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四月天

题记:洗净铅华去朝圣。默念文殊菩萨智慧咒:嗡(ong)阿(a)喇(ra)巴札(zha)那谛(di)

今天是2017年4月30日,五一长假第二天,星期日,我出差的第31天。回首过去的31天,我的第一站去了合肥,第二站在杭州,停留四天,得到了以前没有的礼遇和认可,让我有点受宠若惊,第三站去了北京听李笑来的线下课,同时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第四站在徐州,第五站在盐城射阳县,见识了代理商的小厂,一路领略了江南阳春三月的美丽风光。第六站在无锡,那天我们签了六十几万的单子。第七站在南昌,游览滕王阁,去了目前公司装修最有品位的一家店,那晚品尝了江西的白酒,见证了一对恩爱夫妻的生活点滴。第八站在长沙,去看了湖南电视台的办公大楼,品尝了正宗湘菜,同时与长沙代理商沟通了很多运营方面的思路。第九站在昆山,第十站在淮安,第十一站在宝应,一天谈了四个意向客户,第十二站又返回到淮安,以前难得碰上一个意向客户,就在前面几天同时出现了四家客户要代理公司品牌,更有意思的是这四个客户都想做淮安市场。第十三站在无锡,陪无锡老板娘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近距离接触了公司厂长,听他讲生产讲管理。今天我将前往第十四站——太原。

四月,我近距离接触了李笑来;四月,我遇到了一个特别聊得来的人;四月,我在公司最牛逼的代理商那里做了一整天的培训;四月,我去了公司目前装修最有格调的门店;四月,我踏上了华南的土地;四月,我的代理商比以前更积极了;四月,第一次一天谈四个意向客户。冥冥之中我发现整个四月我都在惊心动魄,我的思路越来越清晰,未来的方向越来越明确。这是不是我的福报所致,业力所感呢?不管是不是,我都要继续积累福报,造善业。

为什么我会选择在今天去太原呢?因为明天我要带一位朋友去五台山,这些年他太不顺了,我傻傻的认为如果他能接触佛学,一定能帮他消业障,积福报,往后一定会好起来。我对此深信不疑。

我们提前相约今天在太原碰头,明天一早坐汽车去五台山。

五台山是文殊菩萨的道场,是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首,那里有佛祖的舍利,有最古老的寺庙,有无数大成就者,有得道高僧,有规模宏大的皇家寺庙,顺治皇帝曾在此出家,有藏传佛教,也有汉传佛教。特别殊胜的是,在汉传佛教里,昨天是文殊菩萨的圣诞,受上师加持,在五一长假期间,我们既然能顺利买到票,恰好明天是五一假期的最后一天,避开了拥堵,我把这一切顺利都当成了是文殊菩萨的加持,护佑我们顺利去往她的道场。出于对佛的恭敬,今天一早起床洗头沐浴,换上干净的衣物,为了赶上车,十二点才吃早饭,随着极速的高铁驶向我心目中圣地。一路上经过江苏、安徽、河南、河北、最后到达山西太原,一共需要坐九个小时的高铁,从白天到黑夜,车上的乘客慢慢变少,有那么一小会儿,想起了一些痛苦的经历,忍不住掉了几滴眼泪,思绪回到了2013年,那年我接手山西市场,想起了当年那一帮子人;那个醉得不省人事的晚上;那个背我回宾馆的人;那个骑着电动车带我穿越万柏林区大大小小街道,帮我租房子的姑凉;那个听说我满嘴长疮,从家里切好苦瓜片带到店里让我泡水喝的姐姐;我又想起了我在平遥古城,晋城,运城,长治,临汾,大同遇到的人;还有那个我在长治市沁源县一个人拖着行李满大街找住宿的夜晚……山西啊山西,没想到多年以后我又回到了你的怀里,百转千回,我还是回来了,这里的一切的一切,历历在目。还有四十分钟就到太原了,我的心时而平静时而惊喜,汾河,晋剧,迎泽公园,火车站,华杰美居,居然之家河西店……我已记不清当年租的房子,小区叫什么名字了。太原代理商换了三个,早已物是人非,当年的人你们都去哪里了?

此时此刻感叹世事无常,人生无常,就像《贤愚经》里讲的“无常四边”(高际必堕、聚际必散、积际必尽、生际必死),一切的一切最终都会烟消云散,最终尘归尘土归土。

就像佛学里讲的人生在世,最终什么都带不走,唯有业随身。我一凡夫俗子,此刻我只想生清净心,发恭敬心,洗净铅华,心里默念文殊菩萨智慧心咒:嗡阿喇巴札那谛。祈求文殊菩萨给我智慧,让我更坦然的走完这一生这一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