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丽缇and张伦硕】现实中姐弟恋凭什么不被看好?

因为爱情

随着《爸爸去哪儿》 第四季的热播,考拉与张伦硕这一“不是亲生,胜似亲生”萌娃奶爸组合收割了众多粉丝,二十四孝奶爸张伦硕与女神钟丽缇的“虐狗式姐弟恋"也荣登微博热搜榜,成为吃瓜群众津津乐道的话题。大多看客是支持并祝福这对儿有情人的,当然也有人表示不看好。

性感女神与帅气boy的组合,为何引来争议呢?只因为女神早生了12年,离过两次婚还生有三只娃。这在我等普通大众看来,确实很难与“完美组合”、“天生一对”挂钩。

娱乐圈不乏大龄(年龄相差大)姐弟恋情。王菲与谢霆锋相差11岁,秦昊与伊能静“锋菲恋”相差10岁,贾静雯与修杰楷相差9岁,他们的爱情婚姻往往会成为群众的焦点,“锋菲恋”每一次的分分合合更是抢占头条毫无压力。难道婚姻爱情的法则里真的不欢迎“姐弟恋”吗?

抛开娱乐圈的环境,现实中“姐弟恋”也屡见不鲜,算是一个大众话题了。我国自古有“女大三,抱金砖”的说法,这个三一般是虚指,泛指男女双方中女性年龄偏大。恋爱婚姻是喜事,言谈间总少不了吉祥的话,民间一些习俗俚语等说法也会特意编撰些吉祥寓意的话相传。比如下面一种,女方比男方大(从一岁到十岁)的说法。

女大一,抱金鸡,

女大二,金满罐,

女大三,抱金砖,

女大四,福寿至,

女大五,赛老母,

女大六,乐不够;

女大七,笑嘻嘻;

女大八,准发家;

女大九,样样有;

女大十,样样值。

当然,类似此种的说法不止一种,其中也不乏有贬意的。既然自古就有女方比男方大的先例在,说明这种配对是存在一定合理性的。

1、随话说,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需要一个优秀的女人。并不是说年龄大女人一定的更优秀,能力更强。而是通常情况下,女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在知识的储备、生活的经验、接人待事、思想深度等方面会慢慢增加。现在中国家庭中,男人多半还是扮演支柱的角色,在外为事业劳碌奔波,偶尔也需要伴侣的支持,理解与包容。这种在背后给予力量的任务,年龄大的女性更容易掌握尺度,从而维系夫妻间的和谐关系。

2、古代男性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说法。 套用在现代社会翻译过来就是,男人先要学习(知识+品德+技能),然后组建一个家庭,有一个稳定的生活状态后,可以甩膀子搞事业了,如果能力强,你可以升华自己的价值,去报效祖国,回报社会,甚至维护世界和平。这就意味着男人成家早,但是与之同龄甚至更小的女性,才刚刚迈入最美好的青春年华,玩心重花季少女还没有看够世界的繁华,还憧憬谈一场恋爱。此时若果是你,选择迈入婚姻的坟墓还是拥有大片森林呢?(当然,如果对象时一个像马云一样的潜力股,就另当别论了,不过大多数女性缺乏发现潜力股的眼睛。)

所以说,现实生活中姐弟恋的存在是有一定合理性的。只是女方如果比男方大两三岁以内,通常较容易被人接受。大4岁到8岁岁以内,看双方情况,此时,接受度会相对低一些,受到世俗的眼光评论会遇到一定的压力。如果大上8岁以上,就像张伦硕被问到,他跟钟丽缇在一起的原因:因为爱!

也许会有人觉得姐弟恋,有“老牛吃嫩草”嫌疑,这一种偏见有时会很伤人。除了一些因为金钱利益结合的个例,如果双方你情我愿,我们凭什么用有色的眼睛看他们?随意指点别人的生活前,先保证自己的生活没有被指点的地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