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风云录:遗忘

那个女人是谁,我到现在都没能记起。

我如今记得的仍只有被她斩断的右手和她临时前倒在血泊里的红衣,但即便是这点记忆我也快要忘了……

她应该算是完成了她的复仇了吧,败了的我遵守了我的诺言,从此离开了江湖,带着她对我的诅咒和怨恨从此苟延残喘般的活着。

追杀

我已经饿了好多天了,我傻笑地蜷缩在一个街角。雨,已经下了好久了,老天似乎想通过雨水的冲击来洗净这世上的一切罪恶,下得那样无情且那样猛烈,但被雨淋着的我却没有任何知觉。

但突然一把长剑指向了我。

“剑廿三,我找了你几年,终于让我找到你了,今天我就要替我姐姐报仇!”一个女子的声音自我面前响起。

我抬头看了看,她是谁啊?但我看着她的脸上也只有傻傻地笑,她说的是什么,其实我全然也听不懂。

“师妹,这傻子一样的乞丐,真的会是剑廿三么?”这时与女子同行并正为女子撑着伞的男子皱着眉看着我道。

“肯定没错,就是他。这样的面容和他断了的右手,我确定就是他!”女子很确信地说道。

“但是……”撑伞的男子还想说些什么,但女子阻止了他。

“师兄,你信我就是了,这次肯定不会错!”

男子听到女子这么说,无奈地摇了摇头,再看了看我,只长叹了一口气。

我望着那女子和她手中那把指向我胸口的长剑,脸上仍只是一副茫然。我仍只是傻呵呵地看着他们,嘴角则也继续挂着傻兮兮的笑。

“剑廿三,你少在这里给我装疯卖傻,今天就是你的死期。”女子右手一抬,长剑刺下。

突然“铛”的一声,女子的剑被另一把长剑弹开,原来要插入我胸口的剑,此时正好斜斜地刺进了我那空荡荡的右臂袖管里。

活命

“师兄,你干什么!”女子看了看那把男子跺着脚生气地喊道。

“师妹,就这样杀掉一个毫无反抗之力的乞丐,我心里实在过不去!”一手举伞一手拿剑,男子略带歉意地望着他的师妹说道。

“可是,他杀了我的姐姐,我一定要宰了他替我姐姐报仇!”女子望着我满脸怒气地说道。

“可就算如此,我们也不能对一个毫无反抗之力的人动手啊!而且我到现在都不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剑廿三,我怕你又杀错了人,又何必多造杀孽!”

“你怀疑我又认错了人?”女子将头转向她的师兄,一脸不愉快地问道。

“嗯……这个……”男子似乎不太想忤逆他的师妹,但看了看我还是有些于心不忍,终于还是说道:“你已经杀了太多残了右手,然后你说确定是剑廿三之人,这个人这样落魄,你就放过他吧!”

“不,以前的不算,这个人才是剑廿三,我确定这个人就是他。”女子着急地说道,抽走插入我袖管的长剑,准备又再刺下来。

“铛”地一声,长剑再次刺空。

“师兄!”女子再次跺脚埋怨道。

“算了,师妹,放过他吧。就当是为了你姐姐积积阴德。就算他真是剑廿三,但以这样的方式活着,这比直接让他死了意义更大。”男子说道。

“可我就是想让他死啊,我就是想用他的死替我姐姐度仇!”女子不甘心地说道。

“算了,师妹,这样的废人让他留在世上不断腐乱或许才是对他最好的报复。让他被体会被所有人遗忘,被所有人唾骂的诅咒,这或许才是对你姐姐最好的复仇。”男子说到这里,留了意味深长地表情给我。

逃生

我不太懂那个男子为啥会出现那样的表情,不过听到他说的话,我脸上的傻笑突然止住了一下。

他说的话我似乎在哪里听过,我那已经停止思考的脑子,突然开始努力思索起来,它想得从已经死气沉沉地记忆里找回些什么。不过,只努力了一下它就放弃了,还是想不起任何什么,我脸上再一次挂起了傻兮兮的笑容。

“师兄,我……”女子自己两次被弹开剑,很是无奈,再看了看仍只在傻笑的我,终于还是放弃了,“好吧,今天我听你的。不过我姐姐的仇我还是要报的。”

说完准备收起的长剑一撇,在我右肋处还是划了一道口子。

那种感觉是痛吧?右肋那里留出了一些热的液体。但我却仍然没什么感觉,我连痛的感觉都遗忘了,我仍然只是傻笑地看着他们。

“真是个傻子!”女子收起长剑对我不屑地说道。

“师妹,你这又是何必?”女子这样的行为男子却是没有想到,但既然已经刺伤了,他也已经无可奈何,他也不想理我了。

“行了,走吧。这么大雨,你衣服都淋湿了,我们找个客栈休息一下吧!”男子也收起自己的长剑柔声对他的师妹说道。

“好!”女子再瞪了我一眼就同她的师兄一起离开了。

饥饿

雨仍然在不停的下,我仍然还是什么都记不起。

我右肋流出的血,将身边的雨水染红成了一片。

红,那么红,红得让我的脑子里再次闪现了我唯一的记忆,这犹如前世一样的记忆——一只断着的手臂和一个女子倒在血泊里穿着的红衣。

但这记忆只一闪就被饥饿淹没。

饿,我真的太饿了。

饥饿使我遗忘了一切,活着的欲望驱使着我重新站了起来,我的心底响起了一个声音:跟着他们,跟着他们,活命,活命。

我的双脚于是忍不住将我的身体撑起,不由自主地我走向了那两个人走去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当我意识到那两个人可能是这世界上最后记得我名字的两个人的时候,一切都晚了。 我被饥饿掏空的记忆,当它被满足之后,有...
    也觉阅读 1,105评论 9 20
  • 江湖风云录,绝命二十三。 江湖向来如此,风云变幻。 突然成名的一下满江湖都是他的影子,突然离去的则瞬间又会消失不见...
    也觉阅读 718评论 6 34
  • 无敌 江湖向来如此,名望也好,身份也罢,在你转身离开的一刹那,就真的什么都没有了。 所谓留下的传说,也远没有人们想...
    也觉阅读 822评论 9 34
  • 贪恋着阴影里的愉悦,我满足着自己的掌控。不过是时候了,是时候让他重新记起来了。 流浪于江湖,他竟然真的将自己遗忘了...
    也觉阅读 459评论 3 17
  • 江湖无论哪个时候,都会有一个江湖中人自己排下的英雄榜,排在这榜上的皆是响震武林的了不起的人物。 武林中人为了这榜有...
    也觉阅读 1,120评论 10 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