较量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丹华同一个办公室有两个女同事,一个是陈姐,年长丹华几岁,另一个是年龄比丹华小的晓雯,刚结婚,是办公室的开心果。

今天一早,晓雯来单位就红肿的眼圈,一脸的不高兴,考虑到晓雯的情绪,丹华和陈姐相互使了个眼色,都没敢跟她多说话。

办公室里没有了往日的轻松愉快。

上午工作告一个段落,晓雯终于还是憋不住了,向两个姐姐声讨自己的老公。

“我昨天下班路上买了菜,回家就忙着做饭,可他一回家就窝在沙发里刷手机,不帮忙也就算了,最后还说我炒的菜没有他妈炒的好吃,结婚前我从来都不做饭,现在为了他天天看‘下厨房’,总想着给他做可口的饭菜,可他真是没良心,还有,吃完饭我让他洗碗,他说自己单位忙了一天,累的不行,就是不去洗,你们说谁不是在单位上一天班,谁不累,凭啥就是我做家务.....”晓雯说着说着还抹起了眼泪。

“没出息,因为这点事就哭鼻子!”丹华起身给晓雯递了张纸巾。

“你炒的菜肯定不能跟人家他妈妈比,你这家庭主妇才上岗几天啊,是吧?”陈姐也笑着走到晓雯座位跟前。

“就是么,主动做就不错了,以后我不做了,向丹华姐学习,坚决不进厨房......”晓雯总算是止住了眼泪。

“哎哎哎,这话可不对啊,我不是不进厨房,我是不会炒菜,锅我还是会洗的。”丹华竭力解释。

“炒菜多考验人啊,洗锅谁都会,关键是他锅都不想洗么......”晓雯又露出了哭腔。

“炒菜、洗锅都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是你们小两口还没过磨合期呢,等过了磨合期,就好了。”陈姐认真地说。

“晓雯,你陈姐说的磨合期很重要的,这个时期就是‘较量’的关键时期。”丹华轻轻拍拍晓雯的肩膀,故作深沉地说。

“较量?什么意思,丹华姐?”

“较量么,顾名思义就是要分出双方实力的高低上下!”丹华说道。

“别听她瞎说,说的跟敌我矛盾似的。”陈姐笑道。

“我这可不是瞎说,小两口刚刚开始新生活,难免出现各种磕磕碰碰,吵架肯定是难免的。其实有些事吵吵也挺好的,话不说不清,理不辩不明,只要不是涉及双方底线,吵架有时也能增强感情的。有些事说出来就好,不然本来就是小事,憋着憋着就变大事,到时候再吵估计就晚了,是吧,陈姐?”

“是这个道理。”陈姐微笑点头。

“那怎么较量呢?”晓雯着急地问。

“我说的这个较量,是说在吵架的过程中,是要看夫妻双方哪一方更有智慧,有什么不满是直白的说出来,还是婉转的说出来,说对方的时候是不是能够换位思考,是不是能够把握分寸,实在吵到不可开交了,是不是懂得服软,先让双方冷静下来,之后再谈谈,让对方愉快地接受自己的观点,最后取得压倒性胜利!最终奠定小家庭的基本格局。”

丹华说着还做了一个强有力的手势,陈姐看着笑了,晓雯却没了声响。

“晓雯,你想什么呢?”丹华问。

“丹华姐,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哦,当然了,有些事真的没有吵的必要,就不要吵,感情是需要相互疼惜的,总吵架肯定会影响感情的,相互体谅,避免争吵,爱情甜蜜才是正道!”丹华继续进行宣讲。

“丹华姐,你跟姐夫吵架,是不是总是你说服他,你们家是不是你说了算?”

“这个嘛?并不是......”

“哈哈哈哈”三个女人一起笑起来。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别生气了,自己琢磨琢磨,该怎么办哈!”丹华和陈姐回到各自的座位上,继续整理报表。

“谢谢两位姐姐!”晓雯愉快地说。

办公室里恢复了安静,只能听到手指敲击键盘的声音。

简书大学堂无戒90天挑战营第45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