着大声喊:“胖子!”我一听,内心好像突然有根弦“啪”一声断了一样,不知咋的捡起身边的石头就砸了过去,他吓坏了,赶紧就跑远了。我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他的所作所为对我的伤害竟然这么大,我身体竟然比头脑率先做出了反应!当时砸到他就惨了。

所谓的莫名其妙讨厌别人,不过是自己比不上人家。

我就是看他不爽,看他就烦,世上怎么会有这样一个让人讨厌的人啊。

你眼中他是娘炮表现,可是人家就是受女孩欢迎;在你眼中满嘴胡言,可是人家赚的盘满钵满;在你眼中贪小便宜,可是人家却理财有道......你就是不愿意承认他们比你强。

你的不成熟会滋生恶意,严重的甚至掉落万劫不复的深渊

可能很多朋友都看过东野圭吾的《恶意》,该书讲述了一名犯人如何将对死者的恨发挥到极致,这种恶意已经超出了普通的憎恨......(不剧透,很多人评价这本书是东野圭吾的巅峰之作)其实我引用这本书事是想说明,很多讨厌甚至恶意的产生是由于微不足道的小事引起,小到只是他在你不开心的时候无意中碰了你一下,你对他的讨厌便开始产生,甚至恶意的形成。引用网友对《恶意》的评语:

我就是恨你,明明你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明明你是那么善良,明明你知道我猥琐的过去还帮我保密,明明你一直在帮我实现理想。可是我就是恨你。我恨你抢先实现了我的理想,我恨你优越的生活,我恨当初我如此不屑的你如今有了光明的前途,我也恨我自己的懦弱,我恨我自己运气不够才能不够,我恨我自己还没来得及成功就得了癌症。我把对我自己的恨一并给你,全部用来恨你。” 所以心理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是多么重要。

你可以原谅一个人犯的错误,却难以宽恕别人的正确

朋友说你唱的歌好难听,可能你练了很久,内心不甘,朋友的打击令你忿忿不已;领导指出你的工作问题,明明都是实在的缺点,你却认为是占牛角尖;父母说你的对象不合适,结果真分了,却赖父母多事......就像《恶意》里的主角,明明是最亲密的朋友,最好的合作伙伴,却不由来的讨厌,最终滋生恶意

那么面对你说不上来理由的讨厌的人怎么办呢?我是这样认为的:一,远离他,本来是生活中不相交的两条线,没必要为了他而劳心劳力。二,如果实在避免不了呢?试着去认识他,了解他的性格,真诚的友谊来自于源源不断的自我介绍。这是我亲身经历,我也经常莫名的讨厌别人,但是自从我被迫无奈的去认识他,并且熟悉他,我发现原来讨厌他的感觉都消失了,甚至觉得他还有那么一点可爱。三,当你足够成熟的时候,你就应该知道,无端端的去讨厌一个人,你是多么的幼稚。每个人具有不一样的性格,你根本就不了解人家,所以尽量的提高自己的适应能力,开阔自己的眼界,这个世界无奇不有,奇怪的人千千万万,才遇到几个奇葩就要大惊小怪了吗,试着好好相处,说不定还能成为不错的朋友!

当然这只是针对你自个儿莫名讨厌的人,那些大家都厌恶的人就另当别论了,以上只是个人见解,欢迎大家拍砖。


要想让别人看到最好的自己,请付出百分百的努力!


本文作者:花野  喝过最毒的鸡汤,还是改变不了吹牛逼的毛病,你的差评是对我最大的敬意,感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