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让我们尴尬的事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残忍的尴尬不是沉默

而是风凉话

因为你不知道他是真是假

— 01 —

明明你正津津有味地跟对方说到一件事情,你以为大家沉默不语都在认真听,可是等你快说到重点或者快结束时,突然有个人立马插嘴转移话题,接着你还要被转移的话题去迎合对方的需求,你所倾诉所诉说的需求都还没得到满足就已经戛然而止。

于是短暂被打断的那一刻,你尴尬又失望,再过后,一切无关重要。甚至你也充当过这样的角色,打断别人的话,让别人的倾诉欲求未满。

— 02 —

明明是你们两个相亲,他却带了朋友过来聚餐,你傻瓜似的坐在旁边沉默寡言,他涉世很深,经验丰富的侃侃而谈,而对象却不是你,只是与他带来的朋友谈笑风生,你多想砖到地缝去,远离这一切不合群,不适宜的尴尬气氛。

好不容易熬过来了,宴会结束,他觉得你太内向,装清高;你觉得他太废话,太不体谅人,装牛逼。

最后分道扬镳,你们再也没有联系过。

— 03 ------

明明你今天穿了自己最认为好看最喜欢最舒服的衣服,你的异性朋友看到给你来个全身扫描,异样嫌弃又不满的眼光简直让你全身起鸡皮疙瘩,你都能猜到他又会是怎样去数落你,可是还是作虐地等待他对你的“评价”……

“你真是不会打扮,你这裙子显得你真肥,跟个孕妇似的,完全显示不出来你的身材,真是让我一个男的都捉急!”

“你怎么老是穿松糕鞋,没有细高跟吗?能不能女人味点?”

“还有你今天的眉毛画的太难看了,跟毛毛虫似的”

……

跟这样的朋友在一起,你永远没有自信的时候。

我们所想要的关注并不是要让别人来不停数落我们,打压我们,那些美好的东西经过他们的嘴巴,被伤害得体无完肤,然后你再也不想穿那件衣服,那双鞋子,甚至你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很难看,很没用。

这个世界原本给予你鼓励的人很少了,遇到喜欢打压我们的人,还是远离吧!尽管他是多么想去关注想去接近你,这样的接触始终是有害无用。

人与人互相比较,总是习惯性拿自己的短板跟别人的长处比,原本自身的魅力在对比之下显得苍白无力。

然而你就需要多给与你正能量和欢笑鼓励的人。

— 04 —

小学阶段,家长总会问你:有没有考100分?

于是饭桌上总是拿你跟隔壁阿姨的孩子比较,夸奖人家孩子是多么听话,多么认真。你在一旁,默默低头吃饭,尴尬得咬牙切齿。

高中阶段,家长总会问你:有没有进步?

于是每逢回家探望,本想好好聚聚,休息休息,家长们总是会看到你就问你能不能考上重点大学,平常考试怎样,然后又各种夸夸其谈谁谁谁家的孩子都考上北京清华,或者直接录取了。

你除了尴尬之外,你还得拉下脸迎合的笑笑。

大学阶段:家长总会问你:有没有工作?

进入了大学,就已经踏进社会半步了,家长担心的再也不是你的考试是否会挂科,而是能不能有实习工作给自己挣点生活费,有没有提前预备好的工作经验面对未来发展。

然而你却浑浑噩噩度过了整个大学或许踏踏实实考了很多证书,最后你毕业后像张白纸,家长一边到处利用关系帮你打听哪个工作适合你,一边嘴里不停抱怨你怎么这么没出息,不会说话,也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工作。

明明你不想靠父母,可是父母却总是硬塞着给你谋划未来,什么女孩子不该做这个,男孩子不该做那个。

你尴尬着,心烦着,着急着,彷徨着,最终想到自己身无分文,你将就着藏着自己的梦想在父母的介绍下走进了他们口中好的工作单位。

工作阶段,家长总会问你:有没有对象?

每次过年过节从刚开始的问你有没有对象,到以后的逼你相亲,到最后丢一句:随便你喜欢谁!今年再不谈恋爱,就别回来了!

身边的人也是不断地给你施加压力:你自己不看看你自己怎样,还那么要求高!别相信爱情呀,你要早过日子的!

25岁后,你都开始贬值了,就别再挑了,将就就行,哪个人都是不完美的。

你每次见到他们都想装作没看到,你每次不得不遇到他们都装作冷静淡定,你除了尴尬,更多的是心酸和无奈。

— 05 —

你身边总会有身高很高的女孩,都168了,还总是在你面前抱怨自己怎么就长不到170,而你连160都没有的小个子也只有默默羡慕嫉妒恨的份,然而你也会在连155都没有的小萝莉面前抱怨到我怎么就长不到

160。

你身边也总会有很瘦很瘦却总是吃不胖的女孩,夜宵零食不断,而你连喝水都会长胖的人,哪怕运动到汗流浃背,克制饮食到肉类不沾,人家跟你聚餐还得在你面前抱怨,哎呀,最近又长胖了,我怎么又90斤了,你看看自己将近120斤的体重,内心简直收到100000点伤害。

你埋怨别人作的时候,同样你也会不经意间在其他人面前作,别人带给你的尴尬,同样你也会带给别人尴尬。

— 06 —

爸爸妈妈亲戚朋友要求你为他做一顿饭,你问他们想吃什么,他们说随便。

你如同接受了一份光荣的任务,辛辛苦苦完成了一顿美好的餐点,可是人家看到你拉香味集全的干巴巴的面条,却抱怨你怎么不弄点滋润的汤,你辩解到:你自己说随便的。最后人家还火气冲天地向你咆哮:你也不想想这么干燥的天气,肯定需要滋补的汤才最适合呀!

有些人明明理所当然地让别人替他做事就已经无可厚非了,不说清楚自己的要求,等到结果不满意了还甩脸走人。

— 07 —

”来来来,我请你吃饭吧!“

”不用,我不想吃“

"哈哈,我这个月发了5000工资......"

“你妈的,我才2000千,

你这么有钱,请我吃饭看电影吧!”

靠,之前怎么说不吃的..............

是不是我比你有钱就应该请你吃东西?是不是我想请你吃东西的时候,你在考虑我有没有钱?

其实你在为我着想,可是当你知道我工资原来比你这么高的时候,你开始嫉妒了,想坑我一把了?

当然,我宁愿你比我有钱的时候,还能让我心甘情愿为你坑一把。

— 08 —

“我怎么就长不高呢?”我要是能长你这么高就好了!”

“你看你皮肤那么好,零毛孔,零痘痘,羡慕死了!”

“可是矮再也改不了了呀!”

“可是我这么差的皮肤会影响我整个颜值时代呀!”

“但是你可以花钱治疗呀,我身高就治不了了呀”

“你那么小巧可爱,皮肤又好,不知道多少男生喜欢,我这一脸痘痘,别人看了就不喜欢“

哎,我们两中和就好了!

互相比较无非就是在互相吹捧

世界就是这么不完美,你能怎样?

你还能怎样作到别人?

你还能怎样承受被别人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547评论 4 37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7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52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69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56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95评论 2 32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0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24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2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7评论 3 26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9评论 3 24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2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89评论 2 28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87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