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摧毁了我们的婚姻

初识何洁,是在2005年的超级女声,知道她结婚是在2015年真人秀《一路上有你》的宣传短片里。如今两人分道扬镳,再翻看这个短视频,那时的何洁,跟街头的普通已婚女性别无二致,笑的开心,可眼角眉梢已然看不到她在舞台上曾经绽放过的光彩。

有人把婚姻比作女性的第二次投胎,这话虽然偏激,但是却恰到好处的指出了婚姻对女性的重要性,在我看来,婚姻对于男性的重要性,也不亚于第二次投胎,要不古人怎么会有“娶妻当娶贤,错娶祸三代”的说法呢。

我们总喜欢把恋爱和婚姻弄得泾渭分明,把扯证当作恋爱和婚姻之间的楚河汉界。可是,没有爱情哪来的婚姻呢,我们选择结婚正是为了更好的谈恋爱呀!

明星回归到生活也不过是凡夫俗子,一样都要一日三餐,一样都要刷完拖地,家长里短谁也不能逃脱,民政局的大门迎来送往,有人欢喜而来,有人饮恨而归,皆为众生相,不必过分放大,不必过分苛责,所经受的磨难,谁也不比谁少。

当你在感叹不相信爱情,婚姻果然是爱情坟墓的时候,声声质问是什么摧毁了我们的婚姻,倒不如说,是什么摧毁了我们的爱情?

当你们在恋爱初期,每次见面之前,你都沐浴更衣,在穿衣镜前照了又照,连鬓角不听话的发丝,都用手指抹了又抹。宋先生曾告诉我说,当年成为我正牌男朋友的时候,赶忙跑去服装店买了两身衣服,为的就是每天下班后接我出去吃饭。

当你们一起外出的时候,你小心翼翼的组织着自己的措辞,拼了命的想要维护住一片温婉美丽的形象,你说闻不得烟味儿,他跟你出去一天能一根烟也不抽。你说什么话他都能接,你说去哪里他都喜欢。

如果能把对待爱情的这份真挚和诚恳应用到婚姻里,那婚姻该是多么丰富和有趣呢?!

有人马上跳出来说,都结婚了还要每天小心翼翼的对着,那多累啊,回个家还不能好好放松,还能叫家吗。话是不错,可是放松和放纵是两码事,随意和随便更不可同日而语。

你随地乱扔的臭袜子倒是随便的很,可有想过她每天为你清洗还要到处搜寻的无奈吗,你脱在一处不过是个习惯养成的问题,哪里就能上升到小心翼翼的程度了?你穿着睡衣小区超市瞎晃悠,他也没说什么,你忿忿不平着别人看你一副看卖菜大妈的神情,我说姑娘,你出门前没有照照镜子吗?结婚没有错,可是随便的穿着可不是已婚女性的标配啊。

恋爱时,你挖空心思准备每一个节日的惊喜,在礼物的选择上更是不惜重金礼聘,婚后的恋爱可就不需要你绞尽脑汁如此破费了 ,只要记得她爱吃的几样食物,隔三差五出去吃个饭她就很开心了。

爱情就在生活的细微处,如果你记得饭后偶尔洗个碗,她让你去拖地的时候你能跑得快一点。如果没时间带她出去,那饭后小区门口散个步,对她来说足矣,她就会有信心有动力把你的生活照顾好,把家照顾好,你看,这是多么划算的一桩事情。

不管是爱情还是婚姻,最具毁灭性的就是事无巨细都要彰显你的大男子主义,大到装修样式选材定稿,小到家电厨具碗筷,都要一一参详,晚饭吃什么,先吃饭还是先看电影都要与她争执一番,我说男士们,家里毕竟不是你们驰骋的沙场,点兵点将劳碌的可是自己的媳妇儿。

你让她择个喜欢的装修样式,她拖地也是欢喜的,你让她选个中意的碗筷,她洗碗都是哼着歌的。堂堂七尺男儿,志在事业有所建树,至于家里的一亩三分地,你让她三分又何妨?乐得清闲不说,还能最大限度的坐享其成。

又有人要跳出来了,那何洁选的装修可是70万的巨款,比赫子铭的20万预期相去甚远,这可不是让她三分能解决的问题啊。的确,平白无故要多支出50万,何止心疼,换做本宫恐怕都要肝儿疼了。可是你们不要忘了,何洁赫子铭再怎么说也是圈内人,我觉得何洁既然选择了70万的装修,那说明这个花费在她的预期以内,是家庭可以承受的。

莫要说我们女人势利,面对一个月薪三千的男朋友,我们顶多会要求半个月看一次电影,会员价加爆米花,你再带她吃个火锅,她能乐成一朵花。面对一个月薪两万的男朋友,我们顶多会要求你一年一次省外游,当季多买两件新衣服而已。

我不否认何洁和赫子铭可能存在消费观念的差异性,毕竟每个人的成长环境不同,所造就的金钱观,生活观也会不同,可是你别忘了,本来就没有两个一模一样的人。

我念书时候是出了名的节俭学生,勤工俭学打扫宿舍楼补贴自己的生活费,你能想象我高中时期穿着别人送的,印有“互助路小学”的校服招摇过市吗?反正我从来没受过别人异样的眼光。自己也不觉得有丝毫违和感,现在想来着实佩服自己那些年的淡定。。。

参加工作以后,经济状况好了很多,除了自用,还能给家里寄钱。后来认识宋先生,他常常鼓励我说,衣物贵精不贵多,连护肤品他都积极鼓励我向一线看齐。而我在不断买买买的锻炼下,早就形成了自己的穿衣风格,挑选适合的,而不是最贵或者最廉价的。

我们俩经济鼎盛时期,我晒一晒一天的淘宝账单,在朋友圈获封“败家女人”,而鲜有人知的是,我们经济青黄不接的时候,我两三个月一件不买一毛不拔(那时我们吃住都在妈妈家)心底也没有丝毫失落。衡量生活品质和快乐与否的,金钱从来就不是唯一的指标。

我讲这些不是在播撒狗粮,我想表达的是,若相爱,很多事情都是可以调和的。

看着他工作拼命,兢兢业业,我有时觉得自己没有进步,一无所长,危机感油然而生。

某天起床,宋先生对我说, “我不觉得你败家,你是有追求的,但是你的时间安排有问题,你浪费了很多光阴,我们这么年轻,我觉得我们可以更努力一点。”我们是恋人,是夫妻,是朋友,更是在人生跑道上不懈努力的战友,虽然我们的战场不同。

对我而言,恋爱是一件很长很长的事情,她包括热恋时期的激情,包括熟识以后的摩擦,包括歇斯底里的挣扎,包括甘苦与共的扶持,还包括相对无言也不觉尴尬的舒适。而我们每个人终其一生都不能放弃的,就是自我价值的实现,自我奋斗的不息,这就是我们为爱情为婚姻所注入的最坚实最有效的动力!

本文系作者原创,转载请联络授权。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我开始讲述我的故事之前,我想先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黎子,不过更应该称之为离子才对,因为我是学化学的,现在在巴黎第七...
    护理达人星辰阅读 4,653评论 6 11
  • 下拉控件Spinner默认显示列表第一个内容 设置默认值为空 2.设置完成后,达到我们的预期的效果了 3.问题:此...
    IT枫阅读 17,394评论 2 3
  • 世间万物美不胜收…… 唯有美食不可辜负~ 地地道道吃货一枚,太多美食并非美,而是…… 拥有完美的角度,饱和的灯光,...
    三金馨阅读 269评论 0 3
  • A pure environment to concentrate on writing.
    煎蛋阅读 228评论 0 1
  • 亲爱的小熙姐姐: 你知道我为什么愿意叫你小熙姐姐吗?你一定不知道,也猜不到。 其实是因为初二的时候,我...
    L蓼萧阅读 368评论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