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在写什么?自媒体平台下如何投稿?

现在自媒体公众号平台愈发壮大,写作约稿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但是,经常投稿却不被录取,这也是很尴尬。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种情况的出现有两种原因:

1.文笔太过稚嫩

2.所选择的公众号平台对文章要求太高


答者是大学生,所以接下来的约稿相对适合新手大学生和小白,接下来推荐的公众号也都是本人经历了个人的投稿和录取经验,所以才会强推。

另外,请更高级别的大v们请移步高赞答案区 ,这里是大学生写作和约稿小白的初步尝试区。




1.

522小窝

这个公众号平台算是所有新手新作平台都有所耳闻的了。


522小窝对文章的文学性要求不是很高,一般的写手都能在其中发表几篇,是锻炼文笔的好地方。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稿费=全部的赞赏。

本人总共在其中投稿5篇,发表2篇,被退回来的都是小说,发表的都是散文。

大家可以借鉴一下。

2.

我们是有故事的人

这个公众号收取所有真实的创业及人物故事,重在真实,文学性要求较低,写实性和情节性要求较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稿费不定,一般是300+

本人投稿三篇,通过一篇。这个公众号虽然写着是要所有的真实故事,不过纵观发表文章,还是创业经历的文章偏多,我个人的那一篇也是写的表姐的创业经历。


3.

拇指阅读

这个公众号平台的要求较高,你要先写一篇高水平稿子投稿过去,经过了初审才有资格进作者群,然后才能约稿赚钱。

作者群不定期发表约稿信息,如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本人在其中发表了一篇文章,这个公众号偏向娱乐新闻评论,我发表的关于胡杏儿的文章就是这样录取的。

稿费200+

适合时评文娱新手作者。

4.

大豫出版

这个平时的自媒体约稿比较少,不过经常会有征文比赛,奖金丰厚。

而且人气奖还可以免费出书,这里可以留言问我,就不细说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大学生获奖还可以加学分,这一点也很重要。

5.

读者 校园版

如你所见,《读者》大家应该都知道,也是老牌杂志了。

对于新手来说,校园版的《读者》通过率更高,而且主题只要围绕着励志与大学就ok。


图片发自简书App



稿费:400+

稿费真的优越了,文学性要求也不高,有主题励志就好。

本人发表的文章《你为什么这么low》就是激励高中生的主题。

6.

杂乱无章

比较小众的文笔要求,文学性要求较高,但是不乏时效性文章。

通过率比较低,而且在审核的时候要求超级高。

我是不会告诉你我投了三篇稿子,但是一个都没过……


图片发自简书App


9

不过我的舍友投稿一次就过了

〜( ̄ ̄〜) (〜 ̄ ̄)〜

稿费300+

具体要求可以看公众号的往期文章,我就不多说了。

7.

各自大学的文学社征稿。

每个大学都有自己的文学社和校刊,记得利用好这个资源,只要你的文笔和故事性较强,再加上你本身就是该大学的学子(很重要的一点)通过率几乎是百分之百。

因为竞争较少,而且本校学生可以帮助文学社留下作者资源。

举例,我是青岛大学的学生,我们学校的文学社“青大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投稿的《起风了》、《归零》等文章都予以发表,这个也可以加学分。

而且每个大学的文学社都会举办文学大赛,今年我刚参加的青大小说比赛就拿了二等奖,虽然奖金才200元,不过可以很快在学校里开拓你的名气。

8.

各自老师的公众号。

一般大学的老师都会有自己的公众号,并且他们也急需文章和写手。

在这里推荐一下我的导员老师新建的公众号“尔耳文学”,现在正在发展初期,也急需写手和投稿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个人就在老师的公众号下写作,一般的稿费即全部打赏,这里优于522小窝,因为尔耳文学的稿酬还有底薪。

这里的底薪和阅读量挂钩,是很适合新手的一个尝试公众号。

而且这个公众号的文章通过率比较高,可能是发展初期缺少稿子(也可能是老师格外喜欢我啊哈哈哈哈)。

大家可以多投稿在这个公众号,适合写作小白,对开拓人气很有帮助。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好了,目前就介绍这些公众号,后期会不断补充的,记得点赞哟~笔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每次最想现找男朋友的时刻,就是被噩梦惊醒。这会多想有一个温暖又安心的拥抱,拍着你的背告诉你“没关系,这只是个梦,是...
    草莓姑娘的芒果阅读 113评论 0 0
  • 转:http://www.360doc.com/content/18/0301/16/53056620_73345...
    Style_熙阅读 15,420评论 0 0
  • 体验 只有深入才会深刻,只有亲身体验,才有真实感受。 精进 不懂的时候多问,不会的时候多学。 出丑才能成长,成长就...
    若兰ZHOU阅读 171评论 0 1