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灿烂的烟火


故事的开始总是极具浪漫,故事的结束是我们渐行渐远。



在那之前,我从不相信所谓的一见钟情。直到那一年,我遇见了他。

我们是相亲认识的。那一年,我24岁。

那是元旦,他放假回家,亲戚介绍,我认识了他。

初见第一眼,他带着黑色眼镜,淡蓝色牛仔裤,穿一双白色运动鞋。他看到我,站起来,微笑着打招呼。干净的外表,帅气的脸庞,略带沙哑的磁性嗓音,这一切,都让我着迷。那一刻,我觉得,这大概,就是恋爱的感觉吧。

那一次,我们约在了一家快餐店,嘈杂的氛围并没有让我觉得聒噪,反而,跟他在一起,让我觉得有种让周围的一切都安静下来的魔力,好像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无关紧要,这一刻,只剩下我们。

那天下午,他跟我讲他在北京工作的趣事,讲他去非洲的经历,讲他跟外国人打交道,如何在异国很好的生活,我只能静静地听着,根本插不上话,这让一毕业就回到家工作的我仿佛打开了一个新世界。他的经历,他的所见所闻,都是我不曾经历,不曾听说的,我在的小县城里从没人告诉过我这些。那一个下午,我的感觉,崇拜又自卑。是的,我既崇拜他,又对自己感到自卑。

那个下午,我听着他侃侃而谈,从天亮到天黑,我从来没有感觉时间过的这么快。



这让我想起金莎的一句歌词:一杯冰沙,一个笑话,聊到天黑都不想回家…

元旦过后,他回北京,我继续在小县城工作,我们的联系方式只能是电话或微信。他的工作很忙,但每天下班都会抽出一个小时的时间跟我聊天或视频,我们聊工作,聊生活,聊未来,总有聊不完的话题,不说话的时候,静静地看着对方,也觉得好满足。

他会时不时的买个小礼物寄给我,每个节日他都不会忘记,我们会在闲暇的时候去对方的城市,也会突然出现给对方一个惊喜。有人说,异地恋很难熬,可是,他的出现,让我觉得异地恋也可以如此美好。

我以为我们会这样一辈子,会结婚,会有自己的孩子,会这样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

次年元旦,我们相识一周年,他提前回来,还是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家快餐店,那天,依旧人声嘈杂,他的声音依旧温柔又好听,但说出的话,让我整个人懵在那。

他说,我要走了。

我笑着看向他,以为他在讲一个笑话。可是他的表情,是那么严肃,我也不由得收起了笑容。

我问他:“去哪儿,去多久”。他说:“去美国,单位里只有两个名额,得来不易,且待遇优厚。机会难得,我不想错过。”又过了片刻,他接着说:“如果发展的好,就不回来了”。

快餐店突然变得安静,我用仅剩的理智低语:“那我呢”。我没有抬头,我知道他在看着我,半天,谁都没有说话,又过了半晌,他用我都差点没听见的声音说:“对不起” 我一动没动,过了半天,我抬起头,换上一副笑脸,故作轻松的说:“没关系啊,你没有对不起我”我微微抬起头,抑制住将要留下来的泪水“每个人都有选择的权利,我没有理由阻止你去变成一个更优秀的人,我们的故事就到这里吧,以后的路,我就不陪你了,祝你前程似锦,祝你,幸福…

说完这几句,我逃也似的逃离快餐店,没敢看他的表情,我不敢回头,怕一回头,再也控制不住去拥抱他,在也控制不住眼泪…



到家后,手机上他发来消息:对不起,我说过要陪你一辈子的,我没有做到,我知道,此刻说什么都不能表达我对你的亏欠,你以后要好好的,以后的路,我不能陪你走了,我能说的只有对不起,祝你幸福。

我没有回复,删了信息。我知道,我们的故事结束了  …

后来,我一个人去看了那段时间正在热播的电影《前任3》看林佳和孟云分手的片段,我在电影院哭的稀里哗啦。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两个原本相爱的人就这样越走越远。

是呀,如果当时你哪怕挽留我一下,我也有信心和你继续走下去,异地恋我们都挺过来了,异国恋我也有信心,可是,后来一想,也许是我自作多情了。你有更广阔的天空,你有理想,有抱负,不应该被儿女情长牵绊住前行的脚步。我的离开,对你,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这段感情留给我的,不能说没有遗憾,但最多的,是关于我,关于我们的回忆。他去了美国,我继续留在这座小城,我们相隔的越来越远。虽然再也没有彼此的消息,但我知道,我们都在成长,都在越变越好。



故事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之前看王家卫电影的时候,摘录了好多的句子,其中不乏哥哥主演的经典。 不知是为什么,我自幼便深深的迷上了一个...
    云雨婉仪阅读 589评论 2 7
  • 小光 1989年出生 北京 国企白领 刚过元旦,小光就找领导谈起,自己愿意春节留守值班。领导高兴得脸上好像开了花,...
    leoitom阅读 6,084评论 0 0
  • 我今天要讲的故事是我朋友丙亲身经历的,不过为了方便叙述我就用第一人称吧。当然,真实性高达70%。 ...
    才子臆阅读 506评论 0 1
  • 引子:一个偷偷喜欢上别人的人 随着小泓的背影渐渐远去,阿兵终于偷偷侧头看向了她。 每一次她经过的时候,阿兵都不敢去...
    紫狐挽诗阅读 1,032评论 0 16
  • 推荐指数: 6.0 书籍主旨关键词:特权、焦点、注意力、语言联想、情景联想 观点: 1.统计学现在叫数据分析,社会...
    Jenaral阅读 5,661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