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有个大憨熊爱过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其实看起来水到渠成的爱情都是因为缘分未到而夭折。对,缘分未到!


上个星期天,一大早,经常早起的好闺蜜圆方急急忙忙跑过来,把她的凉凉的手伸进我的被窝,用一种独特的方式把我从沉沉的美梦中叫醒。

“起来了,太阳都晒到大屁股了还不起床呀。”她一边摇着我的胳膊一边对我说,也试图把我拉下床去,但我知道她不舍得呢。

“干嘛呀,你才大屁股呢。我要再睡睡懒觉,她们昨天太闹腾了,嘻嘻。”我知道她找我有事儿,就对她呲了一个鬼脸。

“喜欢小帅哥吗?”她问我。

“喜欢啊。”我在她不断地摇动下逐渐清醒。

“那就赶紧起床啊,好好打扮一下,我带你去看一个大一小学弟,可帅了,看你能不能相得中。”她说道。

“啊,什么啊,你这是要逼我去相亲啊?!”我听到她说的话,又把自己重新裹到暖暖的被子中。

我室友听此情况,也都睡不住了,匆忙地从被窝里爬起来,一个一个精神抖擞,七嘴八舌地都说要给我介绍对象。

“歌歌,我也给你介绍对象啊?”晓雪快人一步说了一句。

“谁啊。”我心神憔悴,无力吐槽。

“我小哥哥的室友,长得也挺帅的呦。”她挺高兴的说道,好像做了一件美事。

“我让我对象给你介绍土木的。”

“我让我对象给你介绍信院的。”

剩下的俩舍友也是不甘示弱。

其实我当时的心情是复杂的,睡了一夜,积蓄的好好的惬意,被她们情感的重拳打碎消失了。

“我们要齐心协力给歌歌介绍对象,年前要让她脱单。”哈哈,还在我没笑出声之前,他们却大声笑了起来,她们可能知道我年前不会谈恋爱吧。

于是,圆方密谋的相亲活动不得不在大家的笑声中草草结束。

我作为全宿舍唯一的单身的女子,我压力也是很大的,上面的内容差不多就是我的日常,她们每天都会张罗着给我介绍对象,我身单力薄,无力反驳。

正如天下乌鸦一般黑一样,天下舍友也是一样坑。就比如说我和舍友在操场遛弯,看看能不能遇见长得像张杰一样的帅哥的时候。我的这个舍友却给她对像聊天说,我们正在操场遛弯儿,对就是和那个没有对象的那个,而没有对象的那个就是我。你们聊天就聊天,何必要把聊天记录的截屏发给我。老娘我不要坚强,我要一个大大的暖暖的抱抱,我要举高高!


咳咳,刚才失语了,我再继续说。我郑重申明,我不缺少爱,我不缺爱情。其实在高中,一直有个大憨熊爱过我。

我也不是十分清楚或是理解,像我这样的柔弱小女子,当初怎么会找一个二百多斤,那么大吨位的大憨熊做我男朋友。对,就是一下能把我压成人肉叉烧包的,又高又大、又宽又胖的大胖子。

我想当时知道的同学对我的选择匪夷所思,甚至是不屑,但我有自己的想法和选择,关于这我也只能对我高二的闺蜜茹茹说。当然了,也许更多的同学只注重于学业,没有把精力放在八卦上。即使是这样,我和大憨熊的爱情也只能在“地下进行”,一方面是逃避学校政教处的查罚,另一方面也为了掩人耳目。

那时候我们不在同一个班级,他在比我高一楼的楼层上课,所以我总是等他晚上放学后下楼来找我。平时都是放了学,同学都走的差不多后,我坐在原位拿出在学校书店买的也有借的杂志,一边看一边等他过来。他掐的时间很准,有时候会在同一个时间准时出现,也正好是我看完一篇文章的时间,在班级门口叫一声我的名字,我稍作收拾,就出门和他一起回去。那个时间大约离教学楼熄灯的时间差不多5分钟,正好可以让我们俩边走边说下到一楼。

也有些时候,他来的比较早一些,叫我一声,我没有出去,他便走进教室,坐到我前面一排的座位上,瞪着他那俩近视的大眼直勾勾地看着我,看我看书。因为他体型太宽,所以每次来都会把我前排同学原本很窄的座位弄的很宽,他就是在走进去的时候,顺手把桌子往前一搬,再顺势坐下。而第二天不明真相的前桌也总是莫名其妙地把桌子吃力地搬回原来的位置,但次数一多,她也就猜到了是我胖对象使的坏。

写到这里,关于我和大憨熊的事儿,就不在写了,其余的任凭你们肆意意淫,我就不说,让你们劝我去相亲,让你们对我伤害。


其实别看我这篇文章的题目是关于大憨熊的,但真正的主人公却是一位帅帅的小哥哥。我们俩的相遇相见,也是在高二,是在高二上半学期。

当时是因为一些,说不明道不清的原因,我和大憨熊分了手,暂时处于单身的状态。而那位帅气的小哥哥,在了解我的基本情况后,决定对我发起进攻。

那时候我们班在调整座位,我选择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现在回想起来,靠窗而坐却是一个极好的癖好,在压抑的教室学习累了之后,可以扭头看看窗外,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那个“扯蛋”,偶尔也可以对着窗子发一会愣,遇到老师问起,就回答说,我在思考问题。

当时,那位小哥哥是坐在我右手边斜后边。作为前后排的同学,难免会有一些下课拉呱、互问问题的语言交流。和许多其他的爱情一样,我们俩对对方的一点点爱意也是从这最基本的日常交流开始的。

说实话,我当时对学业并不怎么上心,再加上那一段时间暂时分手,情感上有一定的断缺,所以我才找他,帅气的小哥哥聊骚的。

我们之间的聊天很随意,我身体往后面稍微一倾,就可以了,前后桌聊天能不方便吗。我都是瞪着我的大眼看着他说,因为我们俩说话的声音很小,又在靠墙的位置,并不影响其他同学。

我的眼镜和别人的不一样,近视镜片的中间有一小块是平面镜,所以,我跟他聊天的时候,总会不时地上下挑动眼皮,来看清他的色色的表情,可他总以为我在给他抛媚眼,“你别总对我抛媚眼,看着我心里直痒痒”。其实事实我是正常聊天。

他当时已经有了烟瘾,这个我也是后来才发现的。下课铃一响,只要外面有人叫他出去,他就立马出去,过了以后儿就回来,他出去是去厕所吸烟。尽管学校规定不让抽烟,可他也是管不住自己,不吸难受。回来后,要是离下节上课还有点时间的话,他就继续找我聊天。我呢,也是不管他满口的烟味,和他说话。作为女孩的我那时候竟然会觉得那种从肺里散出来的烟味很好闻,于是也就不嫌弃他了。由此,我觉得从他那里我吸到了不少的“二手烟”。

在之后的聊天中,他说他在初中和高一已经谈了四五个女朋友,前些天才和最后一个前女友理清楚关系。已经谈了四五个女朋友,哦,原来是情场老手。我不在乎这些,谁的心花没有怒放的时候?再者,我也确实是被他的魅力吸引,尤其是他那双不太大的却十分有神的眼睛,不时地流露着道破天机的智慧。

我们之间感情的进展,是靠着小纸条传送增加的。要是在自习课的时候,我们大多用纸条传送开始聊天,因为不能说话,所以我们把想说的话写在纸条上,给对方看,让他写下他想说的话后,我再拿回来看看他写的内容,继续写我的想法给他,如此反复。一节课,确实能写下不少,说是纸条,但我们用的却是演草本,是写过的字的另一面,废物利用,真是可乐。如果值日的班长看见我们也都以眼神示意一下,我们领悟其意思,稍稍收敛点。大多情况下,大家都相安无事,我俩也心心相悦。

下课后,睡觉或是出去,给人一种什么也没有发生的感觉。

有一天,他和同桌调换位置,坐在了我的后面。他也是不老实,上自习的时候时不时用手挑拨我的头发,虽然当时我的头发不太长。对此我却不太在意,那种头发被别人挑动的感觉很是美妙,流连忘返。这种前后而坐的位置,对于我们的聊天没有影响,只是我要稍侧着脑袋给他说话。

那时候我还留着厚厚的齐刘海,扎着马尾辫,厚厚的近视镜下面是一个不太规整的瓜子脸,再加上我的行为举止比较拘谨,可能给人一种傻呆萌的感觉。他不止一次的说我傻,我心想你才傻呢。

其实我俩之间的小猫腻,明眼人一眼就会看出,他们也都心知肚明了。

有一天晚上放学,他没有立即收拾书包回去,而是想把我叫出去。那次他红着脸,很是激动地对我说“跟我出去呗。”我的脸也顿时红了起来,使劲摇头,却闭口不言。我们俩僵持不下,他叫我出去,我不去。这时候,他的同桌看不下去了,对我说,你就跟他出去呗,说不定有啥紧急的事呢。最后,面对他的强烈要求,我之后开口说话,我不去了,我一会要和同学回宿舍呢,同时双手张开摆动着,好像在表达,不不,不去了的意思。最后他被同学叫走了。我不知道他那天是怎么了,也不知道他那天到底准备了什么。可能是我的举动伤了他的心,在之后的我坐他前面的时间里我们很少说话,再也没有用纸条传过消息。



其实看起来水到渠成的爱情都是因为缘分未到而夭折。


之后我们班重新调整座位,我们分开。我也重新和我前胖男朋友复合。随着时间流逝,我们班一个一直在追他的霸道总裁,追上了他,“还好我没放弃”。得知此事,我也没有太多的惊讶。高考后,那位小哥哥去当了警察。

现在回想起来,时间也确实太伟大了,短短的时间里让我经历了这么多事情。

放下手机,向窗外看去,发现今天的西风被太阳照的暖暖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部署AWStats日志分析系统 在这里我使用的源码包安装 awstats-7.3.tar.gz 源码包下载地址 -...
    麦子先生R阅读 366评论 1 1
  • 我们知道Android的事件分发机制指的就是点击触摸屏幕时触摸事件的一个传递和消费。下面我们就看看是怎么回事? 1...
    Jesse_zhao阅读 536评论 0 2
  • 偶尔6点左右去光谷逛街。在路上和同事聊天聊得正开心,看到一个瘦高瘦高的、衣着橙红色的男生背着一个运动包,手里...
    花九_716e阅读 222评论 0 0
  • 天南地北其意是我在南,你在北,虽然望着同一片星空,记忆唤起无遐的涟漪,心里的诉声却如波浪无法控制,翻腔而来? 六月...
    咕噜_fc3f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