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失明了,突然有一天你恢复了视力,脑海中却有一个声音说:“别告诉他们你看得见……”

你失明了,突然有一天你恢复了视力,脑海中却有一个声音说:“别告诉他们你看得见……”


我是有史以来唯一的瞎子皇帝,可就在登基的那天,我看见了。这时却在脑海中有一个声音对我说:”别告诉他们你看得见……“


1.

我坐在大殿上,身边围着一群小太监。


十岁的路广明跟我同年,他正在叽叽喳喳:“我听乾清门的范成说,大将军跟左相在朝堂上又掐了起来。两个人吵得可凶了!”


“范成是谁呀?”我身边的一个小太监问。


他的名字叫小六。今年只有八岁,是崇华殿的洒扫小太监。他在我身边捧着个苹果嘎吱嘎吱吃个不停。


“范成是我师兄,他在乾清门大殿当差。”


“乾清门大殿?”我茫然地问。


路广明跑过来凑到我身边:“陛下,他是大殿上执拂尘的小太监。您每天上朝,他就站在那个吐烟气的鹤嘴旁边。”


我点点头:”他也是你师父教出来的?“


”可不嘛!“路广明大眼睛眨巴眨巴:”师父说,我要是在这两年在翊坤宫当差当的好,就想法子调我来陛下这里。陛下……“


我说:”朕同意了。你现在就去跟你师父说,就说朕说的,叫你来这里当差。先在宫里扫扫地,整理一下书桌就好。“


路广明大喜,跪下咚咚磕了两个头就飞快地跑了。


这时大太监杨运过来对我说:“陛下,太后从慈宁宫出来了,带着太傅大人,像是朝咱们这边儿走。”


我嘴角噙着笑,对他说:”给他们几个抓点果子吃。昨天御膳房做的那盘翡翠白玉糕不错,你拿出来给他们分了。“


几个小太监一听都高兴了,纷纷跪下给我磕头谢恩。


我笑着说:”没事,明天再来陪朕说话。“


他们拿着白玉糕,高高兴兴走了。


杨运脸上的笑在几个人走后消失了,他过来为我挽挽袖口,又拿毛巾为我擦脸,低声说:”刚我出去听说,太后把贤妃娘娘葬在先帝的陪陵之中。“


我的手迅速地抖了一下。


杨运发现了,他有些不忍:”陛下,您得忍住。“


”我知道。“我轻声说。



2.

太后是我的嫡母,我生母徐妃在我出生时难产身亡,先帝把我交给贤妃抚养,贤妃是我的养母。


一个月前我登基,太后便命人将养母贤妃勒死,理由是贤妃过于思念先帝郁郁而终了。我什么都知道,可却什么都不能说。


顷刻间太后已经跟太傅一起走了进来。

我摸索着站起来,杨运扶着我行礼。


太后知道我行动不便,却还是看着我行完礼方才摆一摆手说:”皇帝以后不必行大礼,眼睛看不见,哀家看着也怪心疼的。“


”礼不可废,“我轻声说,”更何况,没有母后,哪里有儿臣的今日。母后是儿臣的依靠,儿臣为母后行礼,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太后微微露出一丝满意,旁边的太傅也抚着胡子点头。


或许从娘胎里出来时受了挤压,我自小失明。


太后,也就是当初的皇后,虽然儿子早夭,却也不愿意抚养我这样一个没用的瞎子,所以才给了贤妃。


因为眼睛看不见,我不像其他皇子那样从小由大儒教导,诗词歌赋样样精通。


我没上过学,皇帝也不指望一个瞎眼的儿子继承江山。

只有养母贤妃待我视如己出,每天陪伴我,教我读书背诵,并耐心把每个字的结构细细拆解给我听,我们母子二人相依为命。


一年前,先帝崩,陈贵妃所生的二皇子魏修即位,陈贵妃的父亲清平侯发动一帮臣子上书要求封陈贵妃为生母皇太后。


这让刚刚晋级成为太后的何皇后大怒。

何皇后联合自己的哥哥,也就是大将军何斌发动了一场宫变:


先是囚禁当时已即位为皇帝的二皇子魏修,以其性格偏激狭隘好勇斗狠随意杀人等等,为魏修安上了三千多条罪名,将其软禁在太后所居的慈宁宫内,之后又暗地里毒死。


接着鸩杀陈贵妃,让她去给先帝殉葬。

又派兵包围清平候府邸,将其全家七十九口人一个不留全部杀光。


太后接着扶持我做皇帝,尽管我是一个瞎子。


可宫里仅有的两个皇子,一个因失德被废,一个瞎了眼,她没得选。


为了更好控制我,她把我挪到慈宁宫旁边的崇华殿居住。


我毫无异议,乖乖听话。


我是个瞎眼的皇子,从没想过将来会有登顶大宝的机会。


我的养母贤妃出身清流世家,父祖三代都是东华学院的院长。世代的教书先生成就了清流名望,却也远离了朝廷中枢。


无权无势,只能任人宰割。


所以我非常听话。我想我乖一点,太后就会对我们母子俩好一些。


我养母贤妃也能活得好一些。


但我没想到,哪怕我如此听话,太后依然容不下养母。


我登基刚一个月,她就杀了养母。


3.

太后对我叮嘱了一番就离去了。


为了表现她的慈母心肠,她很少叫我去给她请安,大部分都是自己来看望我,慈母姿态端的足足的。


只有我知道,她其实是来探查的,看看这个瞎子的居处都来了什么人,有没有什么情况发生。


送走太后我躺下睡了,太傅要教我读书被我推辞了。


他教我的是《礼记》、《孝经》,压根儿不是皇帝该学的。

可皇帝要学的,他又怎么会教给我呢?


我不过是太后用来名正言顺统治朝堂的一个工具罢了。

她巴不得我什么都不知道。


她想用《礼记》《孝经》之类的腐朽书籍帮我洗脑,我就压根儿不学,彻彻底底做个纨绔子弟。


果然,第二天一大早,各路小太监们就纷纷来找我报道了。


我很喜欢听有趣的故事,出手大方又为人和气,小太监们很喜欢来找我聊天。


这不,我刚坐下,路广明就告诉我一个最新消息:

东昏侯暴毙了!


工部尚书在朝堂公开质问大将军东昏侯年纪轻轻的怎么就会暴毙了?


”大将军怎么说?“

我问。


路广明撇撇嘴说:”大将军说,东昏侯身体本就孱弱,坏事干多了暴毙,有什么问题?他说完就听见工部尚书冷笑一声,不过倒是也没再说什么。“


小六忽然插话:”我听说,工部尚书是左相一派的。“


”哦?“我看向他,立刻又把头扭回来。


小六说:”我师父说,现在朝堂分为两派,一派是以大将军为首的武将一派,一派是以左相为首的文人一派。“


”你师父是谁?“我问。


小六说:”陛下您忘了,小的师父是尚药局的李季。“


我点点头,得来全不费工夫。


我又问,”那么,尚膳局的尚仪是谁?“


小六回答:”是刘冲。“


我点头:”今天路广明和小六的故事都狠好,杨运给路广明和小六各一粒金瓜子。“


路广明和小六喜滋滋跪下来磕头。


我对其他几个人说:”朕最爱听新鲜故事了。以后你们有了新鲜故事来讲给朕听,朕也一样有赏。“

小太监们都双眼冒光地跑了。


4.

按照惯例,大朝会每三天举行一次,到时候我跟太后都会参加,我坐在前面,太后坐在珠帘之后。


可如果不是大朝会,那我和太后就不参加,只有大将军在前朝跟左相一起主持,大家开会讨论一些不太重要的事,汇总之后再向太后禀报。


太后那里自然有大将军告知,而我,也通过路广明这条线得知了朝堂的许多事。


我坐在宽大的椅子上,闭上了眼。


在我登基时,大太监杨运扶着我登上高台坐在龙椅上,就在一刹那,我眼前忽然从一片黑暗渐渐变得清晰。


我能清楚地看到太后那张美貌却日渐苍老的脸和眼角的皱纹,能清晰看到大将军那张跋扈的满脸横肉的脸,和左相那睥睨冷漠的眼神。


我霍然起身,兴奋地看着台下,我想告诉他们:”我看见了,我不是瞎子了!“


一个声音立刻在我脑海中响起:”千万别告诉他们你看得见……千万别……告诉他们……“


我于是回复了平静的表情,摸索着坐下。


大将军狐疑地上前问我:”陛下这是怎么了?“


我双眼直愣愣看着前方,像一个正常的瞎子那样眼珠不动,面无表情。我说:”刚刚有东西硌着我的屁股了。“


台下有人发出一声轻笑。

我没动,也没看。


大将军笑笑,一语双关:“陛下这是没坐惯龙椅,等习惯了就好了。”


我局促地笑笑。


下了朝回到宫里,杨运悄悄在我耳边说:“笑的那个人,是户部尚书郑之洲。”


我点点头,“他是谁的人?”

杨运说:“大将军的人。”

我没再说话。


我想告诉杨运我看见了,可不敢确定。

杨运从小陪着我长大,可这一刻,我突然不敢相信任何人。


5.

中秋节快要到了。


通常在这一节日,都由皇帝出面举行宴会,请大臣们吃饭看歌舞。


后宫由皇后负责,请大臣们的家眷吃吃喝喝,前朝后宫同心协力,共建和谐大家园。


如今后宫距离有新皇后尚且早得很,太后于是出面招待大臣家眷。


做久了皇后,应付这类事对太后来说是手到擒来。


太后原本出身并不高。她家庭普通,当年因长相美丽被选入宫中。本人却是极有心机手腕。


先帝时宠冠六宫,并一路扶摇直上成为皇后。


大概因上位路程太过艰险,所以手段格外很辣。


有时我想,如果不是先帝早逝,只怕她这个皇后就要易主了。


先帝薨誓后,所有的妃嫔除了两个有皇子的,剩下的全都被她以殉葬为名杀掉,每人一口薄皮棺材葬入先帝陪陵。


而两个有皇子的妃子,也随着儿子的登临大宝,被她先后毒杀。


现在,她真正的大权独揽了。


君臣一行人共同在天坛祭天。


祭天结束后,大家往后宫走去。


走下台阶时杨运在我左边,左相在我身边,大将军与太后并排。


左相在我身边很谦恭。他低声问我:“臣这几天都没见陛下,陛下身体可好?”


我答:“劳左相惦记,一切都好。”


左相点头:“老臣就放心了。”


我说:“天气渐凉,左相也要勤添衣物,注意身体才好。毕竟江山社稷还要劳烦左相扶持。”


左相似乎有些惊讶我的应对。


劳太后宣扬,朝堂之上人人都知道我从小没读过书,只在贤妃怀中长大。


从当了皇帝之后,才由她这个太后延请名师为我上课补习。


而我身体又不好,太傅上课也是隔三差五。加上朝会时我基本不开口,话都由太后和大将军代劳了,所以大概朝臣们心中,我就是个什么都不懂的,粗鄙不堪的,因为无人可用才被推上位的瞎眼皇子。


没错,今天我就要借此机会让他们先改变一下看法。

左相果然顿了一下,说:“劳陛下惦记了,臣惶恐。”


一时间,君臣倒是和睦无比。


从路广明的师兄口中我得知,左相对大将军的专横跋扈颇多不满,连带着对我这个瞎眼皇子也有所不满。


我曾听养母贤妃提及,自己这两个月在朝堂也有所感知:左相为人正直,是真心实意为国办事的。


如果争取到他……


我跟左相各怀心事,走路是便不小心,太庙天坛的最后一级台阶格外陡峭,杨运忽然惊呼:“小心!”并伸手扶住我。


左相在我身边踉跄一下,我立刻扭头扶了他一把。


我双手牢牢托住他的胳膊,他有些惊讶地看着我。


我随即放手,眼角余光瞥到大将军已经扶着太后赶到了。


“怎么了?”太后的声音不失威严。


在祭祀这等隆重场合,她带着九龙十二凤的凤冠,穿着明黄色的凤袍。


我稍稍歪在左相身上,双眼呆愣楞瞪着前方:“刚跟左相只顾着说话,脚底下绊了一下,幸好杨运和左相扶住了我。”


“你呀!”太后瞪了我一眼,似乎有些嫌弃,她吩咐身边的掌事宫女欧碧:“去,把陛下扶过来,让他跟在哀家身边。”


我于是被欧碧拉着胳膊,带到太后身边。

太后扭头就走,欧碧扶着我跟在太后身后,左相与大将军并行。我觉得身后似乎有一道目光紧紧盯着我。


歌舞开始了没一会儿,我就开始闭眼打盹。

没办法,瞎子又看不到优美的舞蹈,可不就得打瞌睡吗?


果然,太后扭头瞪了我一眼,却也没说什么,只吩咐杨运带我回宫休息。


6.

杨运扶着我走过御花园,路过一个凉亭时我停下,对杨运说:“朕累了,想休息一会儿。”


说着就在凉亭里坐下。


杨运急忙吩咐人去给我拿水和果子来。


我不做声坐着发呆。


杨运看了我一会儿,吩咐几个小太监去远处采点鲜花,说是让我闻闻鲜花的香气。


这会儿秋高气爽,除了菊花还真没别的花。可上面人吩咐了,下面人就得照做。


于是小太监们纷纷离去,凉亭里只剩下我跟杨运两个人。


杨运单膝跪在我面前,小声说:“主子,人都走了。就剩咱们两个了。“


我低头看着杨运,抚摸一下他的脸:”大伴,你也老了。头上都有白头发了。“


杨运先是愣了一下,接着惊愕,迷惑,慢慢变成了恍然大悟,最后欣喜!


他猛地站起来,在凉亭转了两圈,又看着我左右端详,半晌用手轻轻在我眼前晃了晃,我随着眨眨眼,说:”大伴,我看得见。“


杨运终于确定了事情的真实性。

他呆立半晌,笑了起来,笑着笑着,眼泪流了出来。

他问我:”主子爷,你真的看见了?“

我回他:”是的,我真的看见了。“


他扑通一声跪倒在地,对着东方咚咚咚磕了三个头:”感谢苍天有眼啊!感谢苍天有眼啊!“


我起身把他扶起来,”大伴,快起来,别让人看见了。“


杨运起身擦了把眼泪,问我:”主子爷,您说,现在咱们该怎么办!还有,你这是什么时候看见的?“


杨运一着急,你您乱用起来。


我说:”你是第一个知道的。除了你,不能让任何人知道。“他慎重点头。


又说:”我看,左相对您很是关心,要不要,告诉左相一声?“


”先不要,“我摇头,”左相手里没有兵权,他只能锦上添花,没法雪中送炭。“


杨运皱眉不说话。


我看向他说:”其实,我登基那天就能看见了,可我不敢跟你说。我知道,太后一直想要抓你的小辫子好把你从我身边调离。这种秘密,在没有解决方案之前,就是一把悬在空中的匕首。除了给人增加心里负担之外,起不到任何作用。所以我一直瞒着你,就是害怕你知道了天天担惊受怕,不小心露了马脚,太后借机把你赶走。大伴,你不怪我吧?“


我看着他。


杨运眼含热泪摇头:”老奴怎么会怪主子呢?老奴只盼着主子爷一天天好起来,稳稳当当坐着位置。“


我点点头:”可现在好不了了。今天我扶左相,左相有可能知道。可他不会说。但太后知不知道就不好说了。如果太后知道了,只怕会一包药把我毒死,再从旁系子弟中挑选听话的登基。到时候只怕我身边的你们……“我有意停住话头,让他自己去想。


杨运呆立片刻,很快想清了没有我之后他的下场。


他说:”要不,咱们先下手为强?“


我看向他:”怎么下手?“


他愣了,想了半晌说:”我找几个人,趁着半夜围了慈宁宫杀了太后。“


我点头又摇头:”找几个人是必要的,至于太后嘛,先不急。现在主要的,是把大将军先解决掉。“


”怎么解决?“他原地转了两圈:“禁卫军的首领葛胜是大将军一手提拔的。”


我说:”我记得,禁卫军的副首领谢思勤好像跟葛胜不怎么和睦。“


杨运点头:”谢思勤出身名门,可葛胜是靠着大将军才上了位,二人关系一直不和睦。“


我起身示意他扶着我:”现在,你去把谢思勤给我叫来。“


”现在?“


”就是现在。以往这个时候,大将军开始喝酒,葛胜为了奉承他,经常陪在他身边跟他一起喝。所以,这个时候,谢思勤应该在巡视御花园。朕记得,回崇华殿的那条路旁种着很多的紫藤花,你去把谢思勤给我带到紫藤花前面,叫他陪我一起赏赏花。“


说完我又笑了下:”陪瞎子赏花,也算不辜负这大好时光。“


杨运目露不忍欲言又止,匆匆而去。


我独自走到崇华殿前的紫藤花路边站定,小太监们找不到我,肯定自己先四处玩去了。


等他们回来,就会告诉我,因为没找到我,他们去了哪哪哪,在哪儿都见了什么,听到了什么。


我非但不会怪罪他们,还会给他们果子吃,说不定还会打赏。


我从不让杨运惩罚他们。


对于一个没有势力的皇帝来说,最好的拥有耳目的方法,就是宫里的底层太监。


他们亲近你信赖你,会把他们道听途说得到的每一条消息同你分享,尽管好坏真假最后都得你自己判断,可这是想要不被蒙蔽的最好方法了。


果然,四周静悄悄的,小太监们找不到我,都自己玩去了。


一个穿着银甲的二十七八岁男子匆匆走来,单膝下跪:”臣谢思勤参加陛下!“


”谢将军请起!“我转身面向他。


他起身猝不及防看到我的眼睛,我正看着他,脸上带着笑。


他愣了愣,小心翼翼开口:”陛下,您的眼睛……“


我打断他扭头看着紫藤花:”朕走到此处,只见这紫色花朵动人心魄,再见将军英姿不凡。古人都说名将宝马,可谁想着鲜花名将倒也相得益彰。想来苍天待朕究竟不薄,让朕亲眼见证这美好一幕!“


我刻意把亲眼咬得重重的,果然,谢思勤的脸色从诧异到惊恐再到欣喜,他嘴角慢慢咧开,露出一个大大的笑。


他上前一步有些激动地说:”陛下!陛下,你的眼睛……好了吗?“


我也笑:”朕的眼睛,早好了。可没法子,有人不想要朕的眼睛好。“


谢思勤闻言果然目露愤愤。


他单膝跪倒,说:”陛下,禁卫军统领葛胜整日里阿谀大将军。就现在,葛胜放着禁卫军统领的职责不管,自己倒是陪在大将军身边喝酒!“


我扭头:”所以你看谢将军,朝纲混乱就是这个样子!朕的禁卫军都不知道自己姓什么了!“


谢思勤闻言楞了一下,立刻下跪拱手:”臣愿以死效忠陛下!“


我又笑笑:”我的确需要将军的效忠。不过,禁卫军首领的位置我就不给将军了。这个职位太低,不配将军。朕喜欢什么都掌握在自己手里,更喜欢给效忠自己的人高官。比如,大将军的职位。“


谢思勤再次愣了,他抬起头不敢置信地看着我,我也看着他,四目交接。


半晌,谢思勤五体投地庄重行礼:”臣,叩谢我皇隆恩!”

看着谢思勤匍匐在地的表情,我缓慢地露出一个笑。


晚上,杨运向我回报联系的情况,大概有七八个关系好的大太监统领手下的三四十个小太监。


我低声对他嘱咐。


太后要动手必须要先寻找好目标继承人,之后再一把毒死我。我必须在此之前动手。


越拖越容易出问题,我下令,明天夜里就动手。


7.

当天夜里,宫门封闭。


沙漏一滴滴漏下直至二更。


一个小太监偷偷骑马出宫门。


大将军府的府邸被敲响,小太监气喘吁吁地说:“将军快去看看吧,太后急着召您进宫。”


‘现在又什么事?“


”这个,小的就不知道了。……不过,好像是陛下的眼睛有什么问题。“


”什么?“果然,大将军一听这话坐不住了,立刻急匆匆进了宫。


进入第一道宫门后宫门立刻关闭,宫门后站着的,是禁卫军副统领谢思勤。


他拔出剑一剑捅进大将军的胸膛,接着,他的手下们也纷纷围攻,很快将大将军剁成肉酱。


在此之前,他已经先动手杀了葛胜。


之后,他带着众人来到慈宁宫门口,将慈宁宫团团围住。


这时,杨运已经带着他的几个太监兄弟和几个禁卫军把慈宁宫控制起来。


杨运先动手,一杯鸩酒,灌进太后肚子里。又害怕她死的慢,用白绫把太后勒死。

很快,太后蹬了腿。


我下令:招左相及六部大臣进宫。


在三更时进入慈宁宫时,我坐在慈宁宫的宝座上,身边站着杨运和谢思勤。


两旁站着两排禁卫军士兵。


左相吓了一跳。


我说:”前两天蒙上天和先帝庇佑,朕的眼睛忽然复明。太后知道后非但不欣喜,还打算鸩杀了朕,再从旁系中挑选听话的子弟好当做木偶,自己乾纲独断。虽说我朝以孝悌安天下,可母慈方能子孝,母后不慈,朕也是伤心备至,便跟母后争执了几句。

可谁料想大将军竟然带兵入宫,想要逼宫谋反。幸好朕的禁卫军副统领谢思勤谢将军及时发现大将军阴谋,将其手刃,保护了朕和大秦的江山社稷。

之后太后又试图鸩杀朕,被杨运发现后太后自尽身亡。太后如此行事,着实令我心寒透顶啊!“


六部大臣相互看了一眼,左相先行叩首:”罪者都已伏诛,这也是上天护佑我皇!“


六部大臣齐声说:”上天护佑我主!“

一场危机安然过去。


我命谢思勤做了大将军,提拔禁卫军中的一名正直的寒门子弟王明做了禁卫军统领。


我以太后失德为由废其后位,以贵人的身份葬入陪陵,将我生母与养母一同移出,封为皇后,重新葬入先帝身边。


我坐在龙椅上,听着文武群臣高呼万岁,心想,我终于是实实在在的皇帝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