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客 | 南罐饼屋:我这一辈子只会做月饼

南罐饼屋

在南昌

有无数个高档餐厅

出售着各色美味

但有这么一个

不起眼的街角小店

南昌人都爱的美味

文!末!有!福!利!

让外地的你尝尝南昌味的月饼!

01

南昌人的爱— —“南罐饼屋”

▲夜晚仍在排队买饼的南昌人

中秋将至

你们中秋怎么过?

所以,你吃过南昌味的“月饼”吗?

南罐饼屋,门面虽小

但是不管下雨天还是天晴

门口总是会排着长长的队伍

听排队等候的人说

每当到中秋节前后

简直一“饼”难求

尽管全天24小时营业

想要买一斤饼

最少都得排队等一个小时

▲终于轮到了自己

直到晚上11点

仍有人走向饼店

买一两斤带回家去

▲不挑不拣,你这儿有多少?我全要了

为了中秋节能吃到纯手工制作的月饼

他们很早就去排队

也并不会过多选择口味

购买数量基本都是十斤二十斤

也是一种习惯

也许是这一口酥脆香甜的记忆

同时和朋友家人,一起分享

02

“南罐饼屋”火了二十年原因

真材实料是关键

南罐饼屋带着对传统味道的眷恋和思念

始终坚持传统

手工和零添加是“南罐”的原则

▲筋道细致的面粉

优质的面粉是制作美味酥皮的关键

油和面粉的碰撞

大力揉搓,高温烘烤

▲即将被擀平的面团

▲被擀平的面饼

▲师傅正在揉面

只有这样反复摁压揉打

才能使得面团内部结构均匀

受过反复锤炼的面团

做出来的饼

才够酥脆,够韧性

▲整齐划一准备进入烤箱的面团

▲价格经济实惠,和当年的价格并无二致

南罐饼屋的定价非常亲民

在和排队市民的聊天中我们得知

这家小店十多年的时间价格浮动也不大

在这个物价飞速上涨的时代

称南罐饼屋为良心老店

一点也不过分

03

记忆中的味道

排队的间隙

我发现有很多人都是从很远的地方赶过来的

我问他们为什么会跨越半个城市

来到这里排队买饼

他们的回答却惊人的一致

能唤醒记忆最深处的香甜

只有它▼

“南罐饼屋”

▲排队的爷爷正诉说着这家饼屋的历史

@排队的老爷爷:

我吃月饼就喜欢吃一口“新鲜”,月饼还是刚出炉的好吃。

▲抱着孩子等待的年轻爸爸

@抱着娃儿去买饼

很小的时候,我就吃这家的饼了,现在我自己都有孩子了,想让自己的孩子也尝尝自己儿时的味道。

▲买饼也要闺蜜组团一起

@买饼闺蜜团

我女儿上大学,放假回来就要吃这里的饼,别的地儿她都吃不惯。

▲排队买完饼的大妈在闲聊

@时尚大妈的抱怨

排了一个多小时队,腿都站麻了!终于买到,一家人都爱吃这里的饼。饼好吃,就是队太难排!

记忆里的味道

似乎已经正在离我们远去

科技发展至今

“纯手工”三个字变得难能可贵

“南罐饼屋”里的他们

通过双手,传递着美味

延续着这个城市

特有的香甜记忆

...

04

“南罐饼屋”背后的故事

▲正在排队买饼的顾客
▲刚出炉的“南罐饼子”

饼屋故事

“南罐饼屋”具体开了多久,已经没人记得

我问老板,老板笑而不语

他指指嘴说,真正的美味,不是说出来的,是吃出来的

他拆开一份饼,让我尝尝

在我惊叹美味的同时,老板边做着手里的活,一边道出了这家老店的故事

曾经的“南罐饼屋”

是南罐啤酒厂内部食堂中的一部分

后来兴起“私人承包制”

“南罐饼屋”便由此而生,而这一做,就是二十年

关于南罐饼屋

太多故事

...

其实,老板当初只为了一份简单的生活

他家的饼都是现做现卖

到了饼子出炉的时候,整个南罐小区都透着饼香味儿

这股饼香,逐渐成了南罐小区,甚至整个南昌人追逐的味道

老板对待顾客的真诚和制作精良的酥饼

周边的居民慢慢慕名而来

让这家刚开始只供应南罐小区内部的小饼店

逐渐成为大家都爱来买饼的老店

二十年如一日

如今这家店依旧还在南罐小区

还是门口只够一个人进出

但门口排队的人越来越多

酥饼的香味,依旧如二十年前那般香甜

▲“南罐饼屋”的门口,只能容纳一人进出

一名负责做饼的师傅告诉我

十多年来每当中秋佳节将至

店里的月饼更开始以(万份)为单位出售

即使通宵连轴转,依旧供不应求

05

交通方式

▲“南罐”小区下车站:“三店西路口”

▲“南罐饼屋”所在小区

END

一个豆沙饼,何德何能...

竟让南昌人都爱不释“口”

外地来南昌的你,知道这样一个美食吗?

在你们的家乡又有哪些挥之不去的美味呢?

快来留言告诉小编

让我们一起寻找记忆里的味道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