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三、我们重新认识了“做到”

一、一本书,一口气读完很爽,一个专栏,每周看,“拖”上一整年,却也有另外的好处,因为有些内容需大量时间精力去思考、行动、反思、改良的,所以没有时间的延伸,就少了不少意义。

二、曾介绍过的gafata,十五六万的读者中,可能1/3的人没看到,剩下2/3的人看到了,心动了,但最终有多少人拿出钱找到了方法,买到gafata并留在了账户里?有多少人在过程中,因为麻烦后来就算了的呢?但终究有些人经过了折腾,现在手里真就有了一定数量的gafata,这就是人与人之间差异的产生过程。

三、从2017年1月1日到此文2017年5月22日,gafata的表现如何呢?平均增长24.45%。而同时期的纳斯达克指数增长只有10.66%,其中最差的google也超过了50%。假如大家元旦前后买到了本金一百万,在这段时间的“睡后收入”就是24.45万。肯定有这个收益的人。

四、若暂时无足够的资金去投资倒也罢了,但实际上有大量不过因为怕麻烦而中途放弃了的,或当时干脆只是想想而已,后来是“没想到真的能涨这么多”,那该怪谁呢?

五、成长是什么。想到~知道~学到~做到。各自之间有多很大的差距,例如相差一个巴菲特,特别是做到那一个环节。所以没有什么比“践行”更重要的了,有句戏语说:人至“践”则无敌。

六、都在讨论“知识变现”,这个词有问题吗?古今中外,几乎所有人都在想法通过知识去变现,如读学位找更高薪酬的岗位,懂农业机械去种地,古代家族传男不传女的秘方……这都不是新现象,一直都是这样的,只是长期以来,相当大比例的人从来都是大脑操作系统混乱不堪,分不清“上学”和“学习”、“信息”和“知识”、“知道”和“做到”等浅显概念之间或细微或重大的区别,乃至于曾有人蠢到相信“知识无用”的地步。

七、目前一切知识都是正走在通往免费的路上,想想历史上各种拜师学艺艰难的典故,想想天一阁藏书的轶事,我们是生活在一个多么幸运的时代。谷歌可抵达基本所有的知识入口,只会中文,起码就可以从百度到知乎到土豆视频……已“被死亡”的传统出版业正在复苏,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人买书看?比过往更注重知识外,可能更重要的原因是相对的收入上升,获取知识支出的占比其实是下降的。即对于知识知道想到并学到是越来越容易了。

八、从gatafa看,同样的正确的知识传递给同样的一个人群,其结果跟其他教育场景里没有什么区别,总是只有少数人真正受益,总是有绝大多数人不了了之。那么真正能够变现的东西究竟是什么呢?是认知的差异!对同一件事情,有认知也有没有有认知的,有正确的认知也有不正确的认知,正确的认知中也有认识的高度,深度的差异,这些差异才是最重要的。

九、如何从一般认知到正确认知,再到广度深度的认知呢?行动中的思考。单纯的思考,价值不高能量不足,即所谓纸上谈兵。而行动刺激思考,思考改良行动,才是最有效的方法,这是那些疏于行动的人永远无法理解的事情。

十、没有践行,就没有可以变现的东西,没有行动中的思考,就没有真正有价值的认知升级,没有认知升级,就没有认知上的差异,没有足够认知差异,就根本不可能白手起家。是啊,不是富二代,不是官二代,凭什么呢?


留言摘抄

1、用比学重要,做比想重要,边做边想比单纯想想不知道好多少倍。有哪些事情你长期只处于想想而已的阶段?

2、当我们从外界获取新的知识和信息时,很多人选择匆匆宣布自己又懂得了某种知识,最典型的模式就是发个朋友圈,然后配上几句心得体会,然后呢?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就是他们对待新知识的终点。最终在遇到相似的问题,总是想不起如何解决,这就是那种“懂得那么多道理,依然过不好今生”的人。

3、时间的力量,不论是正面还是反面的,它都会展现出巨大的能量。一个想法,如果放在那儿不去践行,随着时间的流逝,它的吸引力会逐渐变小。即我们的大部分的“等到……时候,我就……”的愿望,最终都是不了了之而告终,因为即使你等到了那个时刻,可能想要做事情的心情都没有了,更何况有时候可能远远到不了那个时刻。相反,如果有一个想法,虽然现在还不成熟,自己能力也不够,但就是愿意先做起来再说,今天做一点点,明天做一点点,最终日积月垒下来,可能结果会比想象中要好的多。即同样的时间。一个用来等待,一个用来践行,两者的差距可能是天壤之别。

4、“我要是早知道就好了”,实际上,不论你是任何时候知道,都可以说出这样的话,问题是现在知道难道就晚了吗?

20180107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