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乎非者也•肆

易湘湘一觉醒来,已是第二日清晨。她快速地洗漱、着装,然后出去敲了敲顾锦莞的房门。

“易小姐。”顾冰猛地打开门,神色莫辨,“小姐前去花园赏花了,本想与您同去,见易小姐劳累才先行了一步。”

易湘湘伸了个懒腰,笑眯眯地说:“你家小姐有心了,我这就去寻她。”她转身便要离开,顾冰却劈了一个手刀下来,将昏迷的易湘湘拖进了房内。

不到一刻钟,顾冰小心翼翼、蹑手蹑脚地从房中出来,进入了不远处的库房中。

“小姐,我都办妥了。”她低眉顺眼地说,“还请您遵守之前的诺言,将我和薄野从顾家放出去。”

“顾冰,你是真天真呢,还是在装傻?”顾锦莞勾唇冷笑,“兔死狗烹、卸磨杀驴的道理听说过吗?”

“所以你要……”顾冰忍不住颤抖,大颗大颗的眼泪砸下来。

“是啊,我要怎样呢?”顾锦莞漂亮的眸子微眯着,“还用提问吗?当然是杀你灭口。薄野会替我动手,他也会因为你这个同父异母的妹妹的牺牲,而受到我的重用。”

“薄野不可能伤害我。”顾冰脸色发白,“你别妄想了。”

“喂,易湘湘,这游戏很好玩吗?”顾锦莞话锋一转,眯眯眼,似笑非笑地盯着“顾冰”。

易湘湘撕下人皮面具,眼神冷静地盯着顾锦莞:“这话,该我问你才对吧?”

“这是警告。”顾锦莞眼里泛着冷光,“对你敬酒不吃吃罚酒的警告。”

“顾锦莞,既然撕破了脸,那也没必要装了罢。”易湘湘歪歪头,“从此,我们就是合作伙伴了。”

“这话由你说出,我的确欣慰。”顾锦莞点点头。

“口头难以保证,”易湘湘摸了摸手指,“不如我们彼此下毒,定期交换解药,以此彼此约束。”

“有必要要求这种形式感吗?”顾锦莞凝眉,优雅异常,“毕竟谁也不愿意出现玉石俱焚的结局不是吗?”

“依你所言。”


宽阔的正厅内坐满了人,傅梭神情平静地稳坐在正位上。他刚过而立之年,容貌平凡却拥有浑然天成的气势。

“客套的话,想必会引得各位厌烦。那我傅某人便长话短说了。接下来会依次展示一件件古董,有意者竞拍,出价最高者当可获得此珍宝。我们傅家会将全部款项捐赠给民间的贫寒子弟用于功课。”

易湘湘仔细观察鉴赏每一件古董,虽然都是真货,但没有一件谈得上价值连城。她蹙了蹙眉,傅家这是什么意思?

顾锦莞察觉到她的动作,低声凑过来问:“怎么了?”

“我只是奇怪。”易湘湘浅笑,这是对于她而言仅仅是合作伙伴的态度。

顾锦莞挑挑眉,不作回应。

何斐坐在角落里,静静地望着。原本以他的身份地位是不该如此的,但他认为自己并非这方面的行家,何必打肿脸充胖子。

傅梭没什么托词,就爽快地答应了。他意味深长地对何斐说:“你并非天命所归,但志虑忠纯,有所成就是必然的。”

何斐谦虚非常:“您谬赞了。”

“锦顾城里这样的将才,除了那一位,也就数你了。”傅梭轻叹一声,告辞后便离开了。

何斐回想起这一幕,不由得深思。


“你为何不出手?”顾锦莞语气逼迫,“易湘湘你到底在搞什么?你以为我带你来纯粹是来欣赏古董吗?”

“谈不上欣赏。”易湘湘施施然就坐,“这批古董并非好东西,我怀疑傅家另有所谋。”

“你在瞎说什么?”顾锦莞紧盯着易湘湘,“你以为那些纷纷出手的大师们都眼拙了么?你未免太自信了。”

“你忘了吗?他们主要是来捧场的。”易湘湘翻了个白眼,“而我的目的并非如此。”

“可我的目的如此。”顾锦莞濒临崩溃。

“哦,是吗?”易湘湘笑得好不招摇,“容我考虑考虑罢。放心,我易湘湘很有原则,绝对不会拂了合作伙伴的面子。”

她言罢,便起身欲走。

“喂,易湘湘,”顾锦莞倏地转过身来,“你可知道锦顾城里大隐隐于市的天之骄子?类似何斐那样的。”

“怎么?你要转移目标,却不改移品味。”易湘湘轻笑。

“别扯开话题。你就单纯地回答我。”顾锦莞别过头。

“我认识的这类人,有你不熟悉的吗?”易湘湘好笑地摊开手,“你为什么突然提问?”

“无妨。你走罢。”顾锦莞摆摆手,背对着易湘湘。她今早碰巧听到了傅梭与何斐的这番对话,有点感兴趣,但并非了不得的事件。

不过,令出类拔萃的傅梭赞赏有加的这个隐士,到底是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